拿到了綜所稅的試算通知書,無異議的話,線上登錄即報稅成功,也不用再把資料用掛號寄回去對吧?這樣還蠻方便的。

 

那天和B聚會,聊了媽媽之友交惡的事,她提到了「切八斷」這三字。
她說:「為什麼有人就是喜歡用切八斷的方式來解決問題,然後不斷的再去交新朋友,交新朋友有比較輕鬆嗎?」

一群中年的女人,處理友誼的事情,其實跟小鬼也沒兩樣,呵。
所以,媽媽們咀裡談一堆的教養經,但事實上,成人的世界裡自己也擺不平這些人際的問題。

交朋友容易,難的是退場。
當發現彼此好像不是那麼適合深交時,要怎麼退?退的彼此都能接受,都毫髮無傷?

又或者,情深緣淺,妳把她視為好朋友那一等級,但是妳對她來說只到普通友誼,怎麼去平衡?

以前,我也是屬於「切八斷」,不合就完全不要往來,不看不聽完全斷絕。再加上我的原始性格就不屬於八面玲瓏型的星座,要圓融的處理人際關係,真的是很挑戰,經驗值也不好。

現在的我,在學習如何不用「切八斷」的方式,緩和的、不著痕跡的去解決人際問題。

 

人性是很微妙的。
你可能討厭一個跟你素無恩怨的人,原因在於對方做了你心理想卻做不到的事,那會讓你更沒辦法原諒自己的失策或磋砣,所以一個陌生人的成功,可能深深的打擊了內在的自己。

 

近日收到一件百寶箱包裹,裡面什麼都有,衣服、玩具、食品等。

是陌生的網友。
留言與來信說看我的部落格一段時間了,想把一些孩子穿不下的衣服寄給我。
原以為只有衣服,沒想到還有玩具等一些哩哩扣扣的東西都寄來了。

一些蠻大件的童裝,我就再轉贈給其它人。

網路的緣份真的很奇妙,靠文字與圖像也能隔空交友,且還心領神會,有時可能比起現實中的朋友接觸還多,因為有些話不好說的,全寫在這個小天地裡了,哈~ 

感恩~

DSC07181 

DSC07183  

 

提前一週慶祝母親節,地點是由2h選定,一家複合式的餐廳在彰化田中,名叫石頭魚的鐵道風情餐廳,老闆的主業其實是在設內設計、老屋裝修和景觀設計,反而餐廳是副業,是幫他的主業做宣傳的。

這裡還挺熱門,要預約,否則很快就客滿,尤其是節日。因為訂不到午餐時段,所以才改訂晚餐。
我個人覺得餐點普普,主要賣點在於造景和氛圍,最好笑的是,回程在車上婆婆一直很不解的說,這裡很辣沙太勾,怎麼還可以做餐廳?還有那麼多人要來?

噗~哈哈哈。

老人家對於美感,好像還停留在金碧輝煌的裝飾,或者是要什麼大理石、龍柱之類的才有氣派,這樣才是有水。
這種走田園、鄉村路線,對於在農村生活一輩子的老人家來說,被藤蔓爬的滿屋牆的房子有什麼好稀奇,落葉與石頭太稀鬆平常,到底一堆人在那裡照相是在照什麼? 

DSC07321  

DSC07323

DSC07316  


本來是幫她慶祝母親節,結果被嫌棄,呵。這裡,要識貨人才能來欣賞所謂的自然與老屋的美學。
附上,出門玩沒有一次不哭鬧的照片,吼~真的很少照到在笑的照片耶。 

DSC07296  


今天去洗牙兼補牙,洗出了一堆的牙結石。
牙醫師問:「妳很久沒有洗牙了厚?」
我點點頭,不好意思告訴他,今天是我人生中第一次的洗牙初體驗。

上星期拔牙的傷口,過了一個多禮拜仍然還沒有痊癒,看來我是需要復原比較久的人。

拔掉的牙,剛好上面也缺,形成了對缺,不影響咬合,但是影響咀嚼能力。若要補的話,要用植牙的方式。

弦外之音的意思就是很貴。

要補嗎????
我想,還是東西煮爛一點好了。噗~ XD

 

2012冬季日劇中,我最期待的作品是東野圭吾的《分身》,只有短短五集,內容講的其實就是複製人,是個挑戰醫學倫理與道德的議題。 

當鞠子和雙葉找到了她們的基金複製原版真實的人物高部晶子時,雙葉問晶子:「妳看到我們兩個有什麼感覺?」
晶子居然是帶著輕蔑的口吻說:「我覺得很噁心。」

是嗎?或許這只是一部份人的心態,還是有人想要完全複製一個自己,就像那個劇中的政客一樣。

相同的基因,完全一模一樣的DNA,但是鞠子和雙葉二個性格不同、興趣也不同,表示成長的環境、後天的養成其實比基因更能決定人生的走向。

 

