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六月初的某一天去接sushi放學時,老師說,畢業典禮那天要麻煩sushi爸爸上台,代表特教班送給畢業班代表一份小禮物,再簡單致詞一下。 

我說,好,我回去跟爸爸說。 

H先生下班後,我跟他說了這件事,他問:「為什麼找我?妳不行嗎?」

我想了一下,對耶,老師好像沒有考慮過媽媽們,我想也許是爸爸的角色比較有「份量」吧!呵。

 

然後老爺子說那天他要開會。

夜裡我一直在想著這件事,決定隔天再和H先生好好的談一下,因為融合教育確實對特殊生很有幫助,如果爸爸能出席,也代表著家長的重視,也更能喚起別人對這一環的重視,不管是同情也好同理也罷,我們需要其它一般生家庭的認同與協助。 

最後,還是沒辦法,H先生說那個會推不掉,所以我只好跟老師說不行,爸爸那天沒有空。

 

在畢業典禮那天,我看到sushi同學的爸爸來參加,我原以為他會是今天的家長代表,可是一直到典禮結束都沒有這個節目,為什麼呢?

 

我思索了一下,想起校長在台上致詞的內容,校長說xx國小校長的孩子也就讀我們xx國小,還有xx的小孩也讀我們的幼教園………。

這些社會上的賢達人士都選擇讀xx國小,表示學校辦學成功。

 

在軍公教體系裡,title還是很重要的,所以老師不會找林小姐上台致詞,也不可能找王媽媽上台頒獎,然這些平凡的女性們通常才是孩子們最主要的照顧者。 

因為主婦沒有title,所以在社會上也就失去了身份。 

沒有身份的媽媽,帶孩子上醫院、找文獻、找學校、找教材,可是除了家庭之外主婦沒有社會身份,沒有社會title,所以媽媽是隱藏版角色。

 

老師說,明年還有機會,再叫爸爸來。 

參加完畢業典禮回家後,我跟H先生說,今天的家長代表送小禮物取消了。

他問我,為什麼?

我說,也許學校希望找一個有「title」的家長吧?!

他說,什麼title啊!我也歸妳管好不好?妳是我們家最大的耶! 


嗯,說的也是。隱藏版的最難收集耶。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title
    全站熱搜

    18號公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