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網路上和朋友一來一往聊的正開心,sushi在一旁看卡通看的很認真,沒想到一回頭看她,已經在啃open醬的頭,且還不知啃了多久,嚴重掉漆。 

 

躺著的那隻原來也是踢踏舞公仔,結果被小姐暴力拔下,手是被她咬掉的,啊~好怕open醬半夜來復仇啊~ 

DSC02737.JPG  

 

最近一直在談論食品類添加起雲劑,還有塑化劑等問題,弄的人心惶惶,好像生活週遭充滿了毒物,而我們家這一隻不知道吃下了多少非食用的ooxx「劑」?

 

猜猜這是吃了什麼?(答案在最後)

DSC02397.JPG  


養了四年,還是一頭獸,分不清能吃和不能吃的。總是像幼犬一樣,什麼都要送進嘴巴咬,前一陣子為了訓練她的口腔肌肉買了哨子給她吹,雖然她也是會含著、咬著,想說由著她好了,咬哨子總比去啃玩具好吧?

 

某日發現sushi咬著哨子卻沒有吹出聲音,覺得事有蹊蹺,於是要她把哨子給我,小姐不鬆口,媽媽我只好暴力法,壓住她的臉頰讓她鬆口,哨子掉在地上,哨子口少了一大塊,我一驚趕緊再撐開她的咀,還好碎片還在口腔裡,她咬的正愉快。 

這不是牛肉乾好嗎?到底為什麼這麼愛亂咬東西啊啊啊啊? 

我簡直就是要瘋掉了啦!

 

不知道要怎麼去滿足或改變她愛啃咬東西的習慣?

真懷疑,這是不是一種還沒被發現或證實的病?像小胖威利症那樣,飽足感出了問題,神經中樞系統無法合理支配口慾。(小胖威利是一種十五號染色體異常的疾病)

 

可是,我家小姐愛的不是食物,而是任何東西,從玩具、積木、紙張、吸管、甚至小掃把、梳子,鞋子,任何你想像不到的東西她都會送到咀巴裡去咬,買了N種固齒器,她也不是不咬,而是那些不夠滿足她。 

凡是她所見的,拿得動的,她都有去咬去啃它的慾望。

我真不知她的胃裡是不是早已有一些奇奇怪怪的,無法消化的東西在裡面? 

 

今天要幫sushi洗澡時把褲子一脫,發現膝蓋處都破皮了,有了一塊不小的擦傷,趕忙去問H先生,去接小姐放學時老師有沒有說什麼?

老杯說沒有。 

有可能連老師也沒發現,或者老師忘了跟家長說。 

在學校發生什麼事了?走太急跌倒了嗎?還是??

小姐不說話、不會說話,也無法告訴我發生了什麼事?為什麼受傷了?

不會告狀也不會討呼呼的孩子,媽媽我要怎麼把妳養大?我要怎麼保護妳?我又要怎麼教會妳保護自己??想著,突然就對自己生氣了起來,為什麼我把妳生的不健康?為什麼我這麼無能?

 

最近陸續接到一些留言,關於基因突變的孩子該不該生下來? 

每個人考慮的方向不同,而最後真正要面對的是自己,不是醫生不是親友也不是我,更不是其它甲乙丙出意見給建議的人。 

我只能告訴你,我的經驗,我走過的路,和我正在走的路上遇到了什麼難題,得到了什麼幫助,又面對了哪些無力感和沮喪。將來又會有什麼?我也不知道。

這條路走起來是什麼感覺?我必須說沒走過的人,真的不容易理解,最多賦予同情和盡量同理。

 

育兒樂有,但辛苦更多更多,挑戰和考驗則無限大,沒有盡頭。 

如果有人選擇放棄,請大家不要自命清高的覺得他們不應該。因為你不在這條路上,沒有資格批評,即使你是醫生。

 

曾有節目為不落跑爸爸做了一個特輯,主持人于美人問在場的爸爸說,「曾經有動過落跑念頭的請舉手。」 

然後,有個爸爸淡淡的說:「不是想要自己走,而是想要帶著孩子一起走。」這麼一說,引起全場爸爸的共鳴。 

然後主持人難掩驚訝,原來大家想的是這一條路。

 

蟬在土中七年,破土後只能存活七天。

如果你是那活了第八天的蟬,看見了別人未見的風景,走在一條沒有人為伴的路上,不知道你是否會覺得幸福? 

我是第八天的蟬,邁向和同學、同事、朋友們都不一樣的人生,走在他們都未曾經歷的一條路上,我所見的風景,連自己也無法完整的言傳,太神秘太……不可理解。

 

傻里傻氣就多活了一天的蟬,最後會怎麼樣?

一直活到第九天,第十天,甚至第一百天?

 

我自己也不知道。

時而堅強時而軟弱,時而陽光時而陰鬱,時而勇敢時而膽怯,內心裡住了衝突又掙扎的靈魂。

 

半獸人小孩終於入眠,我也早已不是人類,只是看起來像而已。

我是一隻八日蟬。

 

唧唧…

唧唧…

唧唧…

 

鏘鏘,答案是,烘焙海苔洋芋片,所以確定是食物沒錯。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基因突變
    全站熱搜

    18號公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