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五返鄉前,在新竹停留了二個多小時,和朋友小聚了一下。
本來非週末假日,大概找不到人,沒想到剛好就是有人休假,一切都太剛好了啊~

 

莎拉帶我到竹北用餐,這條街以前常來,才離開了幾年,已經是我所不熟悉的模樣了,一間間林立的餐館,以前常吃的店,大概除了十一街以外都不見了,我也太帶賽了,冏。

 

帶著sushi去用餐,有點小鬧情緒,所以午餐吃的小狼狽,連餐廳名字我都沒記住,更不用說拍照了。 

在情緒大失控前,我們離開,走到別處去。竹北商圈其實還蠻多吃的,咖啡廳也都在咫尺之間,徒步走就可以有很多的選擇,至於價位,就看口袋深不深了。 

以我這種主婦級來說,是貴的。中午喝的那一盅雞湯價位跟鼎泰豐的雞湯不相上下,但是品質卻有點差距。

 

然後,我們又去了D2惡魔蛋糕店,這家新開幕不久,以麵包蛋糕店來說,它好大一間。裡面也有提供咖啡、現榨果汁和座位讓人休憩,我覺得還不錯,且很意外沒什麼人,所以我們倆在樓上的沙發區很放心的談心,哈~

DSC07271  

 

sushi來這裡也意外的乖巧,難道是這裡是風水寶地?也有可能是因為莎拉祭出了i phone,很容易收服小孩啊!

DSC07277  

 

聊了一些事,講到兩人眼眶紅。 

其實,我很感謝朋友們沒有遺忘我,尤其是在我離開新竹,又封閉式的生活了那麼久之後,養著一個多重問題的孩子,每日焦頭爛額,實在也沒有閒情與朋友聚會聊天。

 

朋友中,也有和sushi年齡一樣的孩子,不過我卻始終沒有見過她的女兒。後來才知道原來她怕我會難過,因為看到別人的孩子很正常健康,而我的女兒連路都走不好,都四歲了連爸爸、媽媽也不會叫,會讓我感到傷心,所以她乾脆就不帶小孩跟我見面了。

 

唉~

我知道她的用心良苦與體貼,不過,我更希望得到的是朋友們告訴我:「帶sushi來和我們家弟弟妹妹一起玩啊!」

 

身障兒、特殊兒的家庭,除了孩子本身有社交障礙之外,父母也有社交困難,因為原來的朋友,你可能會失去,而陌生的朋友不容易認識,別人不知道怎麼與特殊家庭相處,所以乾脆就不往來,於是我們的路就愈走愈窄了,除了同樣家有緩兒、罕兒的家庭彼此惺惺相惜之外,我們居然交不到正常家庭的朋友。

 

幾個月前,朋友帶了她的一對兒女來找我,很自然的讓孩子們玩在一起,這一幕我的心中充滿了感謝。 

如果你有善心想要幫助弱勢的孩子,其實很簡單,只要你願意讓自己的孩子跟這些孩子相處、親近,那麼這些就是幫忙,比捐款還要受用,因為最終這些孩子們還是要回到社會,渴望被接納,當然還包括孩子們的父母。

 

雖然我不因生了罕兒而自卑,但確實也會讓我在社交上退縮,尤其是我本來就不擅長人際關係。淚~ 

謝謝每一位跟我保持連絡的朋友。我又寫到哭了啊~天啊,實在有夠玻璃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18號公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