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5933.JPG  

 

跟朋友聊了初二回娘家的事,因為娘家住得近,平常往來比較頻繁的女性,到底是不是就該放棄初二回娘家的習俗呢?

每個人觀點不同。
有人覺得,平常常回娘家,婆家久久回一次,就量和時間上來說,應該在逢年過節時在婆家待久一點,以彌補或平衡兩邊的時間。

那麼,平時和公婆住的,在除夕夜是否就可以回娘家和父母一起過了呢?


她的內心有疑慮,卻也默默的妥協初二留在婆家,問了我的想法。

對我來說,因為初二沒有娘家回,所以我大多數還是留在夫家過。久了變成一種習慣,不在反而變成是一件不對的事,冏。

雖然,我可以回老哥家,但是我也得要考慮大嫂自己也要回娘家,雖然她說沒關係,娘家離的近,什麼時候回去都可以,不一定要在初二。但是初二回娘家,在意義上不一樣,我失去了,但我不能剝奪她的權利。


初二,有娘家可回,那是一條多麼幸福的回家之路,要珍惜。
因為,有一天父母不在了,就回不去了。

初二回娘家的習俗,跟除夕回老家團圓圍爐一樣,這都是長輩在時才顯得有意義的事,有一天父母不在了,除夕和初二也就不再具有什麼意思了。

尤其是家中沒有男丁的,請你不要阻隢老婆的回家之路,她會在心裡感謝你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18號公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