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月份的人妻哈樂茶,終於提筆寫了。(應該說開始敲了 XD

此行訂了丹堤旅店天津店,因為行前幾天才訂,所以只剩下最大房型,2700也不算貴。(依台北市來說)

 

這是老屋拉皮的新旅店,前身是王子飯店,曾是少數台北市能接待外賓的觀光飯店,可見當年的名氣與盛況,只是時代的變遷後漸漸沒落。也許,再過些年就真的是古蹟了,能被保存下來,而不是整個打掉重建,若是原址重建想必可以有更好的獲益,畢竟這地段很好,不過卻只是老屋拉皮,保留了原址以不一樣的風貌再服務新一代的旅客。

 

這樣的心意,怎麼可以不去入住一下呢?以後真的變古蹟搞不好還不能住呢!哈~

DSC03847.JPG  

DSC03848.JPG  

 

乾淨、明亮、簡約,談不上氣派,畢竟以旅店為定位,有這等水準就很不錯了。

房間設施一般,浴室採乾溼分離(不確定是否所有房型都如此)。

DSC03863.JPG  

page.jpg  

 

眠床這麼大頂。

朋友訂房時,飯店人員有問她是要一大床還是兩小床,她問都沒問我就說要一大床。噗~

DSC03859.JPG  

 

記得有一回好像訂了二小床,她進房門後氣呼呼的問我:「妳為什麼不跟我睡覺?」 

噗~是是是,我錯了。

比我家老爺還愛跟我睡覺,此情無以回報,只好以身相許。哈哈哈~

 

DSC03862.JPG   

有陽台,不確定是不是每種房型都有,小巧的陽台在台北市很難得一見了。

DSC03868.JPG   

DSC03871.JPG  

設計師?!(我不確定,呵)

DSC03878.JPG  


早餐樣式雖不多,但也算精緻,且服務也很不錯,以旅店來說算是品質很優。且外國旅客不少,右邊講粵語、左邊講英文,也有一種時空錯置的感覺。呵


這是入住那一天下午拍的,所以都沒有人,簡潔、清爽的用餐空間。

DSC03850.JPG  

DSC03853.JPG  

DSC03855.JPG  

 

早上用餐的旅客不少,我不好意思拿相機起來拍,等到人群散的差不多,拍到杯盤狼藉。
朋友看了我相機裡的照片後笑說,拍這樣人家會不會覺得很難吃啊?飯店可能不會想要看到這種照片放在網路上。

DSC03874.JPG  

 

噗~哈哈哈。

歹勢啦!其實原貌是很可口的,這是眾多旅客用餐後的情況,寫實記錄一下。

美美的用餐前我也很想拍到,可是我怎麼好意思叫人家先不要動讓我拍呢?天啊~ 一大早起床先去拍?最好是有那麼剛夫啦! 


有自助洗衣機,蠻適合背包客入住。在一樓,餐廳旁。

DSC03854.JPG   

 

晚上去吃了麻辣鍋,位在中山北路上,特別從網路上搜尋離飯店近的麻辣鍋,剛好有看到推廌,於是就跟友人特別指定,我要吃這一家啦!XD 

因為是幾年前的舊文,原名叫三川麻辣鍋。先到餐廳的朋友打電話過來確認,因為現在不叫三川叫九老,是同一家嗎?

核對了一下地址後,沒錯,就是這一家。

那就,既來之則安之。


DSC03856.JPG  

 

結果,才剛點完餐不久,就有個卓人(女仕)進來鬧場,似乎有財務糾紛,我們面面相覷不知道是要離去還是留下來吃?? 

然後朋友笑著說,以後會不會改名叫十二條龍? XD 

東西還不錯,但是不知道能不能長久經營?所以就不細拍了,以免被我吃倒的店又添一家。 

 

隔日,去吃了鼎泰豐。

第一次品嚐絲瓜蝦仁小籠包,口味絕美啊!絲瓜滑嫰多汁,配上蝦仁的鮮美,真是絕配。(千萬要吃原味,不要沾醬)


DSC03890.JPG  

擔擔麵。(辣)$100 好吃。

DSC03886.JPG  

元盅雞湯。好喝。詞窮啊~  ($190? 170? 不太確定)

DSC03888.JPG  

 

偌大的玻璃窗前,可以看見師傅們專業又熟練的在包小籠包。而且都好年輕,不知道「老」師傅們都去哪裡了?

DSC03891.JPG   

DSC03892.JPG  


短暫的一天一夜哈樂茶,就是吃吃喝喝加無盡的搞話中結束。

喔,對了,還去看了[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一部電影進電影院看了二次,真的是太拚了,任誰看了都會覺得我一定是九把刀的粉絲。

 

其實,我從沒有認真的看完過九把刀的著作,雖然知道他很紅。但是真正讓我接觸他卻是因為這一部電影,然後我也很認真的看完了這一部原著小說。 

只能說,刀大,我佩服你啊!


碎碎唸時間:

文章內容出現了多次的「不確定」。因為我沒有特別寫下來,很容易忘,非專業的美食或旅遊部落客,只是隨寫記錄,請大家多多包涵啊! 

arrow
arrow

    18號公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