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了二本書,[講貓的壞話][山童歲月]

拜網路方便之賜,反而閱讀實體書的機會變少了,要培養自己不間斷的閱讀,需要刻意再加上一點勉強才行,呵。

DSC06774  

 

[講貓的壞話],是一本很可愛的相片與插畫圖文書,作者用照片、插畫與文字記錄下貓小孩的生活點滴。雖然我沒有養貓,但是我養著一隻半獸人小孩,所以偶爾也要參考一下寵物書,也許從中能找到一些教養的靈感也不一定。哈~ 

[山童歲月],書封上寫著,一位遠離城市的小學老師,與學生心靈交會的十五篇動人故事。以文學之筆寫出兒童眼裡的純真、想望與哀愁……。

 

兩本書風格很不一樣,除了一本直書左開,一本橫書右開之外,一本很文學,另一本則是部落客風。這兩者有什麼不同呢?詳見(明天,我會被退稿嗎?

 

部落格文章的特色之一,就是會將文章劇本化,把表情、動作都標註出來,很平易近人,但是,文學似乎又不會以此型態呈現,作文課也不會這樣教。 

寫部落格一段時間後,我寫文章也開始劇本化,非常的隨波逐流啊!噗~哈哈哈。

 

所以,還是要閱讀一點文學,才不會有朝一日,要正經寫篇文章時,發現回不去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18號公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