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打電話給幼師,想確定一下開學日期,和要準備的東西。
我問老師說:「開學第一天是上全天還是半天?」
老師說:「上一整天,早上把家當一起帶來,妳就自由了。」
噗~哈哈哈。(笑倒)

老師怎麼那麼了解我的心聲。XD

暑假終於要結束了,一則喜一則憂,畢竟這學期換了一個新老師,之前主要帶她的老師調回去了,新老師不知道和sushi有沒有緣份?

這二個月來H先生比平常還忙,所以小孩的事等於媽媽的事,走到哪裡跟到哪裡,煮飯也變的很危險,小孩跟在旁邊轉啊轉,文火突然會變大火,備料會突然跑到客廳桌上,洗澡大號全都不能「安心」的日子,終於要解脫了,嗚嗚,這是喜悅的眼淚啊~

養孩子,人力的支援很重要。單親媽媽不可怕,沒有支援才是一件真正可怕的事,尤其養著一個不懂事的孩子。

上學去後,要大掃除一番才行。

 

收到電費帳單,比去年少了一千塊左右。
省了電費,飲料錢倒是貢獻不少,哈~

hobo2013已經開始預購,打算買內頁就好,封套沿用今年的。

使用了半年的手帳,記錄的幾乎都是流水帳,有點像帳冊了,呵。還有看電影的記錄,只寫不貼的情況下,用了半年多依然沒有"澎脹",有時甚至覺得它好重,出門時還特別把它拿起來,這樣似乎就失去了隨手記的功能了。 

算了一下,只買內頁大約也要一千左右(台幣),真是好高檔的手帳。


前一段時間,偶然在節目中聽到命理老師說了一段話,她說:「比較惜皮的女生,卡好命….(國台語混雜)

以前,我總覺得比較惜皮的女生算是比較嬌的,提不得一點重物,受不得一點皮肉輕傷,總是在放大自己痛苦與需求的人,對於我這種男人婆型(好聽叫堅強)的女性來說,是不同世界的人。

命理老師說的這一小段話,我放在心上著磨了一番,好像挺有道理。
因為受不了女人嬌貴的男人,自然不會去和這類的女孩交往,就算交往大概也難久長,能在交往後步入禮堂的,大概也就是喜歡或欣賞嬌貴女孩的男人。
嬌的女孩,應該也蠻會撒嬌的吧?我想。至少對自己的情人或另一伴應該是。

惜皮是台語的說法,不見得完全等同於國字的嬌貴。只是差不多是那個意思,我個人的解讀是這樣啦~

 

剛和老朋友閒聊有感,
人生才走到中年,回頭望,會發現兒時以為好的不見得好,當年被看好的會掉漆,一切發展都不如想像中。

人的一生,好壞如何,真的還沒走到盡頭不能蓋棺論定。
不要輕易羨慕別人的人生,現在你所欣羨的,也許再過十年、二十年,你會很慶幸自己沒有走上那樣的路。

珍惜現下,做一個心存善念的人。


款包伏仔,明天就是sushi的開學日。
便服x3套/牙刷x2/漱口杯/水杯/毛巾x2/室內鞋/藥品/防水圍巾/午睡枕、被/尿布

歡樂打包中,好像要出國一樣。
我是後母吧?!XD  

 

是不是更像專業賣家了

P1050703  

 

看了談話性節目在探討的議題 [童話故事的真相]
主持人:青蓉
來賓是:德文系副教授林愛華/郝廣才/旅日作家劉黎兒/布丁姐姐

提到幾個耳熟能詳的童話,包括日本的龍貓、小紅帽、白雪公主等,原創的寓意可能不是小時候那樣溫馨的版本。

撰寫格林童話的格林兄弟是法律背景,所以他們筆下的故事,一定是有仇必報。
想想也是,格林童話中的壞人下場都很慘,很警世。

推入火爐中燒死的,開膛剖腹的,或者變成動物的。
奇怪,以前小時候怎麼不覺得這些很恐怖???

