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一次去看復健科,醫生詢問了sushi的一些相關情況後,問:「你們有停課嗎?」
我有點疑惑的反問:「咦?要停課嗎?我沒有聽老師說耶。」
「你們沒有停啊?哇~那PT老師對你們不錯唷。」醫生笑著說
 

原來醫院缺物理治療師缺一陣子了,始終沒有遴聘到合適的人選,所以原本小兒部的治療師調去支援成人部,只留下一個治療師,且只開放部份時段與名額,其它的就是等待,當然此時新的孩子也就更難排到課。 

我有注意到,原本也在小兒治療室的另一個老師好久沒看到了,原來是又缺人了,冏。 

難怪上次在醫院碰到一個有過幾面之緣的媽媽,一見我劈頭就問我:「妳們還有在上課嗎?」我說:「有啊!」然後她滿臉狐疑,剛好電梯又來了,所以就沒有再聊下去。當時我不以為意,我以為只是純粹想問一下還有沒有在上課罷了。

 

趁著這星期上課,我就隨口問了一下PT師,果然他們缺治療師已經有一段時間了,所以有一部份的孩子就先停課,至於要停到什麼時候?老師自己也不知道。 

原本我都把這堂定義為遊戲課,因為PT老師對sushi比較沒輒,感覺不太像上課,像小姐逛大街,然後長工辛苦跟在後頭走這樣,噗~

我都想著,因為要上OT所以「順便」上PT,沒想到人家老師對我們這麼優待,真是真心換絕情,老師~我對不起你啊!! 

決定,從今天開始要對PT老師諂媚一點,要多說一點老師的好話,哈~

 

我問老師停課的標準是什麼?

老師必須調去支援成人部的時段,原時段的孩子幾乎都停課,很有效果、出席率也高又願意換時段就會繼續上課。 

出席率是一個很重要的指標。

老師說我們的出席率算不錯,有些孩子一個月只來一次,小兒部的業績其實不好。

 

明明,就有那麼多的孩子在等著,排不進來,可是老師不夠,醫院業績不好?中間到底那個環節出了問題??? 

出席率不高是一大問題,佔了上課時段卻浪費掉了,醫院請不到健保給付,老師晾在那裡等,也沒辦法接新的孩子,當然總體評估起來業績就差了,業績愈差醫院就愈不會想投入人力在這一塊,然後就愈來愈多需要早療的孩子,早發現卻不能早治療,這不是很悲哀的一件事嗎?

 

所以,家長們請你一定要好好的珍惜資源,早期療育是條漫漫長路,需要時間需要耐心、毅力,做父母的是付出了時間,最重要的是感謝健保給付早療這一塊,否則光是復健的醫療費用就足以拖垮一個家庭,國家社會為我們做的更多,要心懷感恩,不要浪費與辜負這個美意。

如果真的覺得孩子不必要上課,與其常常空堂缺席,不如就把時段讓給其它孩子吧!

不要像失格的旅人一樣,訂了房又不去住也不事先告知,給飯店帶來莫大的損失,也為台灣留下不好的印象。(曾有日本民宿在官網公告不歡迎台灣人,就是因為失約率太高,為業者帶來了巨大的損失) 

每個努力復健的孩子們,加油~ 


後話:聊到最後,治療師突然冒了一句:「其實,我的專長在成人。」唉呦喂,害我忍不住噗哧就笑出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18號公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