最近看到一個片段(媽媽的愛/媽媽發怒了),八十幾歲的老父親有了心儀的對象,一位也是阿嬤級卻仍風韻猶存的女人。
兩人交往了起來,急壞了也已超過半百的孩子們。
孩子們都要老爸爸給個「說明/交待」,到底打算怎麼辦?是要結婚嗎?還是要同居?

老爸爸覺得孩子們的問題莫名奇妙,他並不想改變現況,只是有空閒時兩人能做做伴,散散步、聊聊天,如此而已。

「我現在還能對她做什麼嗎?」他說
哈哈哈~ (笑倒)

怦然心動,也許是一輩子都可能發生的事。
體力,卻是時不我與這是無法改變的事,青春跟小鳥一樣,一去不復返。XD

編劇是金秀賢,七十多歲的她寫的劇本,有許多人生的感悟與智慧在其中,韓國的家庭劇由她執筆的劇部部都很精彩。

 

跟婆婆一起去參加喜宴。
婆婆坐在sushi的左邊,我坐她右邊,再隔壁才是坐H先生,他本來想坐更遠,因為他想要好好吃東西。

前二天跟請育嬰假留停的B小聚,她跟我聊起餵小孩吃飯的問題,說到沒耐心餵小孩吃完一整碗,最後乾脆自己幫他吃掉。我笑說,這完全是巨蟹座的行為,因為H先生也是這樣,每次餵小孩吃東西,都是他自己吃掉最多,顧自己比較快。哈~

回到喜宴,
烏骨雞湯一上桌,婆婆第一個拿到湯匙,馬上就撈了一條雞腿起來。
然後,放在自己的碗裡。

真的是很忽略”sushi這個孫子,跟一般想像中的阿嬤都會把好吃的部份留給孫子完全不一樣。

 

 

在嬸嬸的告別式中,阿嬤級的姑姑們嚎濤大哭,全場最大聲。
一輩子不和睦的姑嫂關係,在人生的最後送行,算是給足了面子。
只是,不知道亡者聽著這些涕零如雨的聲音,能否安息?

做親戚三十幾年,大概有十年怒目惡言相向,二十年視若無睹,把對方當空氣。
在最後的葬禮上,比孝女白琴還賣力哭斷腸的,卻也同是這些人。

失去一個敵人比愛人,或許是讓人更加難以承受的事。
愛有階段性,難永恆,恨卻生根。

感覺嬤輩的都有練過,收放自如的眼淚與激情。

 

 

爆炸性大雨,電視新聞上這麼下標題,
真的很爆炸,明明拿了傘,卻仍溼了半身。

買了水果還有其它,提不了冷飲,只好先回家。

待雨勢間歇,差H先生去買,他不肯。
(到底是誰要喝的啊?蛤蛤蛤!!!)

我說:「不去的話,要親一下。」
他說:「我馬上去買!」

哈哈哈~怕了吧!

唉~
沒有幽默感,如何渡過中年危機。

 

 <奇皇后>看完了。(有部份快轉)XD

確有其人。
她是元惠宗(元朝最後一個皇帝)的第三任皇后。

如果是大陸的編劇來撰寫元惠宗的故事,奇皇后可能會被設定為妖婦、禍國殃民的角色,才導致國破家亡。

韓國來編寫,當然就變成奇女子,除了有傾城美色也聰慧機警,幫助皇帝渡過重重險關。

<奇皇后>中的真男人是高麗王-王裕。而元惠宗只是一個傀儡皇帝,軟弱又無能。

韓國人的愛國精神也融在戲劇裡,反正是戲,人物性格設定全在編劇的筆下。
大韓民族的優秀完全在戲劇的各種角色裡大大的發揮。

不論與史實相不相符,就是戲,看久了就是一種思想改造,韓國人真的很棒這樣。
所以,文創產業真的很重要,思想的滲透是無形而生根的啊~

另,韓國的編劇社會地位頗高,且百分之九十的編劇是女性,又以主婦轉戰為大宗。
所以,韓劇裡常有本部長會愛上糟糠阿朱媽的戲,完全與現實相悖。

做做夢可以,當真,就傻了。XD
還有,韓國人真的很愛國這一點,很可取。

我也愛我的國家,它叫台灣。

 

 [集體創傷症候群]

