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星期一開始H要出差五天,我昨天晚上才知道耶。

應該說是才確定。

因為我的手帳上寫的是五、六、日,結果改成一~五。
他說他有跟我講過,是我沒注意聽。
咦?是嗎?

好吧!
那就,再次體驗一下偽單親一週間。

 

 

[媳婦當家裡有一幕我蠻有感觸,吳英心和朋友小酌,朋友勸她離開滿月堂,沒必要留在那裡,朋友覺得她很偉大,老公不軌又死亡,還留在夫家照顧婆婆與奶奶。

英心卻哭了,酒後吐真言的說,她覺得自己很壞,真的是壞透了。
一起生活了十五年的男人,他走了,自己居然不太想念他。

這一幕,悄悄的崁進我的心底。如果你想要知道真心話,一定要灌醉對方。(誤)


接送sushi上下學,在公車上聽到兩位女學生在聊天,靠杯、靠妖像發語詞一樣,三兩句就冒出一次,聽了頗不習慣,是我老了吧?哈~


兩個女同學在說某一個女同學很假,人前人後一套,在背地裡咒罵這個某假掰女。坐在前座的我,不是故意,但也無法閃躲的聆聽了她們對話的內容,我不禁笑了笑。女學生在意的事,跟我二十年前,好像差不多。哈哈哈~

萬人迷女同學=很假。這公式,二十年後還是等號。XD


sushi7-11中場休息時,鄰座有二個熟女在聊天,年齡可能落在30~40之間。(大約)
聊著買房子跟介紹對象的事,A女跟B女說,她已經跟大家宣佈再也不要幫她介紹職業是老師的對象了。B女說,去年買了間套房後,已經不太想這方面的事了,有了房子後,一個人也穩定下來了………

然後,就聊起了房子的事,買多少錢?一個月繳多少房貸等等,這種務實的問題。

少女和熟女之間,青春與實際之間,不知不覺的,歲月就是會教會妳這些事。回頭望,才發現其實也曾年輕過,只是現下已不是少女身也非少女心。

我倒蠻想知道為什麼A女不想再找職業是老師的對象?
阿吉麻身的我,有八卦心,噗~ XD

 

今晚H打電話回家,問:「妳們今天好嗎?」
我說:「你不在,怎麼可能好?!」

他笑說:「還能聽到妳說這種話,應該要常常出差才對!」

噗~


其實,我對他真的很吝嗇。老講他壞話,老挑剔他,老看他不順眼,就是捨不得說他好,對他軟語輕柔。

唉~是怎麼了我?!明明,以前就不是這樣的啊!
人到中年後,除了碎碎唸之外就一點也不可愛了吧?嗯?

快四十的女人,撒嬌其實也蠻彆扭的,天啊~ 想了自己都不蘇胡。(抖)

 

英式鄉村風、現代簡約風、南洋普普風、希臘海洋風....
如果,我有一間屬於自己的房子的話,我會希望它是什麼風?

其實,會打掃會整理,不論什麼風,都很美啦!
雖然我也很愛鄉村風,但仿古跟髒髒只是一線之隔,如果你的清潔能力沒有中上水準的話,鄉村風最後會變成落難貴族風。

租屋處,從家徒四壁開始,只給了幾個破破的層板架,再加上我們自己添的鐵力士架跟層板架,就變成現在這種類倉庫風。 

幾乎被玩具給佔滿了,只生一個孩子,感覺滿屋子都是小孩的東西。冏

 

如果是人生經驗不夠的人,在給人家建議的時候,通常都會講得很飽,然後一針就把人家戳破;可是如果人生經驗稍微多一點的時候,看到人家在走不出來,例如憤怒,有時候會稍微保留一點,因為知道說每個人有每個人的速度,所以不能點的那麼快。

我們有時候要去避免不能去講對方什麼,每一個人都有一個點,就好像在走地雷區.其實我們的人際關係就像在走地雷一樣,你必須要知道說這個人不能踩什麼,那個人不能踩什麼,那很困難,所以有一些基本原則:

第一個就是,如果你要講人家的事情是牽扯到人家不能改的、不可能改的,例如說出身是不能改的,然後他小時候的事情是不能改的、身體上的特質是不能改的…等等,這些是我們可以去避免,所以像養子、性向、階層、殘缺,這些都是不能改。

會說這一些說話去踩到人的人都屬於非常非常不敏感,要不然就是太不注意.可是日常生活比較難的是說,你以為那是講了沒關係,例如你認為可以改比方說有人就是講話太直,都不在意別人會受到他的傷害,我覺得我可能只是在開玩笑或我覺得說人家會ok,問題是人家就最不ok

比方說你很討厭人家講的事情有不真實,假設對你來講真實性是你的點,或假設對他來講他就是丈義直言是他的點,就是你們各自有自己雕琢的形象。-----------------------鄧醫生語錄


響應週末讀書日,[山童歲月]p44

他喜歡把手放在咀裡,然後填進整個拳頭,別人寫字寫了三行,他才只寫三個。
我不責罰他,但絕不鬆懈,很希望他在野蕩衝突中也能夠區分出安定的時刻。

 

嗯,很可愛的一篇文章,哈哈哈~

結婚後幸福的機率有多少?

就,請大家努力吧!

