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週的我家小孩有夠多系列,播的是舊的大阪恒岡家族114女,共17人大家族。

爸爸很嚴格,即使在鏡頭前也直接就出拳揍小孩,毫不留情的大聲喝斥、怒目而視,被稱為頑固老爸。不過後面集數就沒看到他K小孩了,大概跟年紀大了也有點相關,所以比較慢出生的么子還蠻幸福的,老爸沒體力再揍人了,呵。

媽媽一看就是很溫柔的樣子,慈母相,好脾氣也好忙錄的媽媽,家有15個孩子,光是洗衣服,一天就達45kg,還能不忙嗎?


長男32y未婚,電視徵婚,這不知是幾年前的,現在還未婚嗎??
其實我還蠻好奇,誰那麼有勇氣嫁給他?

以一個媽媽的心情來看,大概都不會希望女兒嫁給這個大家族的長子吧?!
在經濟較困難的大家族中成長的孩子,似乎早婚的機率頗高,尤其是女孩子。離開家庭早早自立,婚姻是一種選擇。

長女二十初就已經生了第二胎,次子的兒子甚至跟弟弟同齡,形成了姪兒和叔叔是同學的有趣畫面。

恒岡家的六子,才剛二十歲也急著要和才高三的女友結婚。
唯有自創家庭,才能真正的自立,既不用依賴家庭也不用再被家庭依賴。


在之前的集數中,曾看過較年長的孩子們將薪水交給父母的片段,這些年長有工作而未婚的孩子們,都得要幫忙家計,幫忙愈來愈老邁的父母養育底下的弟妹,甚至在運動會上要代表出席,參加親子競賽,令人莞薾的是,他們兄弟看起來還真像父子,呵。

有想法的,會為自己著想的,早早就跳出去,剩下沒有想法,或不敢想的,如阿宅男長子,就會默默的留下來,亦父亦兄般的幫忙養大一窩的弟妹們。

有那麼多的手足真的是好事嗎?
這一點,一直是我在看大家族系列中很困惑的事。


[延伸閱讀] 

我家小孩有夠多!大家族奮鬥記-蒔田家 

我家小孩有夠多!大家族奮鬥記-渡津家 

[日本]超級奶爸閃婚新生活(2011移居小豆島) 

[國興日本]超級奶爸奮鬥記2010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大家族奮鬥記
    全站熱搜

    18號公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