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韓劇[福熙姐姐]裡看到一段話很有意思。
因為恩珠一直不願意友善的對待福熙,男友對她的行為感到很不解,覺得她什麼都有,出生在好的人家,還能上大學,為什麼要對什麼都沒有的福熙那麼斤斤計較,不願與她分享?

恩珠說,她所擁有的東西都不要別人來碰,也不想跟別人分享,她的就是她的。
男生說:「妳就是在圖書館裡,看到喜歡的書不論看不看得完,一次就要全部借走的人。」
恩珠驚訝的說:「你怎麼知道?我就是這樣。」

見微知著。
一個人的個性、品德,從微小的事情中就可以看得出來。

 

每年的金鐘頒獎典禮我最期待的橋段不是星光大道的服裝展示,也不是獎落誰家,而是每年的這個懷舊組曲啊~
當你每一首都有畫面時,就是有點年紀了。 XD

這一屆(47)演唱的是張信哲與彭佳慧,雖然我一直很喜歡彭佳慧的聲音,但是她的妝好像太濃了些,有點干擾視覺。>"<
其實我最懷念的金曲組合是楊宗緯唱的那一屆,他真的唱的很好啊!
 

 

最近在看韓劇[福熙姐姐],大家族裡有一個弱智的長孫,奶奶想幫他討房媳婦,遭到姑姑的大力反對,說:「他是傻子,他怎麼知道怎麼生孩子?」

奶奶說:「豬是因為智商高才會生小豬的嗎?狗是因為聰明才生小狗的嗎?大自然的能力,不用教!」

看到這一段我忍不住噗哧了!
是啊,生物的本能,跟智商沒有關係。

下半身管不住的人,其實就是動物性比較強罷了! XD

 

學人精之塔香豆腐排。
這是從icook裡看來的食譜,很簡單易做。

DSC09512  

但是,H先生說他不喜歡。

我想....
應該是,以為是肉排結果是素的,所以心靈有受傷被騙的感覺吧?!哈哈哈~

 

和朋友約在台北碰面,下車處剛好在忠孝復興捷運站附近,所以就約在那裡。
太久沒到東區來,其實也從來沒熟過。

走進巷弄裡繞了一下,發現好幾家土三寒六,外頭掛了一排小紅燈籠,我原以為是賣精緻版的薑母鴨之類的店,結果整個大錯,原來是日本讚岐烏龍麵的專賣店。

DSC09519  

價位均價在二佰五上下,烏龍麵分大/中/小碗三種選擇,這樣很貼心,我選擇中的,吃的好飽。

點了人氣NO1的麵,我忘記全名叫什麼了。
不是專寫美食的,吃過就忘了。哈~

DSC09530  

很久沒見,聊了一下,意猶未盡又跑到咖啡廳去續攤,重點都不在美食,而是說話,呵。

轉眼阿姨(后媽)生的小弟已經要唸中班了,日子過的飛快。
經過了這些年,母親逝世的傷痛仍在,孩子長的多大就知道母親離開的多久遠。對爸爸始終有那麼一點心結,即使歲月會沖淡很多情緒,但是內心深處還是埋藏著一些不諒解。

她說,上次回娘家時,小弟突然跑過來嗆她說:「他是我的爸爸!」頗有宣示主權的意味。
當時她馬上反唇回應:「哼!他也是我爸爸!」

事後,她覺得自己的反應很幼稚,但這種複雜的心情讓她更惱火。
聽她說完後,我忍不住笑了,說:「沒想到人生到中年,居然還有小毛頭來嗆自己說,他是我爸爸吧?!想到就氣。」

然後,我們兩人哈哈的笑。

我理解那樣的情緒,雖然我沒有這樣的經驗,但是誰說成人就不會幼稚?
成人發現自己幼稚時,反而更羞怒的心情我十分清楚,因為我自己也常有,哈~
所以,當朋友也有類似情形時,就試著同理對方吧!

 

不知道是進入中年的關係,還是步入婚姻太久的關係,或是離開職場太久的關係?慢慢的變成了中性人,女性特質在減少,男性特質一直冒出來。
是女性荷爾蒙愈來愈少了嗎?(掩面)

 

多久沒談戀愛了。
這是一部日劇的名稱,不是青春純愛劇,而是描寫中年夫妻的感情,在青春消逝,熱情漸退後的平淡尋常生活中,夫妻間的感情會呈現什麼樣的型態?

拌咀的?話不投機半句多的?還是分開比見面的時候還要多?

這部日劇已經十年了,是2001年的作品,很值得回味,尤其在我這個年紀,呵。

三個中年的女人,三個好友,三種不同型態的婚姻生活,各自面對不同的婚姻問題。
小泉今日子所飾的有子,她的婚姻生活人人稱羨,老公是中高階主管,體貼又帥氣,又育有一子一女,是朋友眼中的模範家庭。

但是,令人玩味的是,男人並沒有想像中的完美,他外遇的對象正是妻子好友的女兒。
慶幸的是,他是心虛型,因為不軌,所以對妻子更體貼。怕的是惱羞成怒型,回家對妻子反而更冷落或更壞。

沒有孩子的婚姻,又要如何長久的維繋感情?

跟相親男人見三次面就結婚的咲子(黑木瞳飾),因為感情經歷太少,甚至被女兒給奚落自己不懂什麼叫愛情。

她啞口無言,久久無法言語。
最後,她真正的戀愛了。對象則是,本來要介紹給女兒的相親對象,因為女兒的爽約,變成了她與年輕男人獨處約會,愛苗悄悄滋長,最後她就懂了愛情的不顧一切與奮不顧身,在她中年之時。

 

把日劇 [好久沒戀愛] 看完了。

最終話的結尾,有子給禮子的mail

禮子:
抱歉讓妳操了這麼多心,但我最後的歸宿,看來也只有這有這裡了。
何謂幸福呢?我想答案是因人而異的。
咲子選擇了「愛」,而麻由美選擇了「情」還有「愛」。
而我呢?不對,應該說我們夫妻倆接下來好像才正要開始。或許有人覺得,都一起生活了十年的夫妻,怎麼會這麼說呢?
不過,所謂的幸福,應該是由夫妻兩人,花上一輩子的時間,努力去編織建立的吧!

-----

有子的旁白簡單的訴說了幸福的各種形式,存在不同的人心中。
婚姻就是一條漫長的路,有四季,有冷暖,有各種感受在其中,不會單純的只有春天,如果只有嚴冬也撐不下去。

這部劇拍的很棒,溫潤而有韻,看完心裡暖暖的。

 

日劇[初戀]中男主角三島醫生為了逗女主角笑講了一段笑話,我覺得還蠻好笑的...

有個80歲的奶奶,跟妳一樣疑心病很重,
她問我,為什麼剖開她的肚子時要戴上手套? 是不是怕會留下指紋???

~ XDDDD

但是,女主角第一時間並沒有笑。
我覺得還蠻好笑的啊!! XD
 

arrow
arrow

    18號公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