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 [愛情雨也看完了,一連看了二部浪漫的冒泡的韓劇(另一部仁顯王后的男人),連做夢都青春了起來,天啊~ 連夢境都是粉紅色滴,不想醒啊不想醒!


愛情雨是冬季戀歌的編劇和導演再度聯手合作的電視劇,難怪那個調調跟冬季戀歌有點像,有二條主線同時在跑,黃昏之愛和年輕之戀,又來個有親子關係,想愛不能愛,劇情很八股,但是男主角是性格系,女主角是森林系,這兩種調性都好吸引人。

壞壞惹人愛,在這部戲裡,充份的顯露。
尤其是二個男生各抓著女主角一邊的手腕那裡,厚~男主角也太man了,天啊~ 拋夫棄子都想跟他走了啊~

羅曼史看太多,會抗老化嗎? XDD

 

今天是診所治療師的最後一堂課,sushi玩的很開心,最後要離開時還不願讓我幫她穿上鞋,搞的大哭大叫的。在下課前的五分鐘,治療師深深的擁抱了sushi,將她抱在懷裡,她沒有掙脫沒有掙扎,乖巧的讓老師抱著。

這一幕,有些感動我,微微的酸楚了一下。

他在診所工作了七年,sushi上了他三年的課,不論課上的如何,相處久了總是有感情的。不知道他是不是跟每個孩子都會用這種方式道別?還是因人而異??

別的學員口中的嚴厲老師,我卻從來未見他對sushi發過脾氣,鬧情緒的總是小姐不是老師,雖然老師上課的內容實在不怎麼樣,但是對她來說就是遊戲課,所以她並不排斥上課。

我想起微慍媽媽的事,她其實對治療師的觀感不錯,給他的評價也算正面。她把他當成朋友,所以氣他居然沒告知她要離職的事。

有時人與人之間的細故就是這樣來的。
彼此的期待不同,好友與普友之間定義不同,擺放的位置不一樣時,有時反而就交惡了。

她說,我們都是教友,都上了五年了。失戀了我也會安慰他,他還會半夜打電話跟我訴苦,我們這麼要好,他居然不告訴我。(其實,說半夜我覺得應該是誇張,可能是過九點,但是應該不到半夜這麼離譜。婆媽界最厲害的一個能力就是誇大)

所以,對微慍教會媽媽來說,她覺得她和治療師之間是好朋友的等級。

我今天問了治療師,為什麼不跟X媽媽說?可以好好的道別一下。
他說,他不想說,他主動告知的家長很少。

誰是需要道別的?誰又是瀟灑揮揮衣袖就離開的?
我想只有他心裡清楚,為什麼會有這些區別?

即使是友情,不對等的期待,還是很容易受傷害,不論是同性或異性之友。

有時,我也會對朋友生氣。
自以為是朋友的「朋友」,發現對方好像並沒有把妳當朋友時,表現出來的可能是生氣或傷心。內在的情緒可能是一種對自己的不滿與脆弱,最後用生氣來表現。

不再是治療師跟家長的關係後,我們會變成保持連絡的朋友嗎?
也許會,也許不會。

但是,我相信在未來,治療師跟微慍媽媽的接觸機會還是有,畢竟都是教友。
相識的愈久,相處的時間愈長,擺放的位置就會在比較重要的地方嗎?

 

本次返鄉,歹媳又升級了。
婆婆又趁著H不在時,對我說:「大家都在問,什麼時候才要生老二啊?怎麼那麼久了都還沒有老二....(省略二百字)
我冷笑的回:「早就沒有睡在一起了,怎麼會生老二?等一下妳問看看他外面有沒有好了。」

........................

百分百制霸。喔耶~

 

老婆需要老公的仁慈與慷慨。
廖輝英老師今天在新聞挖挖哇裡說的話,鄧醫師呼應了她的這句話。

仁慈其實就是對妻子的心疼與憐惜,不需要嬌滴滴的受不得一點傷就大驚小怪,男人也能主動的關懷妻子是否無恙,身體安好?

