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沒電居然也沒發現,當我想要打電話時才發現電力完全盡失。

充電開機不久就接到涼的電話,電話那頭的他頻抱怨我的手機超難撥通。

穴居太久,真的很少用電話,已經連續好幾個月手機的通話費不超過三百塊。

超行動派的他已經準備啟程來找我。這幾年,他全年有超過一半的時間在大陸,距上次見面大概超過半年。

 

啊啊啊~ 不是說我要排毒,暫不見客嗎??

係滴。他不給我時間。

見面後,他說了一句非常醉心動人的話,他是這麼說的……

「胖有什麼關係?反正我記得妳瘦的樣子就好了啊!

泥看看泥看看,小男生是不是可愛多了啊!!!!
 

他和女友一起來,閒談之時,想到他們倆已經交往近十年,差不多是我和涼認識的時間。天啊~真久。

我們一起去了趟金瓜石,剛好趕上黃金博物館休館時間,所以遊客非常少,整個園區很空曠,夕陽餘暉下的山城和海岸非常美麗,雖然酷熱也有徐徐微風輕拂,情侶二人組拿著HTC互拍。

當我走在前頭時,涼看著我的大屁股說:「阿姐,妳很常坐著厚?少婦不見了啦!」

「早就變成大嬸了。」我笑

然後,硬要幫我拍照,說是排毒前、排毒後。

女友說,我幫你們拍一張合照,然後看著照片大笑著說:「阿姐和涼一起拍變好瘦哦!」

噗~哈哈哈
 

晚間一起到基隆用餐,看著他們在餐桌上的舉止,和之前在金瓜石的互動,我想認識十年還能有這份感覺,應該就是找到對的人了吧!

在車上,他們閒談,笑語不斷,幸福感不在親膩的牽手或者勾肩搭背中,而是在自然平淡的相處裡,他等她上洗手間,幫她提包,不時與她交換看見的新奇事物與風景。找不到停車位時,他說妳們先進去餐廳,我去停公立停車場。那來回需要五百公尺以上的距離。

付帳的時候,壯碩的他飛快的搶過帳單,拋下一句:「妳賺內銷,我賺外銷,我來付」

 

送我回家時,在淒黑的夜色中與我道別:「阿姐,妳終於出來玩一天了厚,哈~」(pm3:00~9:00)

揮揮手,看著他的車子在路口迴轉,兩隻腳佇著,有那麼片刻動彈不得。

 

我的人生啊~ 很富足。 
這些年,我可能失去很多,包括自己,不過有一些,卻比我自己還堅持的存在著,在我最困難與軟弱的時候,仍然對我伸出手,似燭光般暖暖的照亮我周圍的淒黑。

真奇怪,分明我們是那麼那麼少見面的朋友,為什麼這麼懂我呢?
 

我們是網友,結識在十年前,我是社會人士,他是大學生。

第一次的不期而遇,在新竹光復路上的人行道,憑著我放在網路上小小的大頭照,他在路邊與我錯身,就這麼把我給「指認」出來,好厲害。(所以我現在不放照片,哈~)

我們的年齡有點差距,可是卻變成了好夥伴,兼顧玩伴與飯友。很奇妙的組合,連大樓裡的管理員都以為他是我的親弟弟,長的太像了嗎?呵。

 

男女之間有沒有純友誼?

我覺得有欸。

 

我們之間,算是忘年之交吧!

有一次,他說跟女友討論到,結婚的話阿姐是要坐在哪一桌啊?是不是應該要坐在「主桌」?他問我,想要坐在哪一桌?

噗~ 我說,我要坐在門口收錢那一桌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金瓜石 黃金博物館 HTC
    全站熱搜

    18號公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