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間去了附近超市一趟,看到了一個媽媽罵小孩的畫面。

女孩在跟一個男孩嬉鬧(不清楚兩人的關係),我沒有仔細聽孩子們的嬉鬧內容,倒是媽媽冷不防的怒斥了一聲:「妳不要那麼白痴好不好?」

頓時安靜了下來,因為我正在結帳,所以不好意思回頭看排在我身邊的他們,但是,我想店裡其它消費者應該都會對他們投以好奇的眼光

媽媽大概自覺有人在看,還是怎的,突然又跟女孩說:「去外面等我。」
二秒後又響起媽媽充滿怒氣的聲音:「我叫妳去外面等我,就是叫妳東西拿著一起到外面等。」

我看著女孩走出門的背影,一個胖胖圓圓的女孩,頂多小學中高年級。可能是跟著媽媽一起外出到各店採買,當小幫手。(我猜測啦!)

店員搭腔說:「妳那樣罵她,她應該很傷心吧!?」
媽媽一樣怒氣未消的回:「你看她那樣子,不是白痴是什麼?」

我忍不住回頭看了媽媽一眼,是個不快樂的女人啊~
我只能這麼說,就是憂愁+憤怒的臉,此時若開口搭腔,顯然說什麼都會變成”吵架”。

其實,我很想跟她說,妳應該沒有養過真的白痴,不知道白痴的小孩是什麼樣子。她還能當小幫手,不白痴,不要這樣對待孩子。

不過,我是俗仔,這些話,就是用我的腹語說了一遍。

走出超市後,看到小女孩,我對她微笑了一下。
再度使用腹語告訴她:「妹妹,阿姨不覺得妳是白痴唷~妳很棒,會幫忙提東西。」

回家後,跟H先生說了這件事。
我一直以為我是很兇的媽媽,一天到晚聽到我在大呼小叫的,沒想到,真是人外有人啊~

「原來妳算溫柔的哦?!」他就笑了,哈哈哈~
>"<

不要常罵孩子白痴,真的變白痴,你就要哭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18號公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