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忙錄。
sushi腸胃型感冒,吐了幾次,甚至在睡夢中,邊吐邊昏睡,一個晚上換了二次被單,幸好H還沒出國,否則要搞定一個生病的小孩,還要處理善後這些東西,真的是心酸吶~

有伴,還是很不錯的。
Pi與老虎的關係,很危險又刺激,但是如果最後剩下的是草食性無害的動物,那麼Pi能在海上漂流多久?

 

賀!

好友順利產下雙胞胎。晉身為三子媽,雖然她說三子媽聽起來就很老的感覺,但是,這年代能生三個孩子,還是很有福氣的,表示在身體上、經濟力上都很不錯,還有,夫妻感情很好。

 

偽單親模式啟動...

平常相看兩討厭,真的不在時,想著如果從此不會再回來的話,居然有一種悲從中來的感覺,且突然覺得人生變的好沒有意義與未來,不知道自己活著要幹嘛,心裡突然好空洞。 >"<

心裡的依靠還是很重要的,只是遠在天邊時,才突然變得有形而具體,在身邊時就會被嫌棄與無視。

生活裡少了H,只有我和sushi,真的好累,且心裡很空。
今天老師問我:「媽媽妳最近身體不好嗎?看起來很疲勞。」

因為sushi感冒,我也被傳染,再加上MC,還要一手包辦所有事,回到家燈是暗的,忙錄的煮了東西給孩子吃與給孩子洗澡等等,黑夜來臨時,夜半無人,沒有一個可以說話的對象,只剩下瑣碎的家務工作與小孩的事,時間匆匆,卻隱含著淡淡的寂寞,蝕人。

我還是很需要伴的吧!
即使,不睡覺只做伴的關係,呵。

 

這兩天看了新聞挖挖哇,終於有點懂核四到底出了什麼問題?

原來德國的太陽能發電設備很多是來自台灣生產,台灣是有能力發展除了核能以外的發電設備,為什麼不做呢?台灣日照長,風力、水力也不差,真的除了核能以外,是沒有辦法用其它方式發電的嗎?

原來,中間還有些比技術問題更現實的問題,官商之間的利益,需要有利可圖的才是好的設備。

人類的滅亡,很可能是來自於人類。
短視,也是一件可怕的事。

 

看到一位藝人媽媽上了某綜藝節目穿了一件繃帶裝,雖然身材姣好,不過最後還是引來一些噓聲的討論。
相較於其它媽媽們,就是平凡的媽媽樣,也許臉皮鬆垮,身材微胖,但是反而顯得慈祥。

這時代總是在追求不老,美魔女,有了年紀還是要保持曼妙身材。
是漂亮,但是說歸說,男人若喜歡漂亮的女人,他也會選擇年輕的女孩。

我還是覺得,女人上了年紀,要爭的不是臉皮與身材,而是裡子,這才是不會被歲月給取代的東西。

 

H先生今晚十二點前就可以回到台灣了,終於要結束一星期的偽單親生活。
下午帶sushi再去看一次診,黃鼻涕頗嚴重,醫生交待要再回診一次。
這一個星期,孩子病、媽媽病,真是爆肝的累。
老了啊我,帶孩子實在是不勝體力。

 

禮物,送給前世情人sushi小姐的。

送給老婆的是一盒抹茶點心,「妳不是喜歡吃抹茶嗎?」
「咦?我嗎?我喜歡吃抹茶嗎?我怎麼不知道?!」

DSC03523  

 

床,愈睡愈擠了。XD

DSC03555  

 

一直沒辦法好好的收看[糸子的洋裝店],找不到線上來源,只好乖乖的收看電視,時間不能隨心所欲,不能彈性化的配合作息時間。

晚上,孩子在,時間不為自己所用,我是她的婢女啊我,根本不可能好好的收看我想看的戲劇,白天重播的時間,有時有別的事要忙,也需要帶孩子回診上治療課等等。

飾演糸子的尾野千真子,因此劇而紅。
她長的其實並不出色,但是有一張很容易記得的臉,相較於戶田惠梨香,雖然是清秀佳人,但是我總是記不住她,呵。

 

原來糸子與周防是不倫戀,在那個年代,也算是夠嗆的了。

日劇拍的輕描淡寫,實際上的二人其實同居了二十年。(網路上查到的)
女強人身邊也需要個男人,能在那樣的年代有所作為的女性,想必是很能突破傳統的吧?不論在道德與工作成就上。

 