 

這幾天睡不好,冏。
睡著了,也做一些奇怪的夢,其中一個最奇怪的是居然夢到小燕姐,她說她可以活到一百歲。

也太莫名奇妙的連結了,解夢大師都要被我打敗了吧?XDD

 

一早發現熟睡的孩子臉上停了隻正在飽食一頓的蚊子,我該不該給它巴下去??

 

三分鐘搞懂:1ECFA之類的自由貿易協定之利弊;2)我怎樣做會讓台灣變得更好?

隨著年紀不同,會關心的議題也不一樣。

 

看了電影 [最愛藉由愛滋病探討人性的貪婪與自私, 章子怡所飾的商琴琴在對白中, 說了一段話頗有感, 「我是不要臉, 但我還要活....」。

不要臉如何活?
郭富城演活了這角色,活一天賺一天,別人嫌他,他也不躲,挺直腰桿的過日子。

 

三分鐘搞懂:1)為何健保不能倒?2)為何健保應該倒?

家有藥罐子,健保很重要,沒有健保就要破產了吧!我想。

無論如何,要好好珍惜健保資源,不要浪費與濫用。真是不明白喜歡跑醫院囤藥的人,醫院應該是能不去就不去的地方不是嗎?

 

整個很假掰的偽智慧型手機。
首先,觸控很不靈敏,再來頗有重量,然後最最重要的是電視根本收不到訊號,淚~
會買這一台,主要是看上它螢幕很大,又可以收看無線電視號稱可以看五台,但是啥米攏看嘸。="=

DSC06781  

DSC06778  


sushi小姐一直過來搶,比我還會按,哈~
最後出動我的小耳扒來當觸控筆,整台就變成很山寨版的智慧型手機,噗~

不過,還是有優點的地方,例如大螢幕,所以數字鍵也很大,計算機功能就很好用,撥號也很方便,只是還在摸索中,試打了電話不知道為什麼沒有響鈴聲?

因為有點晚了,所以我就試撥給NG涼,聽不見聲音好奇怪,撥了二次,就算了,明天再來試試好了。

沒想到,十二點多在M遇到涼,我問他有沒有接到我的電話?因為根本沒聽到播號聲,不知道到底有沒有打出去?
他說,有啊,一直喂喂,沒人理我,就掛掉了。
我問他說,那你有回撥嗎?
他說,沒有啊!我以為是sushi亂按的。

噗~哈哈哈。
sushi娘亂按的。

是說,如果我現在又打電話給他測試電話功能的話,應該他就再也不想理我了吧?噗~ XDD
早上六點打電話,跟半夜洗衣服,都是機車的行為唷!咦~愛ㄗ意。(天天開心口氣之貼心小提醒)


今天白天趁著h放假,而sushi要上學,難得有兩人的假期,特別開車到永和環球購物中心的DAISO去找壽喜燒醬,結果醬料區很空曠,殘念。

想看場電影,卻找不到共識。哈~
應該說,目前上檔的,都沒有很引起我興趣的,桃姐下檔了,三個大丈夫跟翁山蘇姬沒有播,鐵達尼號3D版,H先生堅持不看。
女孩壞壞、羅雷司、飢餓遊戲,兩人都沒興趣。
怒戰天神,H可接受,可是我一點興趣也沒有,所以就放棄看電影,各自去逛。

後來,我跑去賣鍋具的地方(美國鵝媽媽),沒什麼客人的情況下,銷售媽媽很認真的跟我講解鍋子的不同和各自的妙用之處,買了一些廚房小五金,不沾手壓蒜泥和全不鏽鋼雙層濾網,光是這兩東西銷售媽媽就講了好久。

等我買好出來,打算去超市繞一下時,我發現在休息區的圓形沙發上,有個男人坐在那裡打盹,活像個公園裡的老頭兒。

這人,不是誰,而是我的老公H先生。

看著垂著頭的他,有點可愛又好笑,但心理其實有更多的不捨,和淡淡的落寞,原來兩人能一起做的事,已經愈來愈少了,剩下的就是等待,妳等我我等你。

 

今年是新媳婦第一次參加清明掃墓。

聽說,婆婆時不時牽著媳婦的手,怕她跌倒。因為傳統墓園沒有規劃,有點像亂葬崗,高高低低的,隨時不注意都可能會踩到別人的墳。

聽到這裡,我笑了。想當年婆婆哪會管我死活,還巴不得把工具都往我身上掛,叫我拿東拿西,還配了一把彎月鏈刀給我,叫我要除草勒。
所以,她其實也可以是個好婆婆,只是對我不好罷了。唉~ 

要做大嫂,體不用胖但心一定要寬,許多事容得忍得耐得。
不容易,但是大嫂畢竟不是真正的長輩,可能歲數還小於妯娌或小姑,能真的長的在於智慧。

在差別待遇明顯的婆家,要當大嫂其實是很困難的事,因為妳得要先解決自己的心理問題,找到一個能讓自己平衡的位置,才能不把這些從婆媳關係所得來的挫折感或憤怒、委屈等等情緒,帶進妯娌或姑嫂關係。

 

我的名字會旅行,下一站紐西蘭。XD

nz  

 

好久不見阿誠,妳好嗎?
我想妳了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18號公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