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x_fsjp4117977301.jpg

 

[電影簡介] 

《河童之夏》是由《蠟筆小新》系列電影導演原惠一,改編自日本兒童文學名家木暮正夫「河童大騷動」、「河童的驚奇之旅」等河童系列,耗費五年完成的動畫片。

少年康一在放暑假之前,意外撿到了河童「酷」。已經沉睡不知多久的河童,在充滿突兀感的現代東京醒來,發現這個世界已經和他所認識的環境大不相同。而康一的家人對這個喜歡吃小黃瓜又愛玩相撲的河童,從一開始的害怕、好奇到漸漸接納,更建立深厚感情。

在這個特別的暑假,康一將帶著河童即將展開一段奇異的旅程,尋找那個曾經清純美好的世界。(資料來源:開眼電影網) 

 

河童.jpg   

 

[觀後感]

07年的日本動畫電影,也是第九屆台北電影節參展影片,可是好像在台灣戲院沒有正式上映,只有出DVD 

好可惜啊!這是一部很好看的動畫卡通,把河童擬人化的很可愛,雖然我一直不清楚是否真有河童?網路上查到號稱是河童標本的照片都挺恐怖的,不過動畫中的河童「酷」卻可愛無比,雜亂的頭髮、鳥狀的咀巴、小孩的身材、似青蛙的身體,頭上還有個狀似圓盤狀的天靈蓋,還能從那裡澆水,直接賜予他能量,簡直就是醍醐灌頂了嘛!發明這句成語的人,大概是有看過河童,真是太貼切了啊!

我想作者的靈感來源,可能和這個報導有點關係(日本河童衝擊寫真),報導中提及的遠野市和活捉河童有一千萬獎賞的內容,都出現在動畫裡。

 

河童b.jpg   

康一在黑目川河邊發現隱在土礫石縫中的河童,不知是什麼的化石,將它帶回家泡水之後,居然就活過來了,還會說人話,嚇了全家人一大跳,後來康一將它命為為「酷」。 

酷是江戶時代(1603~1867)的河童,卻穿越時空在石縫中沈睡了百多年來到現代,發現景物全非,康一帶著酷到河童村做尋根之旅,到處充滿河童雕像的村落裡,也找不到真的河童身影,即使來到原野鄉間也沒有任何的同伴。 

我想起了前段時間看的書和日劇《第八日的蟬》,突然在平成時代醒了過來,一隻獨活了別人百餘年的河童,看見了同伴們所未見的風景,是該驚嘆還是該恐慌?該覺得幸運?還是??

 

河童a.jpg   

河童為什麼不見了?劇中淡淡的突顯了環保的議題,高密度的人類社群生活迫使河童無法再生存下去,邁力的爬上東京鐵塔,居高遠眺想找河童生活處的酷,放眼望去都是高樓大廈,是鋼筋建築叢林,在這一段讓我好替這隻比別人多活一百多年的河童感傷,好像看見了同伴們未見的風景也不是件幸福的事。 

尤其當被媒體發現大肆報導和追逐,所帶給河童酷的困擾與人類壓迫的恐懼感,這些它都沒有同伴可以分享。

 

康一家人對酷的友愛,讓酷最後想告訴它的父親與祖先,其實人類也是可以交朋友的,在酷決定離開,康一送它最後一程那一段好傷感,看著康一追著宅急便車子跑的畫面我都哭了啊~

 

最後的結尾收的很好,會讓人會心一笑,不會過於沈重。

看到鏡頭帶到屋頂的風獅爺時我就笑了,這個編劇真的好厲害,原來河童與風獅爺也是親戚就對了?!
 

為什麼呢?

自己看電影囉!真的很不錯看,適合孩子、成人閤家觀賞,最近Disney頻道有在播,沒有外出或特別活動的話,就來看一下電影吧!

還有我也好想要有用腦波就能交談的能力唷,都不用講出來就知道人家腦子裡在想什麼。呵


picx_fsjp4117977344.jpg

 

囉嗦分隔線----

小孩放暑假了,只能趁她睡覺看電影,再拚心得,怕放久了會自動進腦部的資源回收筒。再加上7/9就播了,那不就是明天了嗎?所以一定要熱騰騰的寫一下才行,這一部動畫卡通拍的真的很不錯啦!報告完畢,來睏。其它留言等睡飽再回嘿~

 

 最近播出時間:
[Disney Channel7/9 18:00 7/10 14:30 7/30 14:30 7/31 12:00(資料來源:開眼電視網) 

相關資訊:《河童之夏》橫掃日本動畫電影界各項大獎  江戶時代  河童

arrow
arrow

    18號公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