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送sushi去學校,想順便去市場買點東西,沿著市場走到底原來有一間小小的圖書館,雖然藏書不多,不過可以辦通閱,新北市的圖書館的館藏都可以預約,而且用悠遊卡就可以當借書證了,真的好方便。

 

於是,我的閒妻涼母一日生活有了這樣的變化。

送小孩上學,然後去圖書館看書,十一點離開,趕在市場收攤前都有便宜可撿,有點像日本超市在打烊前都有割引的商品可買,非次級品,而是當日沒有銷售完的就便宜折價售出。

 

原本一盤一百塊的海鮮,一盤變成九十,我買了一盤的新鮮蝦仁才九十,好便宜。

傳統市場大約都在中午就收攤,有些小販都會在收攤前將食材折價出售,連殺價都不用就會自動折讓,很適合我這種不會殺價也不會討價還價的人了。

 

然後坐公車回家,再進行日常的家務灑掃工作,然後上網或者看看影集,追追日劇、電影什麼的,再準備一下晚餐的備料工作,一天就這麼的過去了,哈~

 

雖然沒有下午茶加名牌包,好像跟貴婦的生活想像完全不一樣。

不過,我還蠻喜歡的哩,真是天生沒有貴婦命,噗~ 

 

淡淡的、平凡的生活著,心裡有著一種踏實的安定感,幸福就在這些日常之間。

 

美中不足的是,今天遇到的公車司機居然過站不停,天啊~ 

害我走了快半個小時的路才回到家,整個快虛脫。冏


傳統市場buy好物,陶瓷餐具一支20,右邊紅色的有鑲水晶一支30,其餘20,好難不下手買的價格啊!

DSC03907.JPG  

 

 新北市立圖書館-讀者園地,圖書流通服務 

arrow
arrow

    18號公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