來煮個麻辣鴨血+臭豆腐。
昨天翻櫃子才赫然發現,過年前F給我的蒙古鍋麻辣鍋底我居然放到忘記了。
幸好還沒過期,樓下的傳統超市也還沒關,速速換上牛仔褲到樓下去買現成的臭豆腐和豬血塊(沒有鴨血)。

這間超市,非連鎖,自從愛買開了後,生意清淡,幾度以為它要倒閉了,但是還在苦撐中。雖然真的好近(走路不用三分鐘),但是我大多還是捨近求遠的走十~十五分鐘的路,去愛買買東西。

但是,有一些東西還真的就非在這超市買才買得到。
譬如說,筍干、菜脯、榨菜絲、臭豆腐、黑輪等,幾乎傳統市場裡的雜貨舖賣的乾貨類、醃製品,這家超市都買得到。

傳統超市雖然被大型賣場給擠壓到消費市場,但是它還是有些不可取代之處,希望它可以長久的經營下去啊~

好啦!我下次會把一些生活日用品撥來這裡買,以免它真的撐不下去了,下次我要吃榨菜肉絲麵,買不到榨菜絲就頭痛了,傳統市場離我很遠啊~

又是主婦碎碎唸的一篇文,啊~怎麼都在寫柴米油鹽的事?! 

 

我收到大金公仔了,哇~太可愛了啊!!!!!(破表興奮中)
快點照相來po一下。 XDD

DSC07397 

DSC07399   


還附贈了一隻小熊花棒給我,說要送我母親節,哈哈哈~
這根本就是婚禮上A來的啊!噗~

DSC07389   


廢棄的魚缸一直入鏡。:p
背面好有梗,太可愛了。一堆肥嘟嘟的卡噌(屁股),跟我好像啊~ >//<

DSC07400 

DSC07401 

DSC07403   

本來想要寫篇大金公仔開箱文,想想還是算了,這種買不到的東西要低調些,看得到買不到很容易犯眾怒的啊!(大金公仔不是只要買大金冷氣就有送的唷,聽說這是給經銷商的,所以數量很少,因此也就很有收藏價值。 

註:X美人說,那隻小熊筆是買的買的買的買的買的買的XD

 

昨晚才看了 [令人討厭的松子的一生] 電影版,不被愛的松子,一生都在渴求與追尋能夠愛她的人,願意愛她、珍惜她的人。

我並不覺得松子是個討人厭的人,而是缺乏愛的人,所以沒自信的活著,遇到愛她的人,她就緊抓著不放,即使對方是暴力狂、毒販等,她都可以為對方犧牲、等待、全心奉獻。應該有不少人都是這樣活著的吧?!

 

母親節,這節日對我來說有著複雜的情感與滋味。
該怎麼形容這滋味呢?像泰國菜,酸、麻、辣,香氣十足又色澤鮮艷。

開心的日子,大家都在慶祝著,各大百貨也都有母親節的檔期促銷,看起來熱鬧非凡。

我的母親離開我很久了,久到我要細細的數到底幾年了?轉眼,超過十載光陰。
每逢這個節日,我都會特別的想念她,因為她不記得自己的生日,所以每年生日跟母親節就一同慶祝,每年我會送她一個黃金小元寶。(在我開始工作賺錢後)

她離開那一年,留下了五顆小元寶。

我結了婚,有了另一個母親。
每年,我們都要回去陪母親過母親節。
我的心裡有些酸,一年復一年變的有些麻。

後來,我自己也做了母親。
我們依然回去過母親節,聽著大夥們對母親獻上祝福的話。

不會說話的孩子,屬於我的母親節遙遙無期。
在熱鬧的包裝下,是我微微苦澀的心情。

媽,我想念妳。
以及,親愛的寶貝,媽咪愛妳。

 

帶小姐去做了一雙新的矯正鞋墊$4200,又飛了!是的,沒看錯只有鞋墊,鞋子另計。(我沒買,原先的這一雙還能穿)
雖不能說價格不是問題,但更重要的問題是,一人說一款,父母會花轟。

不同的醫生見解不同,不同的治療師見解也不同,甚至還相左。 

我暫不寫推廌或記錄,因為我也不確定這樣是最正確的,以免造成誤導。畢竟矯正不是立竿見影的,需要時間才能顯出成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18號公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