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某一本書的推薦序中,看到旅日作家劉黎兒寫的這段話....


------
在日本,女人要旅行,不是姊妹淘成行,就是跟男伴同行,即使不倫戀對象都好,女人一個人投宿還是比男人一個人不方便,總會被認為是遭拋棄而準備自殺的女人,因此我雖然酷愛旅行,但在日本幾乎沒法一個人旅行,一個女人連好旅館、好料亭都很難走進去。 ------

一個人旅行的女人,疑點重重。
嗯,好啦!我會去參加歐巴桑團,當最少年的那一個啦!就這樣決定了。

 

 

我的生日密碼行動的組織者

混亂,是所有事情當中,最讓這天出生的人深感痛恨的,也因此,他們會將自己的工作弄得清清楚楚、有條有理。然而這並不表示他們就是嚴苛或缺乏情趣的人,相反地,他們一直被驅使著要有所行動,而且或許還會有滿腔的熱情,只是卻能以一種有條理、有組織的方式來表達自己罷了。
不按牌理出牌,是今天出生的人一生當中一再重複的行為模式,這不僅表示他們很少會迷失自己的方向,而且還會想出新的切入要點的解決方式來克服問題。就這個角度而言,他們可說是積極進取的思考者與行動者,始終者忙著找尋更有效率、更精細與更有連貫性的做事方針。

……中間略。
和這天出生的人交往和結婚的人,會面臨到一個最大的問題,那就是他們簡直很難抓住伴侶的注意力。的確,有許多這天出生的人的配偶,時常會覺得有種孤單的感覺。對於想親近這天出生的人而言,最能保証奏效的方式就是訴求於直接的情感,因為一般說來,出生於今天的人都非常注重官能享樂,所以性生活對他們來說尤其顯得極端重要。此外,由於他們如狂風暴雨般的情緒,他們會成為十分令人著迷的伴侶,但卻不一定是最可以使人信賴的對象。

-------

以上,是我嗎?
注重官能享樂耶,那我四十歲生日時要請猛男來跳脫衣舞,歐耶!

 

 

哦哦,《一個人最好》的書摘怎麼好像在對我開釋啊?哈哈哈~
這本書不買怎麼行呢?

 

每天都來逛一逛,Alphabet Animals HD看起來很適合小朋友,可惜sushi還不會說,這對她來說大概還是難了點。

http://iapp.com.tw/topic_inside.php?id=3493


[3月私人電影院],這一篇連50的點閱率都沒有,都沒人要看我的電影心得,一篇無心插柳的[說媳婦的閒話]就衝到要破千,是怎樣啦! 
嗚~人家也想走知性路線,好啦!我承認我看的都不是好萊塢大片,可能有些連片名都沒人聽過,唉~我的品味,怎麼都沒有人懂,嗚嗚嗚~

 

 

用涼的二千塊圖書禮券買了這些書,連工號跟密碼都給了我,不怕我把他賣了,噗~哈哈哈。
1.
抱著貓,與大象一起游泳/小洋川子
2.
教育應該不一樣/嚴長壽
3.
阿信的幸福/橋田壽賀子
4.
繽紛花園-兒童遊戲治療/丹尼爾‧史威斯
5.
向殘酷的仁慈說再見/陳秀丹
6.
非常關係/鄧惠文
7.
身教/黃瑽寧
8.
這些人,那些事/吳念真

一直都在接受朋友給的好處,臉皮都要厚的跟牆比了。 >///<

吳念真這一本[這些人,那些事],其實從圖書館借回來看過了,不過還是想買回家收藏,雖然我一直提醒自己不要再買書,房子是租的,每次搬家,搬到叫苦連天,重的要命的東西是什麼?而且,有些書看過之後就再也不會去翻第二次,去圖書館借就好了,但是吳念真的書,我還是想要把它帶回家,雖然等到下次搬家時,我又會靠夭一次,散了一把骨頭,累死人。

歐吉桑說故事,娓娓道來有滄桑有愴然,有生命的歷練、人生的印記,雖然跟我所經歷的時代不太一樣,環境也不那麼相似,但是淡淡的鄉愁卻很觸動我,許多場景的描寫都激起我心中陣陣的連漪。

人生不同階段所經歷的故事,說來動人卻不矯情,說故事的高手。我愛。

 

 

夜挑[借物少女艾莉緹],終於看到這部片了,雖然很白痴的看了大半段的粵語後,才發現原來一開始就可以選日語發音。不過總覺得少了一點什麼,情愫才剛被挑起就結束了,有點黯然啊~如果能演到小翔去開刀,艾莉緹溜到醫院的窗邊去看他就好了。
應該可以把觀眾的感情投的更深入些,不過本片的重點不在感情啦!應該吧!?

不寫長篇心得了,上次寫了第八日蟬的心得,點閱率遠不如一篇八卦的說媳婦的閒話的十分之一,噗~ 

 

唔,早起有鮮事。

之前有看到<唸你>專輯的討論,可是沒有很留意,因為我對流行音樂不太了解,今天又看了新聞,又找了完整版的MV來聽,只能說網友的評論真是比歌唱節目的評審還有創意,連生化武器這種形容詞都想得出來,真的是很好笑。

不過人家劉爸爸說,一切都在預料中呢!
逆向操作這招用的真絕啊~

是說,如果沒有用這一招,我還真的不會去注意,連我這個N年沒踏進過KTV,很久沒聽流行歌的人都會認真的看完整首MV,這也是一項成功啊!