以前不會受驚嚇的事,現在則是看到突然靠很近的陌生人,會心跳加速。(非怦然心動)
昨晚在電梯口被一個高頭大馬的男生嚇到。
電梯門一開,驚見一個戴著安全帽的男生,就站在正對面,連一個手臂的距離都沒有,嚇了我好大一跳。

差點都要脫口罵他,「嚇死人!站那麼靠近電梯門幹嘛啦!」 

人嚇人,嚇死人。
台灣曾是個友善的國度,一個北捷事件,正悄悄的改變我們,開始築起防備心。

世上沒有真正事不關己的事,即使你不坐捷運,不搭乘大眾運輸工具。
因為被傷害的,正是毫不相干的人。

 

非假日的雨霧天,一個人的小旅行。

等公車時遇到一個滿頭花白的阿嬤,不時在跟其它候車的陌生人搭話,是太寂寞了吧?我想。

所以,不能太脫離資訊的演進,等到妳老扣扣,身邊的人一一離去時,妳還能上網說說話,不用隨意找陌生人搭訕,只為了能說說話。

坐著公車一路看著北海岸的風景,竟打起盹,鄰坐的阿桑何時下車的我都不知道。呵
還好,我的目的地就是終點站,且我在終點站之前醒過來了,呵。

人潮比想像中的還多了些,停車場裡好幾輛大巴,載著長青旅行團。
一群歐巴桑、歐吉桑結伴旅行,不時說說笑笑,不亦樂乎。

想起,方才在公車站遇見的阿嬤,真是兩樣情。一個好孤單,一個熱鬧。

 

DSCN1050.JPG  

作品比往年少,在經過幾番大雨沖刷後,還能維持細緻的部份,真是了不起的技術與藝術。


拍一個阿桑掌鏡的背影,呵呵。
我很喜歡拍背影,總覺得背影比正面更有故事性。

DSCN1065.JPG  


回程,買福隆便當,搭火車。
窗外,滂沱大雨,途經一個個迷你的小站,一個個迷你的山洞。

一個人的旅行,漫、慢、漫。
漫不經心的,慢慢洗滌塵嚣,回歸平靜。

到站,接小孩,剛剛好。

 

N年沒買壹週刊,看到彎彎會小王的消息,太震驚所以立刻買了一本回家。
原來彎彎五月份和交往十年的男友結婚了。
然後,小王也是網路插畫家黃大爺。

彎彎,妳怎麼了!!!(搖肩膀)
怎麼會被發現了。(這才是重點)

因為是名人,所以風險更大,冒這麼大的危險談婚外戀,可見愛情多令人盲目。
沒攤在陽光下的素人婚外情,可能遠比想像的都要多,應該遠高於離婚率。

不出名不認識八卦就沒有散播的價值,因為是名人,所以要有更多的克制。
寂寞也要咬著棉被忍下去。
只是,嚐過愛慾的甜頭後就會食髓知味,就愈陷愈深。

女人克制不住自己的情慾,就放任妳的食慾,等妳突破六十、七十體重大關後,
不要說小王不見了,老王也會消失在方圓百里。哈哈~ 

 

最近看了一部韓劇<密會>,描寫女大男小,相差二十歲的婚外戀。
因為兩人是以音樂會友,從古典樂的琴聲中找到靈魂的共鳴,所以整部戲裡出現不少鋼琴演奏的橋段,對於靈的描繪甚多,而慾的部份則輕描淡寫,沒什麼床戲。(敲碗)

有一幕,男孩看到女主角惠媛被主管言詞的羞辱,他氣憤不平。
對女主角說,他對於自己看到心愛的女人受傷害,卻不能為她做什麼感到生氣。

他續道:在電影裡面,看到心愛的女人被欺侮,不是都會把桌子給掀了,然後帥氣的把女主角帶走嗎?

女人看著他,有點啼笑皆非的笑著,道:看來你都看些爛片,真的那樣做才是傻子。

四十歲的世界,二十歲的眼界。短短一幕,描繪深刻。

惠媛任職於藝術集團中的企劃室室長,在二派人馬中周旋,對立的二人都是她的上司,她不能得罪任何一方,也不能捨棄任何一方,她戲謔自己是「優雅的奴婢」。

 

http://decomyplace.com/tw/newspost.php?id=2242

空間的魔術師,創造16坪的最大化。

想到上星期到新竹訪友。

參觀了同學新置的樓房,有點偏遠,五佰萬買得四樓五房。
社區綠化做的還不錯,同行的朋友,還笑問我說:
「這會不會有蛇啊?」 XDD

很清幽,很適合居住。

另一位,小三房,光復路上,園區十分鐘內可打卡。
樓高,也算鬧中取靜。

25,6坪,五佰萬買不到。
這就是差別。

 

