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直通通媽媽聊起早療評估的經驗,她氣呼呼的說,醫生、治療師居然都說她的孩子是自閉症,還提到可以申請身障手冊,她很不能接受。剛好治療師也在旁邊,他想開口再解釋些什麼,「我…」話還沒說完,就被直通通媽媽硬生生的打斷,「你還講你還講…」 

我忍不住搭了腔,「我女兒也有手冊,那沒有什麼好丟臉。」

她轉頭看我,治療師對我笑了一下。

 

她的情緒就在弦上,像一個隨時準備戰鬥的母獸,因為害怕、焦慮,所以敏感、易怒,其實心裡很脆弱,這些過程我都明瞭,只是她比我還誇張了些就是了,雖然她的孩子比起sushi的情況還要好許多。 

上了幾個禮拜的課後,小男生從幾乎沒有語彙,現在可以發出很多不同的聲音,雖含糊,不過大概可以猜懂他想說的,算是很神速的進步著。

 

我鼓勵她,「孩子進步的很快,我們家妹妹來二年了,都沒有這麼快的進步。」

媽媽說,「如果二年都沒什麼進步的話,我會哭死~」

所以說,直通通媽媽這個封號不是亂取的啊,還好我的心臟還堅強。

 

她說朋友推薦她看海洋天堂、終極密碼戰,但是她不想看,她不想要看那類的電影會讓她更憂鬱。 

雖然我覺得雨人是自閉症家長必看的電影,但是對還不願意接受孩子是自閉的家長來說,直接看跟自閉有關的議題是震憾了點。 

我推薦她先看心中的小星星,先不要看海洋天堂,對目前的她在心境上不是太適合,因為我知道她家住的離海邊不遠,我怕她會跟海洋天堂裡那個始終沒有出現的媽媽做了一樣的事。

 

我很意外的,兩個治療師都沒有看過心中的小星星,sushi學校裡的特教師也曾和我討論過這部電影,老師們在課餘時間仍主動去涉獵相關領域真的很有心。 

然後,我又跟治療師介紹了一下心中的小星星這部片,並說這部電影真的很有意義,當老師做父母的都應該要看這部才是。 

有時我覺得我的角色很好笑,大多都是治療師派功課給父母,大概很少有像我這麼大膽叫老師要看哪一本書,看哪一部電影的家長。 

我不只直通通,根本就是橫著走媽媽,哈~

arrow
arrow

    18號公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