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眼又到了清明,想起sushi是在2y8m的清明節過後,開始能夠搖搖晃晃的獨自行走,所以我回頭去看了舊站的記錄,那時好認真,每一次上治療課都寫記錄,日記裡全是小孩的事,sushi每週、每月的成長,每一次的醫療記錄。生活全繞著孩子打轉,醫院、診所、家裡,填滿我所有的生活重心。

 

回頭看那些記錄,媽啊~我會哭,所以我自己不太回顧,其實以前也常一邊寫一邊哭,那些年的眼淚,應該都可以匯成小溪了。現在換了地方寫,卻盡寫些五四三,但我卻不哭了,至少不那麼常哭。唉~到底還是個愛哭鬼?!當媽的人,流下的淚比擠出來的奶水還多,這像話嗎?


這是第一次看到sushi放單手讓治療師牽著走的畫面,當時的我噙著快要hold不住的淚水,按下快門的瞬間,內心的激動看我手震的情況就知道。

work  

 

以下,是我當年的記錄。

PT

清明節回來後,開始會放手徒步走上五、六步,搖搖晃晃像機器人一樣甚是可愛,看著踏著不穩定步伐的她向前走,感動的心情溢於言表。

出門前下雨,一心想著要拿傘要拿傘,結果忘了帶小姐的鞋,所以就光著腳ㄚ子上課去。平常就不愛穿鞋,喜當赤腳大仙的她,根本就不在乎有沒有穿鞋,不用穿鞋還更開心勒,呵。

提早到,帶著sushi在一旁觀看前一堂課的雙胞胎姐妹在玩踢球,對小朋友有高度興趣的她總是很喜歡湊熱鬧,哪裡有小孩就要往哪裡去。

治療師帶著sushi繞著治療室走,有時牽著她的手,有時輕輕的從後面拉住她的衣領,讓她自己走。走了幾回後,小姐就會不耐煩唉唉叫,粗動作進步了,認知仍沒跟上,無法聽從治療師的指令也無法溝通,只好又順著她的意思走,看她想去哪裡,想玩什麼,治療師配合她。

治療師看她往跑步機的方向去,就將她帶上跑步機,sushi在跑步機上走了幾步後唉唉叫不想走,可能是沒有穿鞋子走起來不舒服的關係。

下課後,我又在治療室裡陪sushi玩了二十分鐘左右才離開。每週四只有單堂課30分鐘,來回交通至少要花掉我2~3個小時的時間,所以我都會儘可能把握時間與場地讓sushi多玩一會,和其它學員的家長們也大多是因此而碰面認識互相交流訊息。

 

又失眠,這毛病真惱人。
星期一去醫院拿了sushi第二次發展評估報告,大致上和鑑定安置做的評估報告差不多,一樣的發展遲緩,一樣的弱。八十分才算及格的,sushi沒有一項在六十,也就是連及格邊緣都沒有,尤其在認知、社交能力上,甚至只有30~40分的能力。

「媽媽還有一份妳做的精神分析報告,給妳看一下。」復健醫生邊說邊將報告拿出來攤在桌子上
「我??我有做過精神分析報告?」我大為驚訝,心想著,天啊!不會連復健科醫生都發現我有精神病了吧?
「不是啦!是小孩的啦!妳忘了嗎?妳帶回家寫的那份三百題的測驗啊!」醫生解釋著
 

原來如此,真是嚇死我了,還以為去看了一次安西教練就留下案底了,那個一進診間說不到三句話就淚如雨下的女人,精神科醫生循線追尋,找到了sushi的病歷,也找到了那個只去看一次門診就消失的無影無踪還把醫生放鴿子的女人。

復健醫生解釋著報告上的評量結果,基本上我填的問卷和治療師們的評估相去不遠,表示發展評估的效度很好,沒有顯著落差。

各種發展評估項目裡都是不合格,唯一正常的項目,居然是親職功能一欄。

嗯。看來我還算是個正常的媽媽,只是有失眠問題。

應該是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18號公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