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哥,收我為妾吧!佩蓉姐求求妳。」小唯哀求
「小唯,王夫人只有一個。」王生說

然後,小唯留下字條
如果這一切,是我自己一廂情願,那對不起,我走了! 小唯

王生,奪門而出,追回小唯。

再然後,
佩蓉追出去,像韓劇裡《大老婆的反擊》中的羅花莘一樣,揪著兩人的頭髮轉風車。

喔~呵呵呵。
不小心把內心戲演出來了,怎麼辦?

佩蓉沒有將兩人轉風車,所以最後被陷害,變成了妖。甚至連王生都以為她才是妖,然後她請王生殺了她。

為什麼我看畫皮會哭啊?
天啊~ 我也太青春少女心了吧!

 

Therapeutic listening,聽樂治療,職能治療上的新方法新應用。自費課程。
預約了晚上時段,帶sushi去評估一下,她能不能做?

什麼有效?什麼有用?
就都try一下,除了喝符水,九叩九跪去拜仙這類的敬謝之外。

養孩子,也要放寬心。雖然我還是默默的期待著,也許有一天能聽到孩子叫媽媽。

 

google的閱讀器裡發現,一個關格許久的blog,突然有了新文,很開心的點進去看。咦?好像不一樣,連blog名稱都換掉了,差點以為自己的連結出了問題,仔細去看了舊文,確定沒錯,照片是同一個人。

只是,生活不一樣了。
關格很長一段時間,超過半年,原來恢復單身了。冏
這也是另類魔咒嗎?

之前很愛XX媽的blog,也突然停格,久久不發新文,再寫新文後已是單身。

不過現在的她們好像都不錯,很好。
過去那些也許被刪掉也許被隱藏起來,關於和男人一起渡過的那段歲月,都不再現身於blog之中。


晚上,一家三口去逛XX家樂福,其實並沒有什麼特別要買的,主要是為了讓sushi去坐嘟嘟車,只要押證件就能免費坐,sushi喜歡,就當去遊樂園,這是沒錢父母帶孩子遊樂的方法,哈~

結果,一家三口走失了,明明兩個人都那麼大仙,卻找不到對方,真搞笑。
然後,在繞了N圈後,在手扶梯的地方找到彼此,然後我嘆了一大口氣說:「如果,十年前我們也這麼錯過,該多好?」我真的很機車
H
說:「現在說這個都太慢了。」
噗~哈哈哈

結完帳,推著嘟嘟車去入口處歸還,遇到一對夫妻帶著兩個推車兩個孩子,還有一個外傭,看起來家庭環境還不錯,男人也長的人模人樣的,但他卻不耐煩的在斥責外傭,好像在嫌她動作慢還是什麼的,外傭看來很驚恐,我想應該常被罵。我瞄了男人一眼,再看了旁邊的女人,她好整以暇的在一旁看著,我突然懂了,為什麼姻緣會這樣配。

H
是獨善其身型的男人,但是他基本上是善良的人,不會對待底層的人苛薄,而那個男人看起來條件是不錯,不論外型或經濟,可是如果我是他的妻,我還真受不了他那態度,縱使不是對我那樣。

我喜歡善良的人,不論男人或女人,不論擇偶或交友。

 

每天每天,都要哇哈哈的笑一下。
每天每天,都要去尋找一點點,一些些,甚至一咪咪會讓自己覺得幸福的人事物。

 

奶奶跟芷妍說,「不要樓上樓下跑,急急躁躁的,像妳這樣老是刷刷洗洗也不是一件好事,以前人家都說,懶惰的女人比較容易受孕....

哈~
真的是這樣嗎?
老人家的人生經驗有時真的會讓人哭笑不得。不過,似乎也有點道理,台灣出生率那麼低,大概也跟台灣職業婦女比例很高有關,忙到沒有時間生小孩,噗~

 

Sushi本來就是很會夜啼的孩子,晚上很少一夜到天亮的,不是爬起來哭就是爬起來玩。
最近尤為甚。
即使關的黑摸摸的,她一個人也可以玩的咯咯笑,好像有人在逗著她玩一樣。
時值農曆七月,搞的怪毛的。

今天,H自己也忍不住主動跟我聊了這件事,他說,「妹妹好像真的可以看到或感覺到一些東西。」
我很好奇的是他怎麼會這麼平靜,平常他一向很不喜歡跟我談論神鬼怪的東西,也不看恐怖片。

