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了日劇-人間昆蟲記,是由手塚治虫的漫畫所改編。

奇情、科幻。
應該不能用科幻,不過對我個人的解釋,超現實的就算科幻,呵。

像昆蟲一樣進化與蛻變的女人,算是惡女進化史。

共七集,目前看到第五集。
其實,不是我的菜,劇情或主角都不是,不過,為了對黑美人有交待,還是要認真的把它給看完。XD

我對邪惡世界的力量沒有興趣啦!

手塚治虫,就是怪醫黑傑克的作者囉。

 

今天在車上,遠遠的看到一個中年婦女,急著闖紅燈過馬路。
H沒注意,所以我提醒了他一下,前面有人。

他說,「我有看到那個阿桑啦!」
我一驚,反問他,「怎麼會叫阿桑?她還穿著小碎花洋裝耶!」
「可是看起來也是有年紀了啊,不然叫什麼?女士?」

由此,我們開始討論起,阿桑/歐巴桑/阿婆,的用法,到底對什麼年紀的女人要用到這些稱謂?

我的小時候,大概40就是阿桑了,完全不用懷疑,50是歐巴桑,60以上就是阿婆。
那個年代的女人,幾乎都是這樣發展,少見40看起來還像小姐的。

可是,現在的女人從外觀還真是難以判斷她的年齡,明明有年紀卻看起來像小姐的,要叫一個50歲的漂亮女人,小姐還是阿桑?

 

車子拷漆回來了。
H
說,一開始車廠的接待聽不懂他的意思,因為一般人實在看不出拷漆那裡不勻?
後來技術長來了,H說,有「走痕」。技術長也不囉嗦,馬上了解他的意思,就說安排重新拷漆,順便做保養。

但,XX廠的有註記,此車保養完不必洗。
哈~ 變成黑名單了?
其實,自己洗車的人,很龜毛,不讓人家碰他的車,什麼毛屑什麼紋路什麼的,H很在意。

這是我認識他十幾年來,首次見識他的龜毛。
在車上,我跟他說:「我都不知道我的龜毛在哪裡了?跟真的龜毛的比起來,我好像也沒那麼龜毛,我到底對什麼很在意很挑剔啊?」我問他

他回答我:「有啊,就是我啊,妳就挑剔我啊!」

噗~哈哈哈。好笑。

 

學校的家長日。
老師花了蠻多的時間在講融合教育的應用跟實現與成果。

因為,上學期末的問卷調查裡,發現很多家長並不知道學校有在做融合教育,內容是什麼?

怎麼會不知道呢? 台下的我心裡是很驚訝的。

我想最主要的原因是,家長對孩子學校事務的參與度不夠,再加上這些孩子不太會表達自己的意見,沒辦法像一般孩子,放學後會吱吱喳喳的跟父母說在學校發生的大小事。

老師可能跟家長提過融合教育,不過家長可能忘了或不明白那是什麼?也沒有放在心上,所以在問卷調查時明顯的呈現兩極化的落差。

造成明明有做,可是調查結果統計出來,卻有些家長完全不知道這回事,或是一知半解。這對老師來說是很挫折的事。

老師們辛苦了!

 

[冬之櫻]也完食,共九集。
嗯,純愛劇情,令人動容。只是,沒有賺到我的眼淚。

N年前看一公升的眼淚,窩滴媽,何只讓我流了一公升的眼淚,哭死我了。

一樣是得了不治之症,漸漸的失去表達的能力,生命逐漸的在消失,可是我卻沒有感到太多的悲傷。
不知道是因為女主角是中年的關係,還是因為我是中年的關係,總之,沒有賺到我的眼淚。(冏)

對親情的描寫,我個人覺得不夠深刻,用一本手寫食譜來傳達對女兒的愛,稍嫌薄弱了些。

全劇,最令人難忘的是在冬季的美景,很有冬季戀歌的感覺。
如果有機會,我也想去看看啟翁櫻,能在寒冬裡綻放的櫻花,好吸引人啊!

害我好想再把冬季戀歌找出來看一遍哦,看了那麼多的韓劇,冬季戀歌仍是我心目中的第一名啦!
啊~飄飄頭的裴勇俊好帥啊,跟我同一天生日,喔~呵呵呵。(好興奮) 嘻

 

看了新聞的跑馬燈,好像是57健康同學會的節目,議題是,
過勞也會肥? 為什麼愈勞愈肥?!

