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集應該是鍋物大集合,自從入冬後,陶鍋幾乎每天都會出現,很少超過二天不現身的。
不論什麼湯品只要放到陶鍋去煨煮,都特別的能誘發人的食慾。 

 

絲瓜麵線

主要蔬菜是絲瓜,不過我還放了新鮮香菇和魚板之類的食材一起下鍋煮。
湯頭用的是牛頭牌的蛤蜊高湯塊,很快速上桌的一餐。

DSC09823

 

什錦麵線

又見麵線。所謂"什錦",就是什麼都有,冰箱有什麼加什麼。XD
因為之前H先生出差途經金門小三通,買了金門名產麵線回來給我。(話說,為什麼最近出差買給我的東西都是食品啊?)

收到櫃子裡後,我居然就忘了。
某日,才赫然想起它,還好還未過期,只是快要過期,只好卯起來煮麵線。
H很討厭食物放到壞掉這回事,所以若把麵線整包放到過期,想必以後他出差我連食品的禮物都拿不到了吧?!

DSC00151

 

韓式辣蘿蔔糕湯

亂取亂做的一道料理。

我很喜歡韓式辣椒醬,有點像帶辣味的紅味噌,作法類似韓式炒年糕,只是我把年糕換成了台灣的蘿蔔糕,湯加的比較多。

DSC00188  

 

清炒荷蘭豆/炒雞丁/絲瓜蝦仁

荷蘭豆又別名花蓮豆、青豆等,盛產期在12~3月,是冬季盛產的蔬菜,現在吃正當季。
雞丁很常出現在我家的餐桌上,油脂少,對於我和家二胖來說是肉類的第一首選。

DSC00178

 

沙茶冬粉鍋

豬肉片先醃過炒個七分熟後,再入鍋和冬粉一起煮,再加入喜歡的蔬菜和火鍋料等。
我覺得沙茶醬炒過比沒炒過直接入鍋調味還要好吃一些。

DSC00348

 

鹹湯圓

冬至,應景吃湯圓。用的是義美小湯圓,入菜的還有自己種的太空包珊瑚菇,健康美味。

DSC00383

 

麻油雞/炒高麗菜苗/烤迷迭香雞腿/蕃茄炒蛋

麻油雞用陶鍋裝看起來也特別好吃。

其實麻油雞和迷迭香雞腿是現成的,前者是朋友宅配給我的,後者是我上網訂的,回家再解凍送進烤箱就可以了。

DSC00642

 

檸香豬雪花/炒菠菜/嘉義鴨肉羮

嘉義鴨肉羮是現成冷凍宅配加熱的。我其實不太會煮羮類,黏稠度總是調的不好。

DSC00687  

 

檸香豬雪花,是參考別人家的作法,忘了在哪一個blog看到,作法簡單就記下了,只要一塊好一點的豬雪花,用烤肉醬醃一晚,隔日送入烤箱二十分鐘,再斜刀拉薄片,擠上檸檬、灑上白芝麻,就是一道美觀又美味的菜了。

DSC00690  

 

什錦蝦仁/烤香腸/薑絲蛤蜊湯

什錦蝦仁入菜的有高麗菜苗、金針菇、珊瑚菇等,自從種了二包太空包的菇類後(珊瑚菇、白雪菇),家中的餐桌上就不時的出現菇類了。

DSC00802

 

川燙菠菜/炒雞丁

菠菜上的肉燥是加了收成的白雪菇和豬絞肉末做的。

DSC01461

 

牛肉蘿蔔糕湯

亂做。

其實是麵條不夠,所以老公和小孩吃牛肉麵。冰箱還有一些蘿蔔糕,我就另外煮一鍋自己吃,哈~

啊~寫到牛肉,又想要煮牛肉麵了,有一陣子沒煮了,明天來去買。XD

DSC01483

 

三杯雞/炒高麗菜/什錦?/南瓜湯

我忘了那一盤亂亂的什錦是什麼了?
好像是收成的珊瑚菇加了蛋和切碎的魚板之類的進去炒成一盤。

DSC01506

 

白菜滷

入冬的第一鍋白菜滷,這是為年菜做準備的實驗菜。呵

用了網友三妹寄給我的屏科薄鹽醬油,滋味真好。
切成細絲的是收成的白雪菇。

DSC02107

 

我沒有用蝦米,也沒買到扁魚,剛好在超市看到這種零咀,想說拿來熬湯不知道可不可以替代一下扁魚?

也不賴唷~哈,我很會瞎做。

DSC021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18號公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