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連幾日的大雨,不想浪費招待券,只好還是冒著滂沱的雨勢外出。

賽德克巴萊上下連著看,結果是好想吐~天啊,太血腥了啊!

DSC04521.JPG  

 

沒有什麼人的下午場次來一張。好有獨家電影院的感覺,哈~ 

DSC04525.JPG


就電影本身來說拍的很不錯,就故事情節來說,不論你是否贊同這場戰役,都忍不住會對他們這種執著的精神和饒勇感到佩服。

 

有堅定的信仰,果然能使人壯大。 


上集(太陽旗)的第一幕就是青年莫那的成年禮,他的第一次出草,成功的取了他族的首級。因為我先看過霧社事件的書,所以對於電影中沒有特別解說的部份,仍可以很快的進入劇情。關於配刀上那些毛髮,電影中沒有解釋,但是也有真實的展現出來,那些長長的像是裝飾的毛髮,即是出草的戰績,綁的愈多表示出草的數量愈多愈饒勇。


若要問我感想是什麼? 

有些話,不好白說,就,嗯……點點點。哈~ 

不過,教育是一件很重要的事。 

從小根植,就會成為你靈魂的一部份,就像賽德克人對祖靈的信仰。

 

食人族也不盡是因為喜食人肉,而是信仰,讓他們相信把親人的肉吃進肚,才能達到永生不滅,與靈同在。

 

我對巴萬這個賽德克孩子的感觸最多,看著小小的他揮舞著手中的番刀,屠殺一屋子的婦幼和自己的日籍老師時,我的內心好激昂。

 

日本軍官的妻子(田中千穗飾),驚恐的將孩子攬在懷中,她看著巴萬這個賽德克青少年時,眼裡充滿恐懼與求饒,但最後還是被以血祭祖靈這個崇高的信念為由下,被屠殺。

 

電影是好看,不過,我畢竟不是賽族人,所以沒有被喚醒那樣的驕傲感。

莫那是英雄還是戰士?魏導給了一個開放性的省思空間,每個觀影人可能感受到的東西不一樣。 

我覺得他是戰魂,與生俱來就充滿戰鬥的靈魂,是鷹是豹是人性以外的靈。

 

總之,那些場面對我來說真的太血腥跟殘忍了,歷史真是血淋淋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賽德克巴萊
    全站熱搜

    18號公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