 

看了重播的新聞挖哇哇,談到了女人與婚姻的議題。
于美人說,「賢淑」是當匾額高高掛著,心嚮往之,實際上原地踏步就夠了。
噗~哈哈哈。

看完節目後,發現跟我之前提到的「惜皮」很相近。
就是,女性若在婚姻裡要苦自己的話,那就去實踐賢淑吧!否則就是,咀上賢慧再用點技巧讓男人也賢慧起來。XD

職業婦女兼顧工作與家庭還得分配較多的家務跟孩子的事,真的溫柔不起來。
全職主婦,也有老公很會做家事或負責大部份家事的,這些女性都有一個特質,就是比較「惜皮」,白話說就是很會唉的,唉痛唉辛苦唉不能沒有你等等。

繼水人嘸水命之後,中年還有另一個體會就是,賢淑的女人沒有比較好命。
賢慧,只是對得起老祖宗對女性的傳統價值觀,但是婚姻不保証圓滿或快樂。

 

每到sushi的回診日或看報告的日子,除了當天的心情特別沈重之外,幾天前我就會隱隱的不時被突如期來的焦慮感搞的很焦躁,雖然明白這是煩惱也無濟於事的事,可是真的無法不去想。

心臟回診,醫生看了看超音波檢查報告,用聽診器聽了聽sushi的心臟後,對我說:「看妳要不要現在就先把她心臟那個洞先補起來,還是要再等等?」

我問說:「有急迫性嗎?」
醫生說沒有。

超音波的報告和上次檢查差不多,心房中膈缺損的部份應該是不可能會自行癒合了,遲早也要解決這個問題,只是看選擇在什麼時機點。

預約了半年後回診。去批完價後仔細看回診單,才發現照超音波和回診日並沒有排在同一天,有點疑惑,所以又回診間去詢問護士。(以前都會排在同一天)

護士說,現在開始只有中南部或離島的,會將照超音波跟看診排同一天,其它地區的要分二次。

這樣的話等於為同一件事,要跑二趟醫院。所以家有藥罐子孩子,總有一個人力要特別處理孩子的事,若是得要雙薪才能支撐家庭開銷的夫妻,也很難養育一個生病的孩子,沒有老板或同事可以長期的支援你、體諒你每個禮拜都要請二~三次假。

所以,孩子的健康真的是上天的恩賜。

 

接到老朋友的電話,久未連繫,聊聊彼此的近況,談到了sushi的發展,她慎重的建議我,「一定要記得帶女兒去結紮」。不為別的,就怕她不懂得保護自己,遇上了壞人。
我四兩撥千金的轉移了這個話題,掛上電話後,心是千斤重,心情一下子又跌落谷底。

關於sushi的問題,想的遠想的深,天天都是blue天。這些事,我知道,但是現在我還不想去想,也無法做,畢竟現在她才幼稚園,身為母親卻在討論要幫她結紮的事?!

在更早之前,另一位久久才連絡一次的老朋友,因近些年篤信某一位「菩薩」,和她閒聊提及女兒的狀況,她冷不防的丟出了一句:「業障」。略帶神秘的暗指來不及出世的孩子,又觸及了我心中的地雷區。

來不及出世的孩子,在多年後居然和業障已經劃上了等號,令我心中著實難過。

所以,現在我反而很不愛跟人聊天,不說話還比較安心自在。
安慰人是門藝術,常弄巧成拙,為了不讓我暴露在被千刀萬剮的環境,我不愛煲電話粥啊~


看了安儀的文章《一山還有一山高》,不免想起我和H先生的相處模式。
基本上我們夫妻也是屬於機鋒組跟機車組,哈~

前兩天,因為e-Tag餘額不足要儲值,我跟H說去便利商店的i-bon那裡按一按就可以了,平常這種事都算瑣事,他都不管的。

那天和他一起去7-11,這一回,我請他自己去操作,沒多久看他有點惱的向我走來說,操作了二遍一直出現錯誤訊息,明天要打電話去問看看。

然後就,沒下文了。
二天後,我問他,打電話去問了嗎?他說沒有。

隔天,趁著帶sushi去上治療課時,我特別去了一趟超商,再操作一次,就成功加值了,真不知他到底是按了什麼鬼?
仔細看了一下螢幕,上有ETCe-tag兩種,想必他是按錯了。 =.=

回家後跟他說了這件事,說我已經弄好了。
他狗腿的說:「哇~還是妳比較厲害,以後這種事還是要交給妳才行啊!」
我馬上說:「今年的教師節,麻煩寫一張教師卡給我,我是你人生的導師。」

