珊瑚菇第一輪在12/21採收,進入休耕期,中間仍早晚各噴灑一次水。

12/30又冒了新菇,冒了好幾欉,有大豐收的趨勢,心中竊喜著,哈~

DSC00678

DSC00679

DSC00681 

 

真空包內有冒了菇頭的菇,很猶豫要不要割開讓它長出來?
隔了一天後,雖然有把真空包割開,但是菇卻不再長大了,冏。

DSC00714 

 

1/1 長的很好,第二輪似乎比第一輪產量更多哩! 

DSC00715

 

sushi的小手終於伸過來了,馬上制止她,叫她看看就好不可以摸,帶著她壓噴水瓶,她也覺得很有趣。

DSC00721    

 

1/1 這天的變化最大,早上還是一團團,到了晚上就已經有珊瑚菇的樣子了,這個時期最像金針菇了。

DSC00725 

 

1/2 長的比較快的這一欉似乎已經可以採收了。 

DSC00761

 

生長速度很明顯的不一樣了,長的最好的那一株一直長大,其它的已經有停止生長的態勢。

DSC00763

DSC00764

DSC00779 

 

1/2 應該是最佳採收期,不過我沒有採收,一直期待旁邊的也能再長大些一起採收。

DSC00780

 

1/3 明顯的萎縮,只好先採了這一株,其它株也不再長大了。難怪農業上常需要剪枝,為使產出的果實更甜美,品質更穩定,長的多反而不見得好。 

DSC00788

 

1/3 採收,一個巴掌大。跟我一開始預期的產量有一些差距啊~ >"<

DSC00794

 

這些後來也沒再長大了,逐漸的萎縮掉,即使我還是持續的每日灑水也沒再長了。

DSC00799

 

晚上馬上把採收的珊瑚菇入菜,加了金針菇、高麗菜苗、蝦仁一起拌炒,美味可口呢!

DSC00805  

 

1/5 白雪菇第二輪也冒了頭。上一輪是12/28採收,隔一星期後第二輪就冒出來了。

DSC00874

 

1/6 白雪菇也冒了好幾欉,不知道會不會像珊瑚菇一樣,最後只能採收一株?DSC00886

 

近拍菇寶寶,真是卡哇伊啊,什麼東西小小的時候都很可愛,植物也一樣。

DSC00888

 

1/7 快速的長大中,不過有幾株較小的,似乎跟之前珊瑚菇的命運一樣,開始有長不大的現象了。

DSC00892

DSC00897 

 

1/8 看來已經進入採收期,再不採就要萎縮了,每回種出的"菇狀"都不一樣,也蠻有趣的,哈~

DSC00903

 

旁邊的這些小小芽,似乎也只能長這麼大了。

DSC00907

 

1/8 晚上,採收了這幾朵,煮麵時一起入菜煮掉了。

DSC00998 

第二輪成功!

養育心得,採收後,持續早晚灑水,一個星期左右就會再長出第二輪啦~

 

 延伸閱讀:

[生活即景] 養菇-走菌中(含栽培筆記)

[生活即景] 養菇-開封、長菇、烹飪

[生活即景] 養菇-太空包大變身

[生活即景] 養菇-白雪菇(第一輪)

arrow
arrow

    18號公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