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了一星期才想到,結婚紀念日過去了。=.="
邁向第12年。

不知道要用什麼表情,哈~

就是過日子。
平淡的、簡單的,往前走。即使不在左右,也亦步亦趨,回同一個家,吃同一鍋飯,一起慢慢的變老。

能兩方同時都甘於平凡簡單過日子,不是容易的事。(笑)

 

這個視頻又賺到我的眼淚了,被友人笑我是淚奔姐,看這個也淚奔看那個也淚奔。 

 

安置鑑定訪談,結束。
頭痛。

每一階段都是抉擇,怎樣才是對怎樣才是好?
時間會證明,結果卻不可逆。

 

下午跟臥薪嚐膽在婆家住七年,終於買房搬出去的朋友聊了一下。簡稱小銀好了。
小銀每次打電話來的時間,都是結帳後,在公司打。這是媽媽的偷閒時光,回到家後忙兩個孩子的事就沒時間了,所以她也沒什麼時間上網,更別說寫部落格。

咦?相形之下,我很閒耶,哈哈哈~
但,很閒自己說可以,聽到別人說,會有無名火。

 

自尊心太強,無利於婚姻生活,因為能吵的事太多了。(心得無誤)

 

我的名字會旅行,下一站,美國。

DSC03787  

 

清明回家,一直在落雨,最遠的距離是門口,最近的距離是廚房。
"回家"二字還是挺奇怪的,12年,還是沒有家的感覺,揪究是誰的問題呢?x色蜘蛛網旁白)

還好,不紅,不知名,不認識,家務事就不是天下事。XDD

跟老爺子談起美人事件,說到與公婆失和的事。
我說我這種一年賺不了幾毛錢的,背後都要說婆婆壞話了,一年賺幾仟萬的,還不說公婆壞話,那她是活佛轉世。

老爺子笑了,說,絕對不能讓我賺大錢,不然他們家就慘了。

喔!那是一定的啊....哈哈哈~


小媳婦的忍耐,當然跟經濟力有關。

無法面面俱到的人生才真實,又是好媽媽,又是好女兒,又是好老婆,又是好媳婦,還同時又是好老板,樣樣都是一級棒。

這樣的人,應該是活的很虛偽而壓抑吧????

總有患不均的時候。

婚姻不如預期,並不會影響我對美人的好惡,喜歡她跟她的婚姻存續與否不相關。反而,這樣的她更人性。 

 

 

最近看了張曼娟的一段話,我很喜歡....  

"擁有很多東西,只是幸運,不一定有幸福感。真切的幸福感覺,往往是從匱乏中領會到的。" 


所以,有些挫敗、落漆的經驗,其實是幫助你更能領略幸福。 
只要你能從中得到一些精髓。 

  

男人欲挽回離家出走,想跟他離婚的老婆,苦無方法,於是找了平日跟母親感情較好,正在唸大學的小兒子商議。
兒子問了父親:「你要找媽媽回來,是因為你喜歡她?還是你需要她?」
父親一愣,反問:「這兩個難道不一樣嗎?」

XDD
其實,我理解這父親的心情,夫妻間相處久了,真的已經分不清是因為愛還是需要或者是習慣?

兒子去找了媽媽,問媽媽:「不願意回到父親身邊是因為討厭他?還是厭惡他?」
母親也一愣,反問:「這兩個不一樣嗎?」

XDD

討厭是可以改變的,只要對方的行為變了、修正了,就不討厭了。
但是厭惡是打從心裡的,無法輕易改變的。

如果對父親的感覺是厭惡,那就離婚吧!

這裡,我覺得頗有意思。
試想你身邊相處起來不愉快的人,到底是因為討厭還是厭惡?


兒子幫父親想了一些招數要挽回母親,讓媽媽相信爸爸已經在改變了,正努力在修正那些讓人討厭的行為。

媽媽一開始總有懷疑與不領情的時候,面對爸爸的沮喪,小兒子又開口說了金句,他說:「一個溫柔的女人,如果轉身,就不容易回頭了。所以說,還在身邊的時候就應該要對她好一點!

