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家常菜都沒有詳細作法,因為我調味喜歡用「準ㄟ」,就是很隨喜,做菜比做人還要不龜毛很多很多,哈~所以,若是要看詳細烹調方法的請斟酌點閱,我怕你看完落落長的文章後,敲碗問作法在哪裡?啊~我交不出來啊!

 

前幾天試做的豆乳雞。
我個人覺得是不難吃啦!XD

不過,H先生依舊是雞、豬、牛、羊傻傻分不清楚,他說:「這個豬肉還蠻嫰的。」
...........
 

DSC04915.JPG  

DSC04918.JPG 


對了,那一瓶壽喜燒醬真的是好好用啊!在大創買的,一瓶只要39,這週去中和大創已經沒貨了,殘念啊~

有在做飯的,請務必把這一罐帶回家。

 

※ 

最近菜價好貴,不過韭菜相對便宜,一大把20元,買了一把後,突然想到也許可以跟螺肉蒜一起入鍋,雖然好像沒看過人家這樣做。

但是,韭菜跟螺肉蒜意外合拍啊~ 
煮了一鍋綠油油的湯,哈~

DSC05945 DSC05943    

超簡單的作法:
肉絲少許,醬油醃一下,跟蒜白入鍋拌炒一下。
加入螺肉罐汁加水,還有柴魚風味的高鮮包,先熬煮五分鐘,再把螺肉、魷魚、青蒜加入。
最後再加入韭菜,就完成了。

乾魷魚我加了一點小蘇打粉泡了五個小時,膨脹了三、四倍,口感也變脆,喜歡比較乾有嚼勁的魷魚,泡水就可以了,或者不泡也可以??(沒試過)

本來覺得菜價貴,買了最便宜的韭菜,結果,這一鍋煮起來也不便宜,哈~

 

DSC05937.JPG   

又是一鍋,
剩下的半把韭菜,就做石頭火鍋,就是有加沙茶醬的火鍋啦!

冬天,一直在吃鍋,然後就一直澎起來這樣。>"<


※ 

小家庭晚餐之飯勒?

登楞!
飯還在電鍋裡,忘記按下去煮了,泣~ 

DSC05992  

高麗菜+有點焦之土魠魚+排骨肉羹蘿蔔湯

其實本來只有排骨蘿蔔湯,可是想到小孩沒辦法啃排骨,剛好今天有特別跑到市場去買生肉羹,所以就加了幾塊進去要給小孩吃,又想到萬一老杯來搶怎麼辦?所以又多丟了幾塊,因此變成了排骨肉羹蘿蔔湯,哈~

我家其實是沒有餐桌的,只有一張sushi的遊戲桌(和式桌),沒想到大創買的kitty野餐墊剛剛好符合這個桌子的尺寸,所以吃飯時間,kitty餐墊一舖就開飯啦~  

 

※ 

從食在有健康裡學來的[醬茄子],拌麵。好吃! 

DSC06016  

H先生不吃茄子,可是我喜歡,為了遷就他,所以我幾乎沒做茄子料理。
這次把茄子削皮,若最後沒有把茄子皮切碎加進來的話,根本就看不出來是茄子。

H發現是茄子後,很認真的把茄子皮挑出來,被我削皮切丁的茄肉,我誆他說是白蘿匐,他也信了,一樣呼嚕呼嚕就吃下肚了。


※ 

昨晚用小烤箱試烤了二隻豆乳雞翅,不錯,挺好吃的。
且作法簡單,壽喜燒醬(大創買$39),二塊辣豆腐乳(要弄散),再加灑一點白胡椒粉,我還有加一點水,用樂扣袋來醃製,放入冰箱隔夜再來烤。(沒有圖,忘了拍)

無敵好用壽喜燒醬,喔~呵呵呵,下次去要再帶一瓶回家。XD

 

※ 

水耕蔥收成。
要用多少剪多,很方便,且絕對沒有農藥,呵。
   

DSC06086  


切一點灑在豆腐上,再放上皮蛋跟柴魚就是一道懶人料理啦~

晚餐,炒絲瓜+涼拌豆腐+烤腿排+魚湯

DSC06088  

 

※ 

亂做,看起來不怎麼樣,實際很好吃的起士肉丸子,呵。(聽說很像瑞典丸子,不過我沒吃過正宗的瑞典丸子)

DSC06062   


巴掌大的豬絞肉加上巴掌大的牛絞肉,再加上麵包粉、一顆蛋、白胡椒、雞粉、一點點米酒,揉在一起,揉摔出黏/筋性,再像包湯圓那樣,把低脂起士片包入肉丸中心就可以了。

小火煎八分熟,起士會流出來唷,哈~(如果你包的很滿的話)
然後我的大創牌壽喜燒醬又出動了,它就是sauce,再加點水下去煨,就很美味囉!

自從用過半豬半牛的絞肉後,就回不去了。
敢吃牛的人,一定要試看看,半豬半牛的絞肉,真的比純豬肉來的好吃很多啊~

做太多,部份冷凍起來,下次拿來做義大利麵,變成蕃茄肉丸子義大利麵,一樣是美味可口。

DSC06096  

 

※ 

今天的晚餐,燒肉蒜泥拌麵。
厚~好吃的不得了。

DSC06119  

老爺子速速吃個精光,很大一碗公哩。XD

超簡單作法:
中午磨的蒜泥,加上一點蒜頭長出來的青蒜苗,用橄欖油拌炒一下(小火,大火容易焦)。
麵碗先放入一點香油、昆布醬油、雞粉或鹽,麵煮好後拌一拌,再把炒過的蒜泥擺中間,燒肉圍一圈就好啦!

燒肉是昨天醃的,用介紹過無數次的大創壽喜燒$39,再加點白胡椒粉,一點點米酒,一點香油醃一下,用炒過蒜泥的鍋子下去炒到熟,就可以了。

小提醒:蒜是會嗆辣的,所以量的多寡要適各人酌量唷!還有吃完,咀巴很臭,即使刷完牙還是有陣陣的蒜味冒出來。
是不是很簡單啊?我很愛做懶人料理。噗~ 


DSC06121

圖說:上次買的小盆栽,上頭說是美女櫻,種了個把月什麼苗也沒長出來,冏。
就拿來種發芽的蒜頭。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18號公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