含苞欲墜的每一天  

在公視看了王小棣製作的新戲 [含苞欲墜的每一天]非常灰熊好看。大大推 

以前對周幼婷這個演員沒有太深刻的印象,前陣子看了她演的[黛比的幸福生活],昨天又看了她演立平這個角色,對她整個刮目相看,很棒!

媽媽(潘麗麗飾)去探訪搬出去住的女兒立平,剛巧碰到店家送了張雙人床來,媽媽氣的直叫她退掉換單人床。理由是,一個女人家還沒結婚睡什麼雙人床,不三不四引狼入室。

這一段讓我忍不住莞爾一笑,不論幾歲在媽媽眼裡是永遠的孩子,管的多又寬。

 

774455_412315028850335_1299940007_o  

32歲的劉立平單身未婚,她不算漂亮,但笑起來特別好看,她就像我們身邊某一類的同事朋友,
總在小處體貼別人、給人溫暖;大學同學比她矮,脾氣比她壞的女同學通通都嫁了,
有人還嫁了三次,唯獨她,至今連一個交往的對象也沒有。

她不明白,為什麼談戀愛結婚對她來說卻這麼困難,劉爸劉媽叨唸她眼光太高,
但她卻對這樣的結論感到茫然,她僅有的標準只剩下外表順眼談吐契合,
但眼睜睜看著青春兀自盛開,每一天她以燦爛的姿態走向含苞欲墜。

而劉媽急切幫忙尋找自以為合適的對象,結果讓立平越發羞窘不堪,
在一次拙裂的相親後,立平與家裡爆發激烈衝突,意外展開了獨居的生活。

 

295488_413247092090462_14420049_n  

吉兒和交往多年的男友徐浩遠,打算下個月結婚,沒想到帖子都發了,
吉兒卻忽然害怕起來,
她在浩遠身上看到浩遠母親的掌控慾,更害怕像她的母親那樣在婚姻裡窒息腐朽,
於是吉兒臨陣脫逃了,她極力想要保持自己的獨立、包括性方面的自主,
而這些想法無意間啟發了立平對自己身體的探索。

吉兒斷然解除婚約,浩遠錯愕痛苦,他完全不覺得他跟吉兒之間有什麼問題,
他當然覺得自己與母親過於親暱,哪個三十幾歲的男人現在還給母親剪腳指甲的呢?

但依賴母親的兒子究竟有什麼錯?

為了挽回吉兒,他發瘋似的想要掌握吉兒的生活細節,
但沒想到這個舉動卻促使他一腳踏入另一世界裡,
意外的他也間接在自己和吉兒的關係裡找到了問題癥結。(資料來源:含苞欲墜的每一天官網)

 

編劇溫郁芳為《含苞欲墜的每一天》一劇下了真切的註腳:「這是一個關於單身女人的故事,也是一份男人如何對待女人的索引,我們或許會在故事裡期待立平情歸何處,也擔憂吉兒與浩遠究竟能不能復合,在看似荒誕誇大而又是真實存在的生活脈絡裡,為這幾個家庭裡的女人擔心驚懼,他們是母親,是女兒,她們在愛情裡逢迎男人,在家庭裡為先生孩子犧牲自己,但她們卻忘了為自己,而女人不該再是附屬,女人最該為自己勇敢、快樂。」

 

200851_398299350251903_679681001_o   

[節目介紹]
《含苞欲墜的每一天》是敘述單身未婚的美語老師劉立平(周幼婷飾),32 歲仍小姑獨處,與父母同住。她個性保守順從,工作之外要照顧父母、分擔家務、無限度接濟怕老婆且失業的大哥,一天廿四小時都被原生家庭繁瑣的責任支配,整個人就像一朵乾燥花。但矛盾的劉家爸媽又擔憂女兒嫁不出去,在一次劉媽(潘麗麗飾)安排的相親之後,立平與家人爆發衝突,斷然搬出窩了 32 年的家,在外租了小套房展開獨立生活。

立平遇上鄰居吉兒(劉品言飾),兩人相談甚歡,並得知她有個床上契合的前男友浩遠(黃健瑋飾),兩人論及婚嫁,但因吉兒恐懼浩遠母親(陳盈潔飾)的掌控慾而臨陣脫逃。吉兒的獨立自主、對性觀念的開放,也啟發了立平對愛情與身體慾望的探索。獨居宣言為立平打開了異想天窗,展開生命的繽紛之旅,她遇上令她怦然心動、教畫的藝術型男;也陷入姊夫以拯救之名行關心騷擾的困局……

浩遠為追回前女友吉兒,開始跟蹤偷窺,他意外發現吉兒與立平倆的「同性」親密互動,於是從吉兒的臉書找到立平,並化名「安潔莉」在臉書上與立平對話,三人交錯身陷在家庭、情愛和婚姻的一連串事件,所有疑惑、壓抑、束縛……都將一觸即發。(資料來源:開眼電視網)

 

首映精采片花 

 

角色篇 

 

導看第一集 

 

公視六集迷你劇《含苞欲墜的每一天》
2013/1/19 每週六晚上九點 連播兩集

 

相關資訊:

含苞欲墜的每一天官網

含苞欲墜的每一天FB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含苞欲墜的每一天 王小棣
    全站熱搜

    18號公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