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很喜歡看《非關命運》,尤其是鄧醫生解析的部份,從她的分析中,常把複雜的關係或難以理解的情緒找到一個合理的解釋,然後就得到釋懷了。

 

家人關係、男女關係、親子關係、或者女人與女人友情的關係,透過她的分析好像變的好容易理解,那些曾經讓我很困惑的事。 

不過,回溯這些歷程,幫助你找到問題的源頭,並非要你去怪罪或者審判給你這些傷害或經歷的人,而是幫助成年的自己修補心靈上的空洞與傷口,讓自己愈變的完整,有自信有信心才不會陷入自憐與自哀。

 

賢妻良母,大概是每一個進入婚姻的女性所追求的榮譽感稱謂。每個女人都想當好妻子好媽媽,把時間把所有的精氣神都奉獻在家庭,為夫家為先生、孩子操持心力。 

女人們覺得自己正在往賢妻良母的路邁進,可是常常另一伴、孩子覺得妳好煩、好囉嗦甚至好討厭。有時男人甚至還外遇了,出軌找一個可以讓他放鬆的女人,而這些太太們卻是外人眼中的好妻子。就像許常德說的,男人外遇通常是為了想要得到輕鬆感。 

孩子叛逆,常也因為媽媽逼的太緊迫,最近正在看一部媽媽界的夯日劇《喪失名字的女神》,顧名思義就是一群有了孩子就失去原有的名字,而以xx媽媽為代稱的女人們所發生的一些故事。這些媽媽們把孩子的功課視為工作的績效,能考上好學校代表取得良母的頭銜。

 

我沒有這層困擾,沒有辦法用孩子的課業來證明自己是個優良的母親,孩子不在主流市場,照社會價值來看,那麼是不是媽媽也就變成「涼」母了?雖如此,我並不覺得孩子丟臉或者恥辱之類的,她永遠是我的寶貝,不論她能不能有學業表現。

關於失去的名字,對我來說並不是失去,只是換個稱呼,我也樂於變成xx媽媽,並沒有那種失去名字的落寞感。因為名字對我來說,只是稱謂、辨識而已。就像在網路上也沒有名字,可是有什麼差別嗎?如果我變成玉子燒娘或者龍蝦王子,難道你就再也不來我的部落格了嗎?

 

邁入婚姻之路十年,也許我也曾有當賢妻良母的志向,不過人是會隨著經歷去修正與調整的,現在的我比較想要「閒」妻「涼」母的生活,這個才是我比較想要追求的人生,噗~哈哈哈。 

把希望和價值建立在別人身上的人生其實是很痛苦的,先生、小孩雖親近,但仍然是別人,就像我媽永遠不懂我在想什麼,另一伴沒有辦法猜中你所有心思,你也無法完全理解孩子的想法一樣。 

有時閒散一點,放鬆一點,對自己對家人來說反而是比較好相處的。


-------* 我是與前文內容完全無關的相片分隔線 *-------

職能課,老師帶著她走過小拱門,再拿六角拼圖到另一端去完成它。

DSC02766.JPG    

DSC02770.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賢妻良母 非關命運
    全站熱搜

    18號公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