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重:8170(含衣)
身高:78cm
頭圍:44.5cm
體重小幅成長,倒是頭圍大的很慢。

[吃的事]

早上120cc奶粉;午、晚、宵夜,稀飯或飯200ml,點心時間不定時。很喜歡喝果汁、飲料就是不喜歡奶,就連h的無糖烏龍都願意喝。
 

不知道有效沒效,綜合營養素、DHA等,長期以來一直都有在補充,除了沒有高人一等以外,還名落孫山,總是在3%以下,可是媽咪我會自我安慰,也許什麼都沒吃更糟糕。

[嗯的事]

正常,平均一天1~2次,軟稀狀。最近有感覺到sushi的大便份量增加了,若是隔一天上的話,那份量還真是不輸成人吶。而且,一樣是臭咪摸,只要是吃五穀雜糧肉食性的,不論大人小孩排出來的都很臭,呵。

[尿布的事]

仍停留在M號,目前使用日本大王、好奇。在家用好奇,外出和睡前用大王。

[健康的事]

甲狀腺功能例行抽血檢驗,正常。甲激素維持每日1/4顆。

發燒就醫,喉嚨發炎,沒有其它流鼻水、咳嗽症狀,只有高燒時明顯活動力下降,比較會灰。吃藥後症狀緩解,不再有高燒。

[發展的事]

增加游泳課,對水的適應力比預期的好,比起旱鴨子媽咪強多了。

粗動作停留在扶著東西走路,對於牽著手走的意願不強,走幾步就會把腳Q起來。

會自己爬上椅子,俐落的上下。

可以將東西裝到容器裡。

會將面紙撕成小碎片,也可以運用手指的力量來撕破紙張。

喜歡開抽屜,懂得運用地形,往高處攀爬去取得想要的東西。

能記住喜歡的東西擺放的位置,藏起來也會去找出來。

很喜歡玩皮夾,只要看到皮夾大老遠也會爬過來搶,然後把裡面的各種卡片、發票、錢全拿出來玩。

厚書、薄書都能逐頁翻,也比較不會拿反,不知道是不是真的對正反有概念,或是純粹巧合?

有主見,不接受指揮與命令。

仿說仍不行,ㄇㄚ的音發的很清楚,卻不會對著我叫。

對大小、顏色、順序、形狀還沒有明顯的概念,無法指認正確的物品或拿取正確的顏色。

身體五官的認識度0,雖然媽咪教過N百遍。

需求表達停留在尖叫,生氣叫、不爽叫、下床氣也叫,小小一隻肺活量倒是挺大。

叫名字仍是不回應不理會居多。

對不同人反應不同,對人有明顯的好惡之分,有時自己在地上玩一玩就會爬到媽咪的身邊,靠在媽咪身上,算是撒嬌。

[宅娘的事

小鬆懈的一個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18號公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