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晨高速公路上看日出。
早晨六點左右的太陽像夕陽一樣,有著清楚的輪廓,剛好又是端午節,好像一顆鹹蛋黃掛在天上,呵。


DSC02314.JPG  

DSC02122.JPG  

 

端午節的早晨,重慶北路上難得的車輛這麼少,數看看這幾線道啊,平時不夠用,現在覺得好寬敞啊~

DSC02316.JPG  

 

避開連假的返鄉車潮,0-7時高速公路免收過路費,所以就選擇在半夜驅車回家。 

前一晚,在廚房,妯娌問我什麼時候要回去?我說半夜。她以為是6/7日的凌晨,我說不是,是6/6凌晨,然後我說了上述的理由,避車潮和免收過路費這二點。

 

「就為了省那幾個收費站?」她狐疑的問
「呃,抬面理由得這麼說,抬面下則是避雜唸潮,比避車潮還重要。」我說

她哈哈的大笑著。

 

雖然同進一家門,命運大不同啊~ 

奇怪,很愛唸我啊!!!!! 

 

我看妯娌和婆婆相處的感覺,她不怒而威,整個就比婆婆氣勢還威。所以幾乎沒看過婆婆對她囉哩囉嗦的。(應該是不敢惹她吧!噗~哈哈哈)

孩子病了是妳沒照顧好,老公生病了是妳沒照顧好,我病了是自己也照顧不好。什麼都是錯,孩子生病了是妳的錯,老公生病了也是妳的錯,不管是什麼事都是妳有錯。 


前陣子H先生突然對海鮮過敏,端午節回鄉吃到粽子後,身體又開始出現塊狀蕁麻疹,原來粽子裡加了蝦米。 

婆婆逮到機會就開始唸了,為什麼兩個人(sushi+H)身體都不好?是不是沒在補?當老婆的平常就要幫老公顧身體啊,超市買雞肉也很方便,當歸黃耆放下去燉一燉,麻油雞酒也很補啊………

 

我說,他有高血壓,麻油雞酒不適合吧!?

婆說,麻油加一點就好啊!白蘭氏雞精一天給他喝一瓶,別的牌子不好,就是白蘭氏的才好……blabla說一堆。 

我心裡只想著:「我要趕快回家,我要趕快回家!」

關於她突然鍾情於白蘭氏雞精一事,我覺得事有蹊蹺。

果然,H先生說,在幾個小時前,就被老媽一直交待要每天喝一瓶白蘭氏雞精,因為「聽說」喝白蘭氏雞精比較會生「兒子」。 

她的關鍵字在「兒子」,我的關鍵字在「聽說」,婆婆媽媽們真的好多無厘頭的偏方,到底根據什麼?好像也不是那麼重要,就是鄉野傳奇,寧可信其有的人,就試看看吧!

 

被婆婆唸完後,我得到的領悟是……

 

萬一老爺子英年早逝,比婆婆大人還早的話,那我八成得要逃亡才行了。 

所以,我跟H先生說,你要是走的太早,直接草席捲起來丟大海,沒時間辦喪禮,因為我要逃亡,不然被老媽逮到我就慘了。

 

然後,清晨我們就回家啦!

所以唷,當媽的當婆的真的不要太愛唸啦,那是散人咒。

多唸一句,多走一里。

 

看看我們之間,相隔千萬里,就知道您唸的有多久多長了。 

arrow
arrow

    18號公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