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已經有一陣子不太買書,儘量去圖書館借,因為房子是租的,書很重,搬家很累。(謎之音:為什麼一直在搬家啊?蛤蛤蛤~) 

從這個城市遷徙到另一個城市,還沒生根又換到另一個城市,孩子出生了,為了學籍的因素也一直在孟母三遷著,浮萍一般的人生啊~

 

離題了。

只是想說,在減少買書中,我仍舊買了蔡傑爸爸的書,雖然sushi並非自閉症的孩子,但是這類特殊兒的育兒經與教養論能夠出書是很不容易的,當然要買一本支持一下,而且他真的寫的很好,字字都是生命血淚而撰。

 

我看了蔡爸上了于美人的節目,在節目的尾聲,于美人重覆說了幾次:「這七年來,你不就完全沒有自己?你還有去看過電影嗎?」她的問句裡充滿了擔憂。 

蔡爸稍稍頓了一下,靦腆的說他還是有去看過電影啦!

 

但是,我想在座的來賓和觀眾大概也明白,這七年來蔡傑是主而蔡爸則是影,如影隨形的緊密連結在一起。 

這話,問的就知道不是同道中人。不論是照顧小孩還是老人、病人,一個長期的看護者根本沒有時間有自己,不能獨立、不能自理就不能真正的放手。

 

最近看了公視人生劇展入圍金馬獎的迷你劇 [離家的女人],有無限的感慨,短短三十五分鐘,可能有些人會覺得交待不清,那些沒有用文字口白交待的,用影像交待了,仔細看,其實拍的很有故事性。雖然題材有點悲傷,但是很值得一看,長照問題是未來多數人要面臨的問題,畢竟人都會老,少子化之後誰來看顧老人?

 

DSC08971   


[書摘]

天使臉孔,魔鬼情緒 

常在電視節目或是一般生活中聽到有人用「自閉症」來挖苦內向的人,但,你確切知道「自閉症」是什麼嗎? 

如果不是因為我們家蔡傑是自閉兒,我想我可能也會以為,「搞自閉」只是單純的孤僻而已。只有身為自閉兒的家長,才能體會,自閉症是這樣一個如此棘手、如此讓父母心碎的疾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18號公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