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了今天的熱門新聞,有些感想,必需要寫下來。

愛子心切?同學是過動兒媽媽要他轉班 遭網友砲轟

[BBH] 原文:我女兒的班級上有一個過動兒,怎麼辦~求救  

 

我比較想知道的,不是艾利媽是誰?
而是,這是什麼學校?老師與學校第一線的處理怎麼會是如此?

 

如果有時間集結來排擠特殊生,請家長們把這些時間用來做志工媽媽/爸爸,幫忙拉拔一下弱的孩子,大家都受惠,而不是眼不見為淨,把特殊生給孤立就能解決問題。 

 

※ 

今天是女兒學校的戶外教學日,他們採融合教育,特教班的普通班的孩子一起去旅行,許多家長特別請假陪同。 

在戶外教學的活動中,不能夠控制情緒的自閉症孩子,突然的尖叫鬧情緒。在場的一百多名學生與家長,表現的很淡定,自然的像是一件稀鬆平常的事。 

反而是孩子的媽媽很不好意思的帶孩子離場,到外面去安撫她的情緒。沒有一位家長投訴或抗議,不要讓特教班的孩子一起參加活動。

 

在一開始與普通班融合的過程中,也會有家長質疑自己的孩子會不會受到影響?

身為教育者,老師總是第一線的站出來,不論是動之以情還是拿出法源,告訴家長們特教生也有受教權,甚至做海報做影片介紹,給心有疑慮的家長看,什麼是過動/自閉/注意力不足等。

 

擁有健康的孩子是一件很幸運的事。
這些孩子不是故意變成這樣子,先天的疾病造成的障礙,是情非得已。

 

許多誤會與排斥,是因為不了解。

在教孩子們同理心以前,身為家長與父母的我們若沒有同理心,孩子將要看著什麼樣的背影長大? 
我們希望孩子愛我們,那我們就該教孩子如何懂得愛、同理與包容。

 

 

我也是一個特殊兒媽媽,走在一條充滿荊棘的育兒路上,
跟朋友們邁向不同的人生,朋友的孩子們上才藝班,我們上的是治療課。

當我們還在蹒跚學走路,他們的孩子已經在大草原上奔跑。
當我們仍在努力的教孩子叫爸媽,他們的孩子已經會一來一往的討價還價,對答如流。

 

養育一個身心障礙的孩子,需要很多的支持,來自家人的、學校的、社會的,還有你們的。 (謝謝)
我沒有做過什麼十惡不赦的事,家中也沒有這樣的病史,可是老天給了我們身障的孩子。
上帝造人也有不良率,這些微乎其微的機率,我們得到它。

 

我想努力的陪伴孩子長大,這是老天給我的使命,我需要的不只是一聲加油,
而是同理,那會幫助我們走的更遠更好。

 

她不會是最後一個罕兒/緩兒,命運的機率會怎麼降臨誰也料想不到。

如果我們能共建一個比較包容的社會,也是受惠於大家。

 

[延伸閱讀]

只要有光,他就能長

站在有光的地方

沒有教會同理心,教育是失敗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18號公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