歌是不好聽,可是弦律容易記,而且聽過不容易忘,就是那種下歌三秒就會有一票人按鈴搶答的那種辨識度。

主要是MV拍的實在太搞笑,很像小電影啊,真的不是我要說,就像是兩個情竇初開的少男少女,男的是大戶人家的少爺,趁家長不在家帶女孩回家,請管家幫他們料理大餐,男的一直含情默默的對女孩唱情歌,唱了一段又吃吃飯,再勾勾手,然後又唱唱歌,好像下一步就要帶進去房間裡………

怎麼往色情發展了,該不會只有我這麼想吧?噗~ @@”
哈~ 這位太太還沒四十,別那麼性急好嗎?

 

 

突然想起一部舊的家庭劇《好想談戀愛》,昨天上土豆網找來看,2002年的韓劇,都快十年了,還是很好看。

第一集就很好笑,家庭劇的特色就是沒有主線,每個家庭成員戲份都很重,大家都是主角。三個個性迥異的男孩,三個背景差異頗大的媳婦,交織出有笑有淚的故事,很多細節就像周圍會發生的故事。

年輕時因對方父母反對而和男友分開的大姑姑,一生未嫁。三十年後,男人的妻子死了,男人回來找她,她跟男人說:

「我早就想過,在死前至少要見你一面,大概七十歲吧,到那時候我會主動連絡你,跟你見個面,看你過的有多好?幸不幸福?真的幸福嗎?有沒有後悔過?我本來想這樣問你。」
「其實我都有想起妳。」

「偶爾嗎?」
「比偶爾還要多」

……………

女人,到老還是惦著這一生有沒有男人真心的愛過她。(嘆~)

 

 

賢植回家對家人投下震憾彈,向家人坦白他要娶的女孩,敏恩不只是離過婚,還帶了一個孩子。爸爸氣極敗壞的當場就揍他,罵他怎麼可以這樣傷家人的心。

爺爺沈思了半响後,開口說,「人活著就是會發生各種奇怪的事情,每天都有不幸的事情會發生,只要想著萬一賢植得了不治之症躺在醫院裡,不是更糟糕?現在這樣也不算太不幸。敏恩是不幸,體諒別人的不幸,也是一種人性的慈悲。」

要以包容孩子的心包容孩子的另一伴,才能真正把她當成自己的孩子。

哦~人世間怎麼會有這麼好的長輩,韓劇是演真的假的?
太令我感動了,嗚嗚。

這部戲十年了,還是很好看啊!(韓劇:好想談戀愛)

 

 

昨天去愛買買菜,老爺子看了看購物車裡的東西後說:「妳這些又有多少要放到過期了?」 Orz
就…默默的又把一些東西放回去,哼~下次不要跟他來買菜了啦!

大賣場的泡菜一大罐,一不小心就過期了。
蘿蔔糕一條,只有我愛吃,也很容易還沒吃完就過期了。
嗚嗚~ 如果我有吃不胖的體質就好了,我就把這些通通塞塞塞,塞進我的肚子裡!XD

 

 

早起,看了五點重播的非關命運,主題是《令人不解的價值觀,女孩們怎麼了?》
看了素人來賓小孟的故事,真的是讓人不捨,失功能的家庭與父母,稚齡的孩子只能用青春肉體去換取金錢,撐起一個家庭。

人間真是什麼事都有,我們對子女是愛到不能愛,如果食人肉能治百病,我大概也會割自己的肉給女兒治病。而有些孩子卻得要割自己的肉來餵養父母,唉~

 

 

今天才知道,原來我的這台ipad花了26000
天啊~這等恩情怎麼還得起? 淚~

 

ipad2好好用,sushi的暑期老師就是它了。用了之後發現這孩子,好像比我以為的靈光很多,以前把她想的太笨了嗎? XD

暑期生活,天天睡不飽。
因為孩子醒著要陪,孩子睡了電視才能輪到我。否則我只要一開電視,馬上就噴過來吵著要轉台,好像會認兒童台的logo,趁廣告偷轉台也會被她發現。

 

 

鄧醫生的新書[非常關係],基本上是集結她在非關命運節目中的觀點整理,由她口述,別人做文字整理而完成的一本書,裡面也有好幾張她唯美的寫真照,跟她以前的書有點不太一樣。

大多還是探討情情愛愛的東西,雖然愛情離我已經有點遙遠了,不過身為一個粉絲,即使她寫鬼故事,我還是會支持,這才是一個粉絲該有的基本態度,就是盲目,哈~

不論,對方做什麼,你都愛。那麼,你就是粉絲了。

 

 

剛看電視,看到台語歌后蔡秋鳳。咦?她怎麼了?看起來一點也不像她,整的有點過頭了。冏。

 

粉紅豬鍾欣凌懷孕了耶,好替她開心,希望她幸福。日前看了一則新聞[美研究:妻比夫瘦 婚姻較幸福],真的是這樣嗎?
那麼,我們就拭目以待,鍾欣凌干巴茶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18號公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