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色復仇草  

偶然看到韓劇[黃色復仇草],發現男主角允才有某幾個角度頗神似清瘦版的王建民,看了一下劇情大綱後,上網大概看了一下這部戲。 

雖然我不是很愛看這種愛恨情仇太激烈的復仇戲,入戲太深連坐在電視機前也成了潑婦忍不住想要罵人,不過看在男主角像王建民的份上,就看一下好了,呵。 

(有雷愖入)

 黃色復仇草允才   

心得一,

韓國的中生代演員大叔、大嬸之輩,應該軋戲軋很兇,轉來轉去都是這幾個熟面孔在演父執輩,奶奶也差不多是那幾個演員,反而是主角一輪換過一輪,代代都有新人出。

 

心得二,

失憶是必備的戲。這部裡雖不是男女主角失憶,但也有失憶的橋段出現。

 

韓國已播畢,總共108集。也算長壽劇,喜歡看[妻子的誘惑]這類復仇劇的人,可以準時收看一下,初期善良的女主角總處於被誣陷的份,會讓人看了很生氣,血壓都要飇高。

 

不過,在女主角晏華受冤獄後,就開始了她的復仇之路,以牙還牙的對付了幼蘿。
雖然看到壞人受到報應大快人心,不過,真正的善良應該是,一開始就不要讓人有對你使壞的空間,打了你右臉再把左臉奉上去,只是把一個原本可以不用變壞人的人,更推往歹路走,變成了一個大惡人。在對方揚起手時,你就應該要立刻的捉住他的手,讓他知道他不能這樣欺負你。

 

在幼蘿和晏華兩人爭執時,兩人都說了一段,我覺得挺意味深遠的話。

晏華對幼蘿說,「第一次雙方家庭見面時,妳從頭到尾擺著一張臭臉,大家都要看妳臉色行事,妳就那麼了不起,完全不在乎別人。我則是一直陪笑臉,想討好長輩們,希望媽媽可以過的幸福….」

幼蘿不屑的說:「我就是討厭妳跟妳媽那種虛偽的樣子,只會陪笑臉,完全看不到真心…」 

大概是類似這樣的對白。

 

若是父親再婚的對象不是晏華的母親,或是她們不是用這種態度與幼蘿相處,若是像社長妹妹允希那樣也頗有個性的女孩,想必幼蘿也不敢這麼欺負晏華。

 

我其實並不是很贊同以牙還牙以暴制暴的方式,但是絕對不贊同一昧的包容與陪笑,這種以德報怨,反而會招來更大的怨恨,因為你的底線到底在哪裡?對方可能不是故意,而是你激發了對方挑戰的慾望。所以,不要讓人變壞才是一個智者與善者的行為。


戲劇的尾聲,壞事做盡的幼蘿受到了法律的制裁,茱利亞會長與允才母子相認, 

弱智的妹妹,最後傻人有傻福,嫁給了真心待她的男人,變成社長夫人,大概是整部戲中,真正得到幸福的人。

幼蘿的父親最後會入獄,所以也沒有跟晏華的母親白頭偕老。

 

而主角晏華又情歸何處呢?
嗯,成就了自己,造就一番事業也是一種成功囉~ 


我在想,真正導致這一切的起因是因為幼蘿還是晏華?

其實往前推,應該是張閔子女士(繼母)。

當年如果她沒有破壞允才的家庭,那麼允才不會經歷那一段放蕩的年少,就算命中仍會與晏華相遇,但是不見得會相愛,而家世背景相當又青梅竹馬的幼蘿,可能就會是他理所當然的伴侶,茱莉亞會長若沒有經歷那一段,應該也會支持與贊同允才與幼蘿結婚,若允才還是喜歡晏華,搞不好會遭到媽媽的強力反對。畢竟,對那樣的家庭來說,門當戶對是一件很重要的事。

 

[劇情簡介]

  韓國tvN電視臺將播出由李宥利主演的每日電視劇《黃色復仇草》,講述一個曾經活潑明朗的女生背負冤屈失去一切漸漸走上復仇之路的故事。

  故事發生在韓國這個家族觀念很重的國度,如果自己的家族因為很多的原因被受到了傷害,那麼他們會奮力的維護自己家族的尊嚴和自己的自尊。

  於是故事就是在這樣的背景之下開始了,一個天真活潑,美麗動人的女孩,本應有一個光明美好的人生.....但是這也只是曾經。因為很多很多的原因,已經讓這一位女孩子變得堅強,現在她要維護自己的自尊和家族的榮譽。於是就決定踏上復仇的計畫了。女孩實在經歷了和背負了太多的冤屈和不滿...就這樣一個純真的女孩變成了一個看似無情的女孩...(資料來源:百度百科

 

延伸閱讀:韓國影視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黃色復仇草
    全站熱搜

    18號公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