哈哈哈~ 飄走。

 

最近看了幾集前陣子很夯的宮庭劇[后宮甄嬛傳],劇如其名,後宮女人的攻心計。
感想一,要進宮選秀女前,除了琴棋書畫與房中術之外,應該還要修習cow say學分才是,否則難以生存,得要習得狡滑在心,油咀在舌,無辜在臉,方為A+

沈不住氣的,沒辦法執行深謀遠慮的計劃,三言兩語就能把你的情緒挑起的,都會在宮心計中敗下陣來。
容易上火者,不宜入宮。沒有扳倒別人前,先氣死了自己。

感想二,這不是四爺!這不是四爺!
就算不是步步驚心中帥氣的四爺,起碼也要是雍正王朝裡那穩重的四爺。雖然,演甄嬛傳裡的四郎搞不好比較接近史實的長相。

但,甄嬛傳裡的皇帝,唉~實在有損我心中的雍正形象。>"<

感想三,女人的戰爭通常中間都夾了一個男人。而男人似乎也愛女人為他爭風吃醋以顯自己的重要性。端莊識大體的女人可享名份,而真正入心窩的,卻是狐媚子與古靈精怪。

或許女人也一樣吧?!
穩重、成熟當丈夫固然好,但是滿口甜言蜜語、油腔滑調的才真的哄得女人開心。

 

阿宅不出門,一出門就變阿達。(倒)
今天坐高鐵去新竹,結果坐到一班直達車,啊啊啊~

還好不是一路到高雄。哈~
從台中再坐回來,噗。

kumarinDSC08795  

涼說:「妳怎麼都沒在看,不是有跑馬燈嗎?」
我說:「ㄟ,看到車來了就急急忙忙的跳上車,沒時間看清楚,上車後又好不容易有靠窗的空位,就好好的欣賞風景啊~哪知車子一直開都不停,愈坐愈奇怪,才想到天啊~我該不會坐到直達車了吧?」@@"

果然,就是。=.=

不過,小小的意外也挺有趣,否則沒什麼機會坐高鐵到台中來,且坐過頭不用補票,換個月台再坐回來就可以了,只是等的人會起肖,哈~

kumarinDSC08788  

 

和新竹友人聚餐,主題是"當我們都變成了娘"
一窩的孩子,哈~ 

離開了新竹好些年,久久聚一次。
這些年總是她們來看我,記得我,關心我,銘感五內。

x美人前陣子才跟我說,她覺得我的朋友運很不錯,老天還是對我蠻眷顧。


這倒是。
其實我應該不是個容易交朋友的人,敏感又多情,因為敏感所以容易著眼細節,也會細酌行為舉止,觀人也觀心。最後能留存下來的都是好人。

也唯有好人,才會對我如此包容。

前幾日跟涼見面,看到他fb上的出遊照片中,常出現同一個女孩,女孩有胎記在臉,非常明顯頗引人側目。
他說,那是國中同學。從以前就很要好,一直到現在。

我頗為驚訝的說:「國中?國中生不是最在乎外表的嗎?那個時期的男學生不是最愛跟美女交朋友,根本不會跟長相差的女同學來往。」

他笑笑的看著我說:「妳第一天認識我嗎?」

((((((哈))))))

是啊,不以貌取人,交友處世待人皆因性情非表相,只是原來青春期的他就有這種心性,著實不容易。

所以我們將會是一輩子的朋友。 :)

 

後宮甄嬛傳已看到六十集,有點明白為什麼會選這個既不玉樹臨風也沒有威嚴端正的人來演皇帝一角。

因為,這皇帝頗可憐,涼薄的不只君情,妾情也涼薄。
歡天喜地的擺席設宴加封進爵,結果妃子懷的都不是自己的孩子,與他春宵一度只為掩人耳目,讓人以為是龍種,其實不然。

還有,奴才真的很可憐。
主子不論有沒有錯,奴才是一定要頂罪的,隨便一個刑罰都很殘酷,動不動就杖斃。奴才命還真是如草芥,還好這種時代已過去,完全澆熄穿越夢,萬一要是穿越回去當個奴婢而不是個主,那我還是留在民國做村婦算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18號公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