明天,sushi要畢業了。
心中五味雜陳,許多事不敢想太深想太遠,讓腦子儘量淨空,以免跟小文的媽媽一樣,墜入憂鬱的深淵。

H 說,看到小文爸爸帶小文去上課了。
我問他,看到小文爸爸的身影,有什麼感覺?
他說,謝謝妳沒有憂鬱症。
我回,你有很大的功勞,因為你沒有強迫我回婆家。

兩人相視而笑。哈哈~

 

日劇<倒數第二次戀愛,續>,劇情與2012年的連貫,所以有些已遺忘,接不回的劇情,需要回顧一下第一季。

女主角千明(48y),對於曾經用一張便利貼寫著
「對不起,我真的沒有辦法」,連分手的話都沒說,就離開她的同居小男友(小12歲),一直耿耿於懷。

跟幾個年齡相仿的閨蜜好友提起此事,好友說:「該不會是氣味的問題吧?」
千明疑惑的問:「氣味??」

好友正經的解釋著:
「就是老人味啊,女人老了搞不好也會有老人味

然後,千明的反應是,馬上把鼻子湊到旁邊的朋友身上,
用力的嗅一嗅。

哈哈哈。看到這一幕,我笑倒了。(花枝亂顫)

韓劇的表達,女主角大概會對朋友反唇相稽,並發出嘖嘖嘖不以為然的語助詞與表情。
這種演法韓劇是翹楚啊~ XD

日劇的表達,就是比較內斂,比較收。
其實,千明的動作,也是在表示,如果我有老人味,那妳應該也有。哈)))

韓劇的表現通常比較直,想傳達的情緒會用對白、表情直接就演給觀眾看。

日劇則是融入在舉手投足裡,也許是眼神也許是動作,需要意會。
所以,看日劇必須要比較聚精會神,不能一心二用啊。

 

 

昨天在台鐵的月台,聽到一個媽媽以不小的音貝,一邊走一邊斥責走在我前面的小女孩:「妳走快一點,腳不要一直拖。」

我低頭留意了一下小女孩的腳,發現她腳上的鞋很明顯的過大,難怪她走路會拖。
我有鼓衝動想一個箭步上前攔下媽媽,告訴她小孩的鞋太大了。
但是,媽媽實在走的太快了。她手上還抱著一個,還推著推車,被斥責的女兒則離她幾步之遙。

就在快接近媽媽時,我收口了。

因為抱在懷中的孩子、推車裡的孩子,衣著都很明顯的破舊,包括媽媽自己也穿的很簡樸。
我想,也許她不是不知道女兒的鞋太大不合腳,而是可能沒有能力追著孩子的成長速度,買合腳的鞋給她穿。

從不同的角度與視野,會讓你看見不一樣的東西。
這也是一種練習,不要急於對眼下的事下評斷。

 

恐佈的暑期生活來臨,意謂著,接下來的日子,不得清閒啊啊啊~~~

清醒的時候,巴不得她睡久一點。
已經進入七掐的高峰期,然後什麼東西都要放咀巴的口腔期還沒過。冏

當媽媽很幸福,也很累。

看金曲25週年轉播,每次聽小燕姐講話,我都忍不住會紅眼眶,娓娓道來的人生感言,總是令人動容。

我的心裡也常有很多話想說,也許是中年阿桑的碎唸特質噴發,也許是中年的寂寞。
老公、小孩都「各自」有自己的世界,好像愈活愈孤單了。

許多情緒忍一下,不想、不寫。就過去了~


最後一個上學日,發燒了。><”
頭上的是退熱貼。

DSCN1348.JPG  

生病了,很是擔心,一直昏睡。但很安靜,這一晚,邊照顧她邊做我的事。
退燒後,恨不很有八雙眼能盯著她,只要我稍專心在別的事情上,就有慘劇發生。

DSCN1344.JPG  
老杯的錢被她撕破了。吼~
怎麼沒有撕紫色的呢?因為老杯的錢包裡沒有大鈔,只有三佰塊。噗~ (還好被我救下一張)

育兒生活,總是充滿著驚險刺激,還有需要喉糖來助陣的日子。
我還多了一項,就是降血壓劑,天天都要爆血管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18號公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