他說,
我不會害怕,因為她笑的那麼開心,來逗她的應該也是個開心鬼吧!如果她一直在大哭,我可能就會害怕了。

噗~好阿Q的老杯。

 

天天在河東獅吼。
有小孩是很歡樂,但是還是幾乎天天要上火。
Sushi
雖然四歲了,可是還是食物非食物傻傻分不清楚,什麼東西都要送進去咀巴咬,所以隨時都要注意她,即使我在上網或寫文章,整理照片什麼的,也一定不時會看看她在做什麼。

我跟孩子一天相處超過十個小時,她會在本子上畫、身體上畫,不會畫到牆壁上,因為我會「隨時注意」,可是只要是跟老杯在一起,不用太久,只要1~2小時,就會發生各種慘劇。

H
先生顧小孩就是,只是跟小孩待在同一空間裡。孩子做什麼他完全沒發現,他真的好容易專心,就算不是在看書只是上網也專心的跟什麼似的,或許這就是他比我會唸書的一個重要原因。

唉~ 這是在告訴我,世上沒有「絕對」,沒有絕對的好也沒有絕對的壞,只看放的位置對不對。

所以說,笨的人就負責顧小孩這樣?

好啦!又亂解了。這是我的專長。哈哈哈~

 

文學是一種疏離,保持旁觀者的冷靜,去觀看一切與你有關或無關的事。

而文學就是在試探,好像走鋼索的人,每一步都是在真與假之間擺盪,不斷的尋找平衡點。

哲學是答案,是行為,是人的完成。

文學和哲學不一樣,哲學是尋找真相,可以一路殘酷下去,可是文學常常會有不忍;它不忍時就會假作真,它殘酷時就會真亦假,然後讓人恍然大悟。

如果你關心的是結局,是答案,是目的,你就讀哲學;但如果你覺得人生的過程可能比答案還要迷人,你就要讀文學。

by
蔣勳《生活十講》文摘

 

壽司好厲害,只有一個爐口的迷你廚房,也能煮出那麼漂亮精緻看起來又美味的便當。(我吃不到,所以只能看起來。嗚)

所以,中島廚房美觀價值比較多,跟廚藝沒有太大的關係,哈~

 

「人生就就像這2條鐵軌,永遠平行到天邊終會交會在一起就像夫妻一樣,越走越親……」 
一對愛鬥嘴的老夫妻、一位老火車站的站長、一群多年未見的老友、一段生命最後的旅程。這些片段串成了【記得我們愛過】這令人感動又發笑的故事。

------
摘自[記得我們愛過]

剛在公視看到這部電影,很感人的黑色幽默電影,很值得觀看。
會讓人也想像電影中的火伯一樣,跟著另一伴去旅行,再一次去尋回最初的記憶。

總是在逗咀鼓的伴侶,其實跟我們也有一點像,哈。
不過,這個電影標下的不夠吸引人,是貼切但太平凡了些。

 

暑假作業臨時抱佛腳的「趕」完了,呼~
老杯還納涼的說:「妳比較厲害,她會聽妳的。」
白了他一眼,說:「這是比耐心的,跟誰比較厲害沒有關係。」

叫老杯陪小孩做暑假作業,也是一件很容易讓人腦壓衝高的事。
真奇怪,怎麼會有題目看不懂的問題?
真的是PHD嗎? 

一對一對應貼貼紙至格子裡
 題目是這樣(無標點符號)附上一大張貼紙,裡頭有數小張,其中有的圖案重覆。

老杯帶著sushi小姐把貼紙撕下來,然後貼在格子上。不管圖案是什麼,就是撕下來貼上這樣。
咦?我的理解是,把同樣的圖案一對一對應的,貼在格子裡。
到底是誰沒把題目看懂?

天啊~ 我一定要去第十九層地獄報到了,真的沒有一天不想講老杯的壞話耶!
噗~哈哈哈

 

終於要開學了,瑪麻我的內心居然無比的歡樂。(灑花轉圈)
雖然,暑期也看了不少的影集,但是「一個人」的時間和空間,幾乎都是要用睡眠時間來換。

唉~我也太愛孤獨了。
是說,我這種人幹嘛要結婚、生小孩?
可以一個人逛街,一個人看電影,一個人吃飯,一個人旅行(只怕人家不敢給我投宿)

太獨立也是一種病!

要再加一句,獨立也是訓練出來的,就像張幼儀的娘跟她說的,「妳這一身能幹是怎麼換來的,娘不是不清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18號公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