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滷味餐]

快收攤的市場,總有便宜可撿。滷味攤前老板一直在促銷,雞翅1支算5/豬腱肉三塊100/海帶七片20,總之在腦波不強的情況下,買了一堆才算200塊。

DSC04128.JPG  

 

晚餐就吃這些,再燙一個綠花椰菜,配白飯,也是很完美的一餐。

而且,這只是200塊中的一部份,也就是還有下一餐,哈~滷味真的是主婦的偷懶菜好幫手啊!(十月初發生的事,一個月後才寫文,真是好沒有時效性啊!所以不要問我在哪一攤買的?因為我後來也就再也沒遇到了。泣~) 

 

隔日,豬腱肉切薄片,再煮個日清拉麵加點小白菜,打顆蛋包,又是一頓簡單美味的晚餐。

DSC04132.JPG  

  

[紅燒牛肉]

試了幾次不同的部位後,我終於找到我個人覺得最好吃的部位了,就是牛肋條啦!我對於半筋半肉並不太喜歡,我傾向老灰仔郎的口感,喜歡燉的軟爛的牛肉,不用特別費勁嚼又卡牙縫。

DSC04218.JPG  

 

牛肋條是一個很好的選擇,沒有筋又帶點油花,吃起來軟而不柴,之前不知道買了什麼部位,燉的時間久了一點肉質就好柴。 

我的調味都隨喜,所以就不寫作法了,哈~

很少看到有人燉牛肉加蒜頭,那天買完菜後才發現家裡的老薑已經沒了,就嚐試加入蒜頭看看,結果還挺好吃的哩,有超出我想像的合拍。哈~

 

隔日,加幾顆水餃,灑上蔥花變成牛肉湯餃,還有帶牛肉塊的高級湯餃,呵。

這樣,又是一餐。

DSC04245.JPG   

所以,為什麼我有時間看電影、寫文章、偶爾還要跟朋友閒扯,就是這樣來的。XD

 

[肉丸義大利麵]

從側欄廣告裡看來的,五月花廚房紙巾有做了一系列的食譜廣告,其實我看了有點想偷笑,因為感覺廚師很明顯的置入性行銷,在很刻意的使用廚房紙巾,好想進畫面去拍拍他的肩膀說,您辛苦了!

 

覺得廚房紙巾只要用習慣了,就回不去了。幾乎每次做菜都會用掉幾張紙巾。(我沒有特別慣用的品牌) 

照著影片中的示範做,大概啦!因為白蘭地、義大利香料那個家裡沒有,也不是常備品,所以就沒特別再去買。 

少了這幾味,做出來也挺好吃的。(自我感覺良好)

因為不像型男大主廚那樣,之後阿基師還會示範一次,有大師級的比較就立刻現行,顯出高下。 

沒人跟我PK,我就是第一名啦!(轉圈灑花)

 

不知道怎麼擺才漂亮,冏

DSC04252.JPG  

 

隔日,打這兩字自己都覺得好笑。天啊~我真是雙重標準啊,在婆家每次看到婆婆一直在餐桌上不斷的端出隔夜菜或隔N日菜,心裡都忍不住嘀咕。 

不過,我覺得保存方式很重要,我若是做份量較多的,就會在降溫後分別依份量包裝再送進冷凍或冷藏,所以我家也蠻多密封袋跟樂扣盒,鍋進鍋出的方式,對食材的保存是不佳的。不過老人家似乎都喜歡這樣,也不太有溫度的概念,明明摸起來還是溫熱的就送進冰箱了。

 

Sushi小姐的晚餐。

DSC04389.JPG  

 

[泡菜炒牛肉]

這個也是看美食節目學來的,只是成品感覺跟專家做的有差異。

食材:火鍋牛肉片、韭菜、泡菜

調味:醬油、味醂、韓式辣椒醬

 

發現圓型玻璃樂扣很好用,直接上餐桌也不覺得很突兀,較多湯水不適合用淺盤裝,或是份量較多的菜就很適合。因為吃不完的話,蓋上蓋子直接送入冷藏就可以了。

DSC04407.JPG  

 

曾想過把現有的盒子都換成玻璃材質,一來玻璃價格較高,全部都用玻璃要花不少錢。二來,玻璃重量不輕,全部換成玻璃的不知道冰箱的層架能不能負荷? 

這一,加一鍋蘿蔔玉米湯就是一餐了。一菜一湯的生活,哈~

對了,醬油種類好多,醬油/蠔油/醬油膏/醬油露/壼底油/鰹魚露...等,光是醬油又有甘味、純釀、薄鹽等等,我都搞不清楚什麼料理要用什麼,且不同的牌子比例也不一樣。所以我都亂試,醬油真是一門學問啊!誰能來解惑???

 

[豚肉壽喜燒]

特別煮給sushi吃的。

大賣場買回一盒里肌肉片(薄),切成小片後,再跑活水,加入洋蔥、醬油、味酬、糖、白胡椒,依份量可以再用密封袋裝成小等份,放入冷凍庫。

當父母想吃麻辣鍋或薑母鴨這類比較不適合小孩吃的東西時,就可以另外微波加熱這些備料給小孩吃。

DSC04468.JPG  

 

四季豆我會切成小丁,切條狀sushi會直接用手拿而不用吃飯的工具,避免親子間吃個飯也要搞的劍拔弩張的,換個方式就好了,說理不通的孩子,只好創造環境,讓他去改變與適應。當媽媽的人,處處是功課啊~

 

切小丁,滾水下去燙一燙,撈起後,加一點朋友送的黃金鵝油再加點鹽巴拌一拌,就非常美味了啊! 

很捧場,整碗吃光光。但是,小姐一樣是瘦不拉嘰,害我一天到晚被誤會是不是都沒給孩子吃?或是弄不營養的東西給小孩吃?

 

天可憐見!我真是無語問蒼天啊~

 

arrow
arrow

    18號公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