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除了自己不想一直窩著之外,也一直很想帶sushi到各個地方去走走,所以和H先生商量,每個月至少帶她出去一次,除了學校、醫院、大賣場以外的地方,遠近都好,就算只是去餐廳吃吃飯都好,一定要帶她出門。

 

可是,sushi的情緒障礙,常讓這個原本應該是開心的旅遊,變的讓人不開心,下次要再帶她出門的興緻又減少了,想到就冷了。

 

出遊三張臉,孩子罵罵號的臉、老公垮著一張臉、媽媽哀怨的臉。

 

DSC01625.JPG   

DSC02394.JPG  

DSC02134.JPG  

DSC02691.JPG  

 

環境的變動似乎會讓她不安,對於事件的順序她有一定的認定,也喜歡排列,對圖像記憶能力強,語言理解和社交弱,固著的行為讓我懷疑她是不是也有點自閉的傾向?

 

趁著上OT課,我問帶了sushi二年且成效比較顯著的治療師,關於sushi的行為問題。 

老師覺得sushi不算典型,固著行為有,但是很多類型的孩子都有固著行為的現象,情障也是。

 

所以?

嗯。就,還是會帶出去,雖然搞的大家不開心,又招人側目,西餐吃成快餐,三人用餐,得一個人帶著孩子先出去亂逛,另一個快吃再換手,跟等嘸人一樣,兩人同行還是一人用餐。

 

愈不出門,愈不習慣外面的環境,那就愈沒有辦法適應社會。

所以我們挑不怕吵的餐廳去,挑適合孩子的地方去旅行,那種要安靜的民宿或飯店與餐廳,我們很有自知之明,不會去打擾。 

而且挑冷門時段去,也較不會打擾到其它客人,否則小孩一直吵鬧,真的讓人很煩躁。

 

這一天,來到了一畝幸福田‧香堤,我們選擇角落的位置坐,另一邊有架鋼琴,有人正在彈,似乎是老闆的孩子在練琴,很居家又鄉村的一家店。(有空再寫文介紹)

DSC02647.JPG  

 

可是sushi一直在哭鬧,聲音大過鋼琴聲,只好帶她到戶外去走走。

我不知道老板有沒有覺得我們很吵,但是沒人過來請我們安靜一點就是了。

還好這空間算大,還蠻適合親子家庭或朋友聚會。

 

孩子,我們要走出去! 

媽媽很想帶妳到任何地方,既然來到這世界就要好好的看看,除了家、學校、醫院以外的風景,對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固著行為 圖像記憶
    全站熱搜

    18號公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