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的母親節,拜老爺子出差和sushi小姐感冒的緣故,在家自己過。低調的,將和女兒一起DIY完成的小蛋糕拿出來分食一番就算慶祝完畢,這樣簡單的母親節,好放鬆啊!我心歡喜,呵。 

結婚以來,沒有過過一次放鬆的母親節。
 

前幾天看到一篇文章,新嫁娘面臨到第一個母親節的不適應,陪父母過?陪公婆過?
老公說,嫂子們都是回婆家過,所以妳也不能例外。
女人心裡不是滋味,這些不平等,男人卻說的理所當然、理直氣壯。
 


我想起自己,我也是大嫂,任何節日也都是回婆家過,這些似乎也理所當然。 

從小,我有印象以來,結婚後的女人都是這麼遵守著這個「潛規則」,沒有明文規定,但女人們都知道要這麼做,婚後自然的把婆家放在第一位,因為婆婆媽媽們都是這麼傳承著。 

後來妯娌進門了,規則開始有點改變,她也會回家陪娘家父母過節,不會完全遵照傳統,所有節日以夫家為重。等到小姑結婚了,不論是端午或中秋,甚至元旦,她跟夫婿都一起出現在娘家,今年我們缺席的這個母親節,聽說他們也回娘家過了呢!呵。 

所以說,女人,誰禁錮了妳?

 

以前以為不能突破的,不能改變的,結果還是有人能突破,是說規矩也是人訂的,既是人為就有改變的空間,只是你能不能、有沒有足夠的力量與信心去改變。 

然後,別人做到妳沒做到的,妳必須要感謝她,闢出這一條道路來,妳只要跟著走也能走入桃花源,最怕的是自己做不到又不甘心看著人家往另一條路走。 

辛苦的前人,要懂得尾隨後人乘涼,千萬別拉著對方回頭往老路走,許多媳婦自己苦之外,也希望後進的媳婦要跟她一樣苦,否則就不公平。換個方式想,她創造了新的格局,妳只要跟著走就好了啊,何必一起苦?也可以一起歡樂啊!哈~

那個蛋糕,嗯,真的不太好吃。噗~  
可是烘焙界不歡迎差不多小姐,我這個人調味太隨喜,不愛用量匙、量杯,很難自製蛋糕啊!


學校的古早童玩週,水笛,加了水之後可以吹出不一樣的聲音唷,sushi很愛吹,且不分時間,還好鄰居沒抗議。

P1040753.JPG  

P1040756.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18號公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