嗯,
公開的寫了一篇感想

今天適逢sushi學校的戶外教學,雯雯也去了,特教班去了二個,另二個需要坐輪椅的,就自動沒參加了。

其實,在我所接觸的特殊生裡,大部份的家長都很怕造成別人的困擾與負擔,很閉瑟很龜縮,很不好意思,沒有一個父母是抬頭挺胸的覺得別人包容我們是應該的,包括我自己,常常都很歹勢。所以我們不常帶孩子去餐館去旅行,很怕干擾別人,造成別人的不便。

雯雯是中重度自閉症的孩子,雖然活在自己的世界,會四處游走之外,又不屬於安靜型,常常是大哭尖叫,老師帶的很辛苦。

 

雯雯的媽媽38歲時生下她,產前做了羊膜穿刺與當時的技術所能做的一切檢查。

但,她仍舊是一個中重度自閉的孩子。
沒有人想要生下不健康的孩子,但是孩子生來就不健康,要怎麼辦?

因為雯雯的狀況多,相對的老師要花比較多的時間在她身上,也會壓縮到別的孩子的時間,說我完全不介意那是騙人的,但是,我只要想如果雯雯是我的孩子的話,我就會打消這種介意的心情,覺得自己很幸運,sushi的狀況比雯雯好許多,跟同儕孩子的互動也好很多。

雖然幸福不是比較值,但是從別人的困難中看見自己的幸運,可以增加自己的包容心。

 

這篇文章真有意思,哈哈哈~

H出差去德州,連吃了幾天的墨西哥菜,隨行的夥伴說:「我好想念牛肉麵啊~」
H說:「我想念我老婆煮的飯!」

哈~
這是回家後,他告訴我的事。

婚姻就是這樣,尋常茶飯事,才是真實的人生。
什麼音樂、文學、藝術,那些不過是點綴不會是全部,日常三餐才是最最能提供你精神的來源。

所以,先生,您妻子把您餵的太飽了唷~ 

 

去台大照心臟超音波,挑戰不吃藥入眠,在清醒狀態下做。
帶了一隻安撫玩具和ipad,還是後者好用,成功達到分散注意力。

所以,挑戰不吃藥做檢查成功!YA~

很簡單的事,對我們來說都是困難的。
這些本是理所當然的事,也成為我們小小的興奮來源。

一點點的進步著。 :)

 

把日劇[婆媳誰怕誰/小婆婆]看完了,最後一集好有意思啊~ (科科)

麻子自白,她的秘密是,她殺了婆婆。
我原以為是她在食物裡故意長期的用了會影響婆婆健康的食材之類的事,結果並不是這樣。

婆婆自己氣死的,那算是她殺了婆婆嗎?

溫吐火比直衝衝更能氣死人。(結論)XD

 

白雪菇第六次收成。
其實,也不過是早晚灑水,持續的不間斷的進行如此而已。
它就長六次了。

跟我一起團的朋友,她的全數都只長了一回合。噗~
如果,我再次就業的話,我要把養菇寫進個人成就裡,哈哈哈~

 

撲朔迷離的八里雙屍命案,最後的探討變成詸樣的女人謝依涵憑什麼可以操控男人於股掌之間。
噗~這個"憑什麼",讓我忍不住噗哧了~ XD

女人不平的事很多,明明可以較量的事很多,可是最終還是比較最原始的東西,就是相貌、身材、外型這種,好像只要長的不出色就應該不能有異性緣。

手腕,不在臉皮上。
美人只是看在眼裡的,而入心窩的是狐媚子。
所以,身為老婆要防的不是美女,而是這種在身邊溜溜轉轉的女人。

 

最近看了一部ON檔的韓劇[百年的遺產],蠻好看,裡面有許多逗趣的片段,幾個手足間為了爭奪百億遺產而發生的一些故事,彼此間既競爭又團結。

女人之間的對話,處處機鋒。
不知道是編劇還是民情,韓國女人也太會吵架了,總是怒目叫囂,抵抗外來的女人時,一定是扯頭髮大罵,比起日劇中的日本女性的溫婉、忍耐,實在是顯的不入流,但是老實說,看韓國女人吵架很過癮。呵

 

[墻外樓-伊能靜,但伊不肯]

人的一生,不在此時此刻,從原生家庭而來,而原生家庭的背景,從政治環境而來。

歷史也一樣,包含了現在、過去、未來。記取過去,爭取現在,創造未來,才不枉走過大時代。

我還蠻喜歡這段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18號公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