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小燕之夜[孩子帶給媽媽們的困擾]8/20

來賓:鍾欣凌、倪雅倫、曲艾玲 

 

小燕姐的口白 

今天在節目當中,我們請到三位媽媽,我常說做節目也像連續劇一樣,鍾欣凌從開始希望有個男友,到男朋友出現,到戀愛到結婚到生子,每一階段她都會來到我的節目。 

今天兔寶已經八個月了,做媽媽有苦有樂,所以今天呢,三位都算是新手媽媽。鍾欣凌的孩子八個月,曲艾玲的小孩有兩個,所以在這裡她算是經驗老道,倪雅倫的女兒也兩歲多了。 


在現在的社會裡,媽媽要工作要帶小孩,如果沒有自己的媽媽或是婆婆幫忙,或者褓母,其實真的是很辛苦的,什麼叫做產後憂鬱症?其實就是產後搞不定症。

活生生的一個小寶貝,妳又愛他又怕他,所以我們今天請這些新手媽媽,來談談她們的抱怨,有時候我們都說,哎唷媽媽好幸福,媽媽的幸福是很多的眼淚和無奈,和不知該怎麼辦換來的。 
 

我們現在聽這首背景音樂是熊美玲唱的心甘情願,當年她寫這首歌的時候,自己的孩子也是很小,但我們都知道,我們為孩子做的很多事情,都是心甘情願的。所以都希望你平平安安、健健康康長大,但有的時候,小惡魔的確是讓人很頭痛。 
 

今天欣凌、雅倫講的一些話,其實也是她們的肺腑之言,我在今天跟她們說過,很多的父母都會告訴我說,有的時候真是不知道該罵好,還是該打好?不知道是不理他好,還是要理他好?

很多的時候睡眠不夠很痛苦,很想不要再做爸媽,但是有的時候,就是一個小小的幸福,小小的安慰,又讓他們有勇氣的繼續去做爸媽,做爸爸做媽媽是不容易的,所以為人子女的,無論父親節母親節,雖然一年只有一天,好像你們做很多呢!每一天,都希望像你自己做爸媽的時候,對你的孩子一樣,多用點心。 
 

不論是做父母做兒女,都要心甘情願。謝謝三位媽媽,加油囉~我只能跟妳們說加油囉~快樂會來的...

 

-------

 

每次看ss小燕之夜,被感動的地方常不是因為受訪者,而是最後小燕姐口白的部份,娓娓道來,像個溫暖慈祥的母親般,在她的口氣聲調中,不知不覺的把心防卸下,字字句句聽進心崁裡,說的是別人的故事,對別人的勉勵,卻常讓我紅了眼眶。 

關於做媽媽的心甘情願,我有很特別的感受,畢竟養育著很不一樣的孩子。
 

對照三位來賓,有幸生得好生養孩子的人,沒有走過那些磨難,大概覺得是別人沒方法所以養孩子才會覺得辛苦。 

我走過一段很孤獨的路,既不能同理妳也不能同情妳,外人、自己人都看妳很差勁,怎麼會把孩子生養成這個樣子?

 

如履薄冰的育兒路,回頭望是長河。 

聽著小燕姐溫暖的口白,配合著熊美玲心甘情願的背景音樂,就像在撫慰我一般。 

謝謝妳小燕姐,當媽媽的人,有時也是很需要安慰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ss小燕之夜
    全站熱搜

    18號公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