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春返鄉。
元旦,起了一個大早,不為升旗典禮,也不是為了迎接第一道曙光。
在天色還灰濛濛的五點半,我已經挽起頭髮戴上手套正準備挑戰廚房那年久月深的油膩。

和油污奮戰了三小時後,只大約完成了百分之八十,丟了一個大型黑垃圾袋的雜物,還不包含冰箱裡的過期食物。

關於收納這回事,還真的各家不同。每個人都有他/她自己的規則,然後搞不清楚別人的,或者看不慣別人的。哈~

因為在幾個小時後,那些被我丟掉的抹布很神奇的又回到了原來的位置,還有已經很舊很髒的刨刀、用過的免洗碗、水果叉……等等。

我跟負責丟垃圾的h先生說:「我丟掉的東西又回來了耶!」
他淡淡的說:「我丟的不夠遠吧!」

噗~哈。
我們倆人都笑了。
生活真的很需要幽默感的啊!



去買早餐時經過鄰居的院子,三合院前的廣場堆了一大堆的東西,遠看簡直就像是垃圾收集場。

收物癖一年比一年嚴重,聽說兒子媳婦受不了,已經搬出去了。最後連鄰居也受不了搬走了,這下庭院就更變成垃圾場了,堆滿了她眼中的寶貝,別人眼中的垃圾。

是老伴離開後太寂寞、空虛才產生的移情嗎?
還是焦慮?



幫老人家大掃除,有一點很麻煩,就是只能清潔不能丟。
但是,清潔的重要工作之一就是除舊佈新,不必要的瓶瓶罐罐就該回收,不要囤積太多東西,反而容易藏污納垢。

不幫忙掃老人家不高興,覺得媳婦懶,幫忙做又亂丟她認為寶貝的東西,媳婦真是很難為的啊~

如果是我娘,我大概就會邊做邊罵,妳留這個幹嘛?妳收這個做什麼?這個都過期了妳為什麼不丟掉。
然後,火爆母女檔就你一言我一語的,吵個不停。

但是,婆婆就不能。
妳得要默默的收拾、清潔,不能隨意丟棄她的物品,雖然某些在我眼中真的是垃圾。

妳要學習尊重她的智慧。
就是因為勤儉持家,才能把孩子拉拔這麼大。食物從來不管保存期限,孩子還不是每一個都養的這麼健壯?

是!
這一切,我真覺得是奇蹟。
也非常的了解為什麼妯娌不太讓孩子吃阿嬤煮的飯。
許多東西,不了解它的來源,會傻傻的吃。開放式廚房的餐廳,不是每一家都能做到這種等級。

有些事還是保持朦朧美比較適當。


沒有薪資的偽家政婦下工。
明年,可以不掃嗎?(如果再一直把婆婆的寶貝丟掉,應該就不會再要求/期望我打掃了吧?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18號公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