嗯。真的,睡不飽,睡太少也是。
我就是很明顯的例子,呵。

不容易入睡,又易驚醒,真的很容易神經衰弱啊我。
好像自從sushi出生後,我很少有睡飽或睡好的感覺,除了她很容易夜啼之外,也屬於很會踢的孩子,睡眠的狀況不好,連帶的跟她一起睡的人睡眠品質都不好。

H
也受到了一些干擾,還好是他很容易入腄。

如果可能的話,孩子有自己的房間是最好的。國外的父母大多也都從嬰兒時期就讓孩子單獨睡,台灣人倒是跟父母同房的佔多數,尤其是二歲以下,不過等到開始上幼稚園,稍微懂事後,也開始會單獨睡。

Sushi
可能會一直和我同房,直到我老到再也不能照顧她為止吧!?
所以,睡飽和睡好,嗯,可能還需要點時間,讓我的神經愈來愈鈍化,或者sushi愈來愈能好好入睡。

 

剛在HBO我終於看到完整的Sex and the City 2中東之旅,之前都是看片花,零零散散的片段。
相較於電影版第一集,故事張力是遜色了一點,時尚的東西我不懂,不過感情的著墨少了些,不像以往的風格。

倒是親情的描述很到位。噗~
夏綠蒂搞不定愛哭鬧的孩子,躲進儲藏室哭。
還有跟米蘭達在阿布達比的飯店,私人酒吧中互訴媽媽經那一段,很寫實的描述了一個媽媽的心情。

夏綠蒂覺得自己很有罪惡感,因為她有時真的好需要自己的空間,很難想像沒有保姆幫忙的媽媽們是怎麼過日子的?
她的小女兒每天哭,每天每天都飽受她的哭鬧,她神經緊繃到一個不行。有時她受不了時,會刻意把自己關在另一個房間裡,假裝沒有聽到女兒的哭聲。

看到這裡,我忍不住笑了。雖然我沒有做過這種事,但是,確實狼來了是真實會上演的故事,第一次大哭,三秒鐘之內就會飛奔到女兒身邊,後來漸漸的就會變成聽到她在哭,我還是會把手上的工作告一段落才出來看看她。如洗碗,不會再滿手泡泡就奔出來看她怎麼了?

有一次,她又哭的很淒厲,因為她太常鬼哭神嚎,所以我還是把碗洗好才過來看她,發現原來她自己皮,把手指頭伸進去除溼機的縫縫,結果卡住了拉不出來,一直哭,又沒人理她,她自己就硬扯,結果就扯掉了一小塊皮。

媽媽我在育兒路上,其實也是很有罪惡感的,所以聽到夏綠蒂的告白,非常的能同理。

其實,當我在瀏覽親子blog時,也常有這種問號,為什麼這些媽媽們好像都不疲累?寫出來的字字句句都是滿滿的溫情,多麼的珍惜與在乎每一刻能和孩子相處的時光。

看得我真汗顏。
我也很愛我的孩子,這世上最愛的人就是她,因為她我也幾乎沒有自己。

但是,在我內心的小小深處,我還是很渴望能有獨處的時光,就像現在,我總愛家人都睡了,一個人看部電影,看點書,寫點東西,我也很需要這樣的空間與時間。

雖然Sex and the City 2的評價不高,但是我還是蠻喜歡它的。
在兩性與感情的著墨可能不深,但是依然保有的路線,就是誠實。
實在的說出女人的心聲,只是這回誠實說出的是媽媽的心聲,哈~

 

每次看ss小燕之夜,常被小燕姐的口白給感動。
前幾天看到她訪問張曼娟和曲家瑞,話題繞著感情與婚姻,為什麼遲遲未嫁?

我很喜歡張曼娟的文字,一直到現在仍喜歡,就是飄然、敏感又多情,有單純的美好、情感的悸動。在她的身上,她的文字,她的書裡都感覺不到太商業的氣息。

一路走來,始終如一。

[
溫柔雙城記]是一本她在香港教書時期,穿梭在台北與香港兩座城市之間的生活記事,我非常喜歡這本書。最近,她又要離開台灣到香港工作,並且帶著她的父母,在小燕姐的幕後口白裡,描述著這一段過程,我有一種說不上來的心疼。

可能,她遲遲未進入婚姻,不完全是因為放不下老邁的父母。但是,終究是她扛起了這個責任,把父母帶在身邊就近照顧,依一個女兒身。

人們常感嘆,沒有生兒子晚景淒涼。
其實,每個家裡不論子女數多少,總會有那麼一頭羊,且通常母羊比例還不少。
留下來反哺,照顧老年的父母。

祝福妳曼娟,希望妳平安順心。
喜歡妳,到永遠。以一個讀者粉絲的心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18號公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