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書館借來的書,一本很嚴肅、沈重,一本很輕鬆雅性,要平衡一下,以免情緒太滿。呵 

圖書館借覽真的很方便,除了即時性差了一點和暢銷書要排較久的時間之外,用借閱的方式,很省錢也不佔空間。事實上,許多書看了一遍後,跟婚紗照一樣,就再也不會去打開它了。 

但,若大家都不買書,都去圖書館借的話,那出版社也要倒了,沒人要開書店了。所以,真的有喜歡的作者與作品還是要捧場一下,否則作家都要轉行了啊!

DSC07457   

 

《品京都》

品京都 「品」什麼?

  品「名所」
  室町將軍足利義滿,權力、財富如日中天,打造金閣寺彰顯自身榮耀;智仁親王貴為天皇之弟,雖有壯志,但與權力無緣,只能寄情桂離宮,鬱鬱而終。

  品「庭園」
  夢窗石在自然界中開悟,奠定京都庭園的典範;重森三玲從失意畫家蛻變,為枯山水庭園注入新生命。

  品「佛像」
  廣隆寺的微笑彌勒像,是朝鮮半島送給聖德太子的禮物;東寺的不動明王像,是空海從唐朝帶回的密教文化。

  品「繪畫」
智積院,有長谷川等伯的「楓圖」,藏了白髮人送黑髮人的悲慟;南禪寺,有狩野探幽的「喝水的虎」,展現狩野家族稱霸畫壇四百年的實力。

  品「美術館」
  從山中桃花源的「MIHO美術館」,到藏在長巷中的河井寬次郎紀念館,京都不同美術館的空間與作品,提供了不同的美感體驗。

  品京都 「品」四季的風景,也「品」人心的風景。

 

《加護病房裡的選擇題》

到底誰有權決定不要救了?
是醫生?家屬?還是病人本身?
醫院過失殺人是很有可能的事?為什麼?

  非洲的大象臨終了,會自己走到偏僻的樹林裡,度過最後一段時光。許多人生了重病或遇重大意外,他們的最後一段時光,是在加護病房。加護病房,它原本的使命是延長人們的生命,卻不斷在做結束人們生命的事,這些來自加護病房的故事,逼我們正視,誰才是有權決定生死的人?

◎課題一:要盡全力搶救,拼0.001%的機會?還是保有最後一段美好的相聚?

◎課題二:最後一段時間,是為病人還是為家人存在?

◎課題三:誰決定什麼時候是死亡的時候?

◎課題四:醫院很有可能會過失殺了病人,或讓病人受不必要的苦?

 

──以上內容簡介摘自博客來網路書店

arrow
arrow

    18號公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