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到銀行確認詢問Apple itunes APP的購買記錄,我的天啊~ 居然有被盜刷的記錄,先幫我辦停卡...
一時間傻住了,都忘了問,是不是還有其它筆不是我消費的記錄?

打到銀行信用卡的客服部門請他幫我查一下,既上個月帳單截止日後,有沒有已經刷卡成功的國外消費?
有三筆未成功的Apple itunes APP刷卡記錄,所以風險管理師打電話跟我確認不是我本人的消費行為後,已經停卡。

目前看起來,並沒有被「成功」盜刷!

上網查了一下有關Apple itunes APP盜刷的事,發現很多人根本都不曾在Apple itunes APP消費過,卻也被盜刷,可見信用卡資料外洩有多嚴重。天啊~真恐怖。

盜刷別人的信用卡很沒良心耶!

 

sushi回台大兒醫回診時,跟米爹碰了面,他給了我一盒的鵝油禮盒,哇~看起來非常的高級啊!

DSC03818.JPG  

之前他問我要不要鵝油時,我還不識貨的說沒興趣,哈~
自從看了壽司的冰箱文後,發現鵝油也被她飄洋過海的帶到日本去了,於是我對鵝油也大感興趣了,結果米爹就剛好送我了耶,真是太幸運了啊! XD

 

響應星期六讀書日
決定翻到第44頁,寫下第一句話。

「阿嬤為什麼會死?」

----
噗~哈哈哈。
這真的是書上寫的,不是我的心聲啦!@@"

 

這兩天又看了日劇[深夜食堂],幾個月前看了二集,後來不知道忙啥就忘了,最近發現它在2011冬季日劇的名單中,要推出深夜食堂2了,趕快再找出來把1看完。

剛好跟麻糬聊到美劇,我倒真的比較少看外國影集。都是看日、韓居多,呵。

我到底喜歡那一種題材呢?
嗯。我偏好家庭倫理劇,喜歡淡而有味的感情舖陳,有濃濃的人情,深厚的情感互動。(台灣的家庭劇太灑狗血我不愛,我不看民視或三立的八點檔)

哦,愛來愛去的青春洋溢韓劇也愛啦!
韓劇特別佳惠婦女觀眾,總是會有那種多金帥氣的本部長會愛上大嬸的橋段,完全就是在做白日夢的情節啊!呵。這種偶爾看看可以刺激雌性荷爾蒙分泌,哈~

深夜食堂,共十集,每集只有25分鐘左右,短篇集,每一集以一道菜為引子,而帶出一個客人的人生故事,品嚐著不同的人生況味,頗有意思。

這種劇也是我的菜。 XD
怎麼辦?愈來愈像老人家了。 

 

河道上一直看到[步步驚心]的訊息,所以就去找來看。
第一次看這種清朝穿越劇,就是現代人突然因為某個撞擊就墜入時空隧道跑到古代去了。

清朝戲很有看頭,因為阿哥很多,所以愛情戲一定很好看,哈~
看了幾集,覺得這些阿哥們在演古代版的[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女主角若曦對每個阿哥的感情不一樣,這些阿哥們對她的情愫濃淺不一,扮演的角色也不同。在這些不同性格的阿哥中,到底誰最後贏得芳心?

有男人,就會有女人心機的戲碼,妒忌、爭寵、陷害,尤其在那個講究身份與權勢的年代。女人能爭的就是男人或兒子囉。

演女主角的劉詩詩在某些角度看起來有點像更稚齡的蔡依琳,很可愛再加上古靈精怪的個性,讓整部戲很逗趣,有點像還珠格格裡的小燕子角色,但是又不純粹只是調皮、純真、可愛,畢竟是現代女性墜入時空,所以還是有思想有主見也有見地的,在舊社會新思想的衝突下,她也常在思考與掙扎。

其中有一段,若曦要幫姐姐讀信,卻發現很多字看不懂,語句也很拗口。她嘆,怎麼一個知識份子到了古代卻變成了半個文盲了?據網路上的討論是說,因為看不懂繁體字,所以若是台灣人穿越到古代就沒有這問題了,哈。


很有意思,呵。
試想,除了中文系的以外,誰回到清朝能看得懂那些古文?
搞不好連中文系的回到古代都有閱讀困難呢!

很好看的一部戲,推。

 

縴雲弄巧,飛星傳恨,銀漢迢迢暗度,金風玉露一相逢,便勝卻人間無數。
柔情似水,佳期如夢,忍願鵲橋歸路,兩情若是長久時,又豈在朝朝暮暮。

八爺寫給若曦的信。
要穿越時空,還得有點文言文基礎才行,否則怎麼和古人談戀愛呢? XD

這種穿越劇要大量推廣才行,對日漸低弱的中文能力可能有正面的幫助。呵。

 

[步步],結果夢裡也步步,呵。
夢太美,不想醒,娃兒哭,現實不太美,真是打醒我的夢,毀滅我來著。()

忘了第幾集,有一幕若曦告誡八爺,要他防著四爺,小心年羹堯、李衛、田鏡文、鄔思道等人。

八爺覺得奇怪,怎麼會把一些不相干的人扯在一塊,朝廷百官裡沒有一個叫田鏡文,有一小官叫田文鏡,而根本沒有鄔思道此人。

若曦暗自嘀咕著,難道我被電視劇給耍了?

噗~哈哈哈。
這一幕,好好笑。

該劇基本上還是有照著正史發展,只是加入兒女情長的感情戲。
不同的阿哥不同的性格,有的豪放不羈、有的溫文儒雅、有的衝動剛烈、有的沈穩內斂,這些不同性情的男人都喜歡同一個女人,似友情似愛情,相濡以沫也相忘兩江湖。

有別於其它宮庭戲,著重在後宮女人的爭鬥,而是在男人與女人的交際上描繪較深,與不同性格的男人為友,若曦表現了不同的態度,發乎情止乎禮,也贏得一干男人為她肝膽相照、肝腦塗地。

八爺細心體貼,在漫飛大雪時與若曦在庭院相遇,他扶她入暖閣,為她倒熱茶。那時兩人尚無明顯情愫。不免想,天啊~古代的男人有對女人這麼好嗎?

也許是因為感情戲為主線,所以把阿哥們都描寫的情深義重,對女人甚為體貼關懷。

我想起回教徒能娶四名妻子的教義,要公平對待,所以妻子間其實很少爭風吃醋。
是嗎?我雖然是滿腹疑問,也無從查證,畢竟我對回教徒完全陌生。

這些阿哥們,個個妻妾成群,卻都能善待妻妾,溫柔呵護。
著實令我懷疑。

畢竟是戲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18號公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