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手不夠用之沒有時間搞話。(科科)
前幾天H先生疑似長了針眼,被我笑說他一定是亂看東西才會長針眼。

昨天,我的眼睛居然也不明的腫起來了。><"
這是在告訴我,不能隨便笑人家嗎? T.T


便當文,我第一次看到是在某名人的fb上。
但是,我沒有分享與轉貼。

通常在文末會要求推推,按個讚之類的,我都會懷疑真實性。
談話性節目一堆通告藝人為收視率,頻編造很瞎的故事衝收視率,而網路是素人想曝光最好的管道,為了人氣也會編造劇情。

現實上,生活大多是日復一日,真的沒有那麼多梗好嗎?

 

開始鈎娃後,有一些小疑惑,所謂的原創,是指一個完全新的方法?
還是A+B=CC也算原創???
還是把A修改成A+,也算原創??

有些人很在意模仿,但是真正的手感與細節是模仿不來的。
真正的大師不怕仿。
因為,給你一模一樣的織圖,你也不一定可以做出百分百相似的東西。

 

跟大嫂通電話。
奇怪,講到數度哽咽,她問我是不是有憂鬱症的傾向?

我說,能不憂鬱嗎?只是一直不往那些事去想去談。
sushi雖然愈來愈進步,但是內心深處龐大的無力感,和茫茫的未來,讓我惶惶不安,始終沒有辦法真正的「寬心」。

呼~趕快來鈎娃,做點心花開的事。




熱~
又買了一台雙頭循環扇。

冷氣尚未啟動,看看今年能撐到幾號「開機」。XD
小鬼睡覺總掀衣服,把肚子晾在風口處,很怕熱啊,這孩子!

 

最近買了一瓶防掉髮、強健稀鬆髮質的洗髮精,上頭的香味寫"紫羅藍",洗了之後聞起來像檀香。

記得,我家老爺子好像喜歡檀香味,於是我把剛洗好澎鬆澎鬆的頭湊到他鼻子前,問:「你聞看看,像不像檀香味?」

老爺子鼻頭一皺,說:「這是醍醐味!」
...................

.....
是指,我是豬頭還是滷豬腳? 

 

~ 終於完工。(轉圈)

友人一年前請我代織給畢業班學生的畢業禮物,我真的斷斷續續的鈎了一年,哈)))

結果,每個時期的手感不同,出現了成品大細漢差很多的狀況,噗~
也算符合實情對吧?人有大細漢,熊也有大小隻。(科科)

DSC04191  

 

幫朋友鈎的一對婚禮熊。
結果,要五毛給一塊,他多匯了些錢給我。@@"

他是這麼留言的:「多的是贊助義鈎材料費,cc

人間自有真情在,是不是是不是!!! XD

DSC04036  

 

早產兒基金會義賣第二波,在微軟。
大概是台灣微軟的員工園遊會,有開放一些攤位給公義團體,上一波在某大公司的員遊中賣光光哩~XD

趕了三隻愛心「熊大」,和花仙子,希望被有緣人買走~

DSC04387  

只要有依靠,就不會倒。
我給你靠啦~~ XD

 

哈哈
不知道哪個有緣人會買到我織的東西?!

話說當初有想要偷偷做記號在"卡噌",來個有緣人相認。XDD

468582_258278024314210_2003674805_o  

 

今晚有[含笑食堂],雖然自第五集後,有部份覺得實在瞎演,開了餐館卻沒有一個"主廚",菜單也不確定,很瞎搞的一個食堂。

不過,某些橋段還是很細膩。
例如,老一輩的戲份,逐漸失智的父親和能幹的母親之間。
還有,中生代含笑與吳朋奉之間,似友情與愛情的模糊地帶,著墨的很不錯。

本來,以「食譜」為想像的一部戲,好像偏離了食物這回事。也許主軸本來就不在食物,哈~

 

含笑食堂已經演到11集,若以「食堂」來想像,對該劇應該會有莫名其妙的感覺。
老中青三代女性感情戲的舖陳,大概還是這部戲的主軸,而不在食材與廚藝。

關於中生代這一組,含笑與陳永華,曾是戀人,中年之後再相遇,到底能不能成為純粹的朋友?

雖說只是老朋友,陳永華有某幾個舉動,還是忍不住的透露了他對含笑的感情。
他會輕敲她的額頭,調皮的像個孩子,也會開心的抱著她轉圈,忘了自己年歲。
一個男人,可以自然的在一個女人的面前展現他的孩子氣,那不是朋友,而是愛人,或是把妳當長輩,就像媽媽姐姐一般。

可是含笑沒辦法完全的抗拒他,女兒的力量也不夠力,大概其昌這另一個男主角的介入,才有可能把含笑從這種曖昧的泥沼中抽出。

在前幾集中,有一幕陳永華跟含笑說:「如果妳當年可以再多給我一點勇氣就好了!」
含笑嚴肅的回:「勇氣是要自己給自己的,不是別人給你的。」然後拂袖離去

而今,她似乎也沒辦法靠自己的勇氣抽離,呵。
感情最妙地方就在於,明明是二人的感情,卻常需要第三方的力量來幫忙,也許加溫也許冷却。

 

剛聽到鄧惠文醫師的一句金句,
「懲罰老公最好的方式,就是一輩子當他的老婆。」

噗~哈哈哈。

 

 

昨晚看了苦苓在節目中談東莒,有一段話讓我心有所感。
被關住叫「困」,如果是自己能獨處叫「閑」
能自由的在門裡門外進出。

一個很無聊卻能久留的地方。
有機會,我也要去看看,體驗一下什麼叫做隨時被美景"偷襲"的滋味。^^

他出了新書,[我在離離離島的日子]

 

今年參加了不少的義鈎,買不停的材料,最近去管理室領包裹都要偷偷摸摸的,以免被老爺子發現又雜唸。><"

決定,好好的對他"曉以大義"一番。

請他好好的想一想,這陣子以來,是不是耳根子清淨了不少呢?
因為娘子「動手不動口」,手太忙了,自然就閉咀了,這不是一大福音嗎?

咦?嗯??呃???

好像對耶~

哈哈哈)))))))))))
我怎麼沒有去傳教啊?真是太可惜了啊,是人才啊我!(挺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18號公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