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重:7885(含衣)
身高:77.5cm
頭圍:44.5cm
腳掌:11.2cm
體重不增反減,已經連續三個月。

[吃的事]

早上120cc奶粉;午、晚、宵夜,稀飯或飯200ml,點心時間不定時。

奶量下降,天氣變熱後更不愛喝奶了,倒是嚐過飲料之後很愛喝,每次都會伸小手過來搶吸管,說她視力不好,但奪吸管倒是很精準一點誤差也沒有,呵。

就連h先生喝的無糖烏龍也津津有味,真是不懂這孩子的味覺,奶真的有那麼難喝嗎?比無糖苦澀的烏龍好? 

[嗯的事]

正常,平均一天1~2次,軟稀狀。外出旅遊或返鄉就會改變生活作息,隔日上大號。

[尿布的事]

快二歲了仍停留在M號,目前使用日本大王、好奇。在家用好奇,外出和睡前用大王。

[健康的事]

基因門診回診,目前無相似病歷,所以sushi正在創造醫學上的歷史,我們攜手走在一條未知充滿荊棘的蠻荒路上,也許開拓了之後就是美麗新世界。

復健科例行回診,向醫生諮詢帶sushi做針灸的可行性?醫生說,針灸對肌力有幫助,智力的話不確定,沒有相關文獻証實。所以她不反對,但要看小朋友對針灸的接受度,畢竟是要針頭部,疼痛感是一定有的。

打算在暑假期間增加游泳治療課程。(目前只有台北市有,所以大都市的福利還是比起其它縣市優。孟母三遷不是沒道理的。)
體重連續三月不增反降,打算月底驗血看看是不是甲激素劑量過重變甲亢了?

[發展的事]

喜歡自己扶著東西移動。
牽著走大約可達50~70步,再多就不願意了,會把腳縮上來不肯走。

會倒退方式下樓梯。
可以爬斜坡。

對高度的危險有概念,腳搆不到的會放棄,會尖叫、哭鬧呼喊大人來解救。
投丟動作有發展,不過不是每次都能接受指令,常會亂丟一地。

有物體恆存概念,會找出自己喜歡的東西,不論藏在哪裡,她都會記得,下次會去同樣地方找尋。

仿說仍不行、模仿力也有待加強,ㄇㄚ的音發的很清楚,卻沒有一次是對著我叫,只有哭的時候會叫,不知道她是否真的明瞭ㄇㄚ音所代表的涵意?

有模有樣敲鍵盤,不知道是出於本能,還是模仿我的動作?很喜歡敲鍵盤。

情緒表達停留在尖叫,不同音頻與音貝的叫,沒辦法用手指或搖頭等簡單動作來表達需求,教不會令我很頭疼。

叫名字仍是不回應不理會居多,我在想會不會連我養的魚都知道sushi的名字了,唉~

對其它小朋友的主動性強,喜歡接近小孩,沒有距離感。對陌生大人則會有怕生反應。

因為很喜歡用吸管喝東西所以把奶奶放到杯子裡用吸管讓她喝,sushi喝了一口發現是奶奶後,馬上轉頭不要了,呵。

[宅娘的事]

又搬家,發現自己真的不年輕了,搬家對我來說變成一件好辛苦的事,真是散了一把老骨頭。想想自己三十多年來總共搬了幾次家?十根手指數不完吶~真是太可怕了!不認識的人大概會以為我是通緝犯了吧!一直在逃亡,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18號公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