而慷慨,指的就是不小氣,不計較。有些男人賺的多,但是在金錢上的分配計算的清清楚楚。

嗯。其實女人對男人也一樣,都需要仁慈與慷慨。

之前有個來賓說,男人愛的淺但是時間長,女人愛的深但是短。
很有意思。

少了非關命運後,最能看到鄧醫師的節目大就屬新聞挖挖哇了。
好希望可以更常態的看到她啊~

 

留給遲歸人的晚餐。
三杯雞/川燙花椰菜/磨菇蕃茄牛肉丸

DSC07924  

 

我的名字會旅行之,再一次到捷克。
again系列。XDD

謝謝大家去蜜月還記得寄明信片給我,嗚嗚,好感動。幸福的眼淚)
話說捷克郵政真不錯,效率比英國的好多了。

DSC07996  

 

瘋狂鉤鉤樂還未熄火,雖然日頭炎炎,但是我還是很變態的在鉤毛線。

小熊三兄弟+萌兔三姐妹
但是,每一隻都長的不一樣,哈~

P1050327   

P1050336  


為什麼呢?
因為是手工的啊,哈哈哈~
(其實,只要手勁的鬆緊不同,再加上我有實驗性的微調,就會看起來不一樣。XD

 

收到錫安媽媽的新書了,一個緩兒媽媽送我的書,她說她買了十本,特別保留了一本給我。
書寫是一種抒發一種療癒,那些無法面對面說出口的話,悄悄的化為文字,在起落的鍵盤聲中落下。

這些年,我也寫了很多喃哺自語,不為什麼,只為解放,一種無法從口釋放的情緒,透過書寫與自己對話觀照內在的自己。

雖不認識錫安媽媽,但是走在同一條道路上,與她遙遙相望,相逢何必曾相識,我懂妳腳下走過的路途,看見妳心裡的長河,因為我也同在。
不孤獨,真好。

也許,在我的部落格中也有這樣的讀者,因為我們的存在,透過我的分享,感受到自己的不孤單。

 

前些日子sushi學校的校工,在夜間巡邏時突然腦溢血昏倒,因無人發現,所以延誤送醫,等到翌日已經回天乏術。

幾個月前H家的親族姪輩,也傳出類似的消息,很年輕不到三十歲,就心肌梗塞死亡,靜悄悄的,無呼喊無人知悉,就這樣離開人間。

大家談起這惡耗時,不免一陣唏噓,覺得人生怎麼就這樣完結了?

我心裡卻有另一種聲音,是
好羨慕。

如果可以選擇的話,我很希望可以這樣告別。即使,沒有說再見的時間。

 

有人呷意我嗎?? (科科)

P1050407  

 

很像Miffy兔吧?? XD

P1050396   


陷入鉤針娃娃的世界裡,
發現這種東西很能讓人心無旁騖與雜緒,且成品很療癒,看了心花開。

但是,我鉤那麼多要做啥呢??

....這是個好問題........................

 

遇到肖郎。

ip      


 

再過幾天就是sushi的五歲生日了,每逢她生日的前夕,我都會陷入低潮。

生日就像一個時間軸一樣,在提醒著鑑定著孩子的發展與成長,每一年都比別人落後更多一點,五歲仍然零口語的孩子畢竟是少數。

好在最近迷上了鉤針娃娃,很能轉移注意力,讓思緒放空,移轉情緒。

前些日子和sushi老師的朋友(巡迴老師)聊了一下,她提到有個家長很愛看韓劇,不知道是不是藉此轉移心情?
我聞言,馬上點頭附和說:「我了解那個媽媽的心情。」

孩子五歲了,卻連一句媽媽也未曾聽過,這樣的心情,千言萬語無從訴,未語先淚,媽媽的心中有長河,滴啊滴的,可能再過些年就有鐘乳石了吧? XD

不過,雖不健康,但仍活著,就是一種恩典。
每一個物種在演進的過程都會有變種,人類也一樣。

親愛的妳承擔了這些,好偉大。

醫學的進步與醫藥的發展,也因為有生病的這些人才能研發。

所以,無語的妳,仍然是對社會很有幫助的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18號公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