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生約診,1號。

難得的頭香,卻是大大的失誤起點。
因為,腦昏昏眼茫茫的我,誤把午診當早診,九點未到就來醫院報到。>< 

再回去路迢迢啊~
只好,在醫院混了一上午。

還好是在台大兒醫,還有美食區、兒童區可以逛逛繞繞,消磨時間。

 

選了一個人最少的候診間沙發區,sushi正認真玩著手機上的寶寶巴士遊戲,一個小男孩湊過來看(約6~8y),恰好sushi玩到興奮處,發出了開心的叫聲。

男孩驚訝的看著她,然後轉頭問我:「她為什麼會這樣叫啊?」(sushi發出的聲音,音貝都頗高,聽得出來不似一般孩子會發出的聲音)

我回:「她不會講話,那是她開心的意思。」

男孩疑惑的追問:「她為什麼不會講話?生什麼病啊?」
我頓了一下,在思考要怎麼用淺白的語句說明染色體異常這種病?

一時實在不知道要怎麼解釋,所以我跟小男孩說:「阿姨也不知道她為什麼會生這種病?」

小男孩又追問:「她從小就這樣嗎?」
我回他:「對啊!」然後,小男孩倖倖然的離開。

望著他的背影,我百感交集。

原來,我完全沒有準備好面對各種關於對於sushi的好奇。不同的年齡層,應該要怎麼回答?

 

染異要怎麼對小孩解釋?

我想了很久,我想,下回若再遇到十歲以下的小孩,我可能會說,這是老天爺造人部門品管不良病,呵。

 

 DSCN0186.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18號公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