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把 [無子無憂] 這部韓劇看完了,台灣今年曾播出過,當時沒時間看就錯過了。
還好被我撈回來了,真的是很不錯的一部劇,喜歡看家庭劇的人很值得花時間來看一下。

會在失之交臂時再撈回來看,最主要的原因是它是編劇金秀賢的作品。
她編寫的劇本都很好看,在家人關係的描繪上很深刻,且溫馨逗趣。
家人間吵吵鬧鬧、磕磕碰碰的,是過程,必要的過程,沒有爭執沒有矛盾的家庭關係只是畫像,表相的家人。

三個中年的兄弟住在同一個郊外的社區,房子是由爸爸自地自建,大哥和父母同住,老二和老么分別住在不遠處,這是老人家的夢想,孩子們都住在附近,家裡還備有一份簽到簿,每天孩子們都得要回家報到,和父母打招呼,呵。

爺爺是勤奮正直的人,八十幾歲了還是天天上班,很嘮叼很愛對孩子們說教。
奶奶是一個很慈祥的人。

比起慈祥的婆婆,大嫂是顯得嚴肅且威權的,妯娌們對她也得禮遇三分。

有一幕,
看著大哥、二哥為了成年子女的事還在煩惱的小弟,忍不住說:「還好我沒有孩子,真是無子無憂無子無憂啊!」

嫂子一聽,回言道:「說這種話,會讓人覺得是妒忌心作崇。就像一個乞丐看到大樓失火,對兒子說:「還好我們沒有房子,就不會失火了。」」

小叔臉馬上脹紅了。

二嫂的機鋒處處,在家族中無人能敵,但是她遇上了一個強勁的對手,就是她的媳婦,和她十分相似,機伶又聰明,說一反三。

媳婦懷孕不適,兒子在一旁侍候著,婆婆看不下去,覺得自己捧在手心養大的兒子變成媳婦的僕人,
正想要好好的訓斥一下媳婦,不料媳婦回馬說:「媽,這時候妳只要把他當成女婿而不是兒子,妳就不會想要教訓我了!」婆婆啞口無言,只能瞪大雙眼,連翻白眼的時機都錯過了,整個傻住。


每個家庭都有各自的煩惱,各自的問題,家人間互相幫忙也互相調侃,很溫馨很平凡,也很讓人感動。

每一個家庭成員個性都不同,彼此尊重,互相理解,這才是真正的家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18號公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