以上,從韓劇[我女兒是瑞英]看來的。
這部戲的細節拍的很不錯。

人生啟示錄,很多都是從電影、戲劇裡看來的。 XD

 

x美人三分鐘熱線。
月子出關,瘦回來了,且沒有妊娠紋,還有很多奶水,足以供應雙胞胎。

真是太過份了之人生勝利組。怒!!!
XDDD

她說,息怒息怒,我講個落漆的給妳聽。

專門幫baby洗澡的月子婆,看到她拿著擠奶器正準備要去擠奶,轉頭問她:「妳漲奶了啊?」
她說:「對啊!漲死了,沒擠不行。」

月子婆默默的飄了一句:「奇怪,妳漲奶怎麼也才這樣而已啊!?」
史上最機車的我接了一句:「妳不要偷偷加自來水在奶瓶裡,假裝自己很有奶唷!」

她大笑說:「拜託,要加也要加開水。」
噗~哈哈哈哈。

 

看了[給親愛的你],很不錯,屬於淡而有味的電影。
韓劇是激情,像碳酸飲料,每一口都刺激著你的味蕾,每一個伏筆最後都有答案,而日劇與日影則是絹絹細水,雋永綿長,像茶一樣,有餘味會回甘,且每個人得到的滋味都不一樣,沒有標準答案。

倉島在旅途中遇到的退休中學教師,他問他知不知道旅行和流浪的差別?
差別在有目的跟沒目的。
還有,有沒有歸途

這兩個在旅途中萍水相逢的人,同樣都喪妻無子,在妻子逝世後,獨身一人,那麼這樣的旅行,有沒有目的?有沒有歸處?有人在等,那個歸處才有方向,沒有燈塔指引的船隻要航向何處?

在第二次偶遇時,他告訴倉島,沒有歸處,自己創造一個就可以了。
這個中學教師後來因行竊被補,原來這就是他的歸途。

這裡,我忍不住莞爾一笑。我想,他不是真的要偷竊,只是要有個地方可去。
這是我的解讀,其它觀影人也許不會這麼想。

fx_faja52034618_0004  

在妻子童年生活過的漁村小鎮上漫步,他踏尋著妻子曾走過的路,經過老舊的照相館,在館外的展示相片中看見妻子年幼時的照片,他湊前一看,微微的牽動咀角,用手在玻璃窗前叩了一聲,說了句:「謝謝妳!」

這種細膩又含蓄的夫妻之情,日本片拍的極緻。
我很喜歡。嗚嗚~ 又賺到我的眼淚。

 

八里雙屍命案,算是水落石出了吧?!
無辜被牽連的人,實在是很無言,公道與精神損害的賠償不知道要找誰要?
這段時間被誤解被白眼,流言是一種散播極快速的病毒,思想是會傳染的,所以公眾人物的發言與媒體,握有麥克風的人都要小心謹慎才行。

這事件,也讓我想起 [謊言的烙印] 這部電影,在真相未白之前,蒙受不白之冤的人,還真的是光被群眾唾棄就難以生存,這些時間所受的煎熬與高度的精神壓力,真的會在誤會解開後就沒事了嗎?

這種精神上的創傷,不見傷口,更難撫平,真是委屈了。

 

主婦的早晨.....
衣服丟進洗衣機→送小孩上學→圖書館還書→買菜→彩券行→回家→整理菜→曬衣服,11點。

一月兩次的刮刮樂是很重要的行程,一券在手希望無窮,哈~ 

魚貨,一盤一百。
旗魚可分成二袋,蝦仁分三袋,用大創的冷凍專用袋分裝。(我愛大創 
XD)

還有蠻大隻的吳郭魚二尾一百,但是要自己"",所以就...算了~ >.<"

DSC03872  

 

昨晚看了一部日劇的單元劇 [尋人],近二個小時的時間,一片電影的長度。
說不上好看,但故事的本身還不錯。

母親在癌末時,託女兒尋找50年前,不告而別的初戀男友。
她一直記掛著他,不知道對方怎麼了?當年為何無故失蹤?

在尋找這個人的過程中,女兒也愛上了一個曾經失蹤的男人。
這男人很年輕就結婚生子,但扛不起經濟的壓力,所以丟下妻子與稚子就離家出走了,到一個陌生的城市,隱姓埋名從頭開始。

在真實人生中,這樣的人多不多?
我想,還是存在的。

落跑爸爸、落跑媽媽屢見不鮮,扛不起別人生命的重量,即使那是家人,只好丟下貧窮的父母,生病的孩子,跑到另一個沒人認識的地方重新生活。

用這種方式丟掉債務的更是多,只是這部戲裡逃避的不是債,而是人。

最後母親在病榻上得到的消失是,那男人始終都是愛著她,且是在來找她的過程中發生了船難,所以她寬慰的離開了。

人生很難跨越空白的障礙。
沒有答案,是過不去的關卡。

我也在練習著接受不要執著於答案這回事。
因為養著sushi,就常是沒有答案,天書,呵。

誰懂?上帝搞不好也不懂。

 

含笑食堂第二集有賺到我不值錢的眼淚~ T.T
沒想到三立的台語劇除了霹靂系列,終於能端出一點有質感的戲了。

好戲,推~
希望後面不要走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18號公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