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體重:7895(含衣)
身高:76.5cm
頭圍:44.2cm

體重謎樣倒退,八公斤很難突破。

[吃的事]

早上150cc;睡前120cc奶粉;午、晚,稀飯200ml。點心時間不定時,大人食物除帶殼海鮮與辣味禁食以外,其它的都會讓她吃看看。只要看到大人在吃東西都會想要吃,飲料也不例外。吃過大人食物後更不愛喝奶了。

[嗯的事]

正常,平均一天1~2次。外出旅遊或返鄉就會改變生活作息,隔日上大號。

[尿布的事]

停留在M號,目前使用日本大王、好奇。在家用好奇,外出和睡前用大王。

尿布和溼紙巾本月又漲價了,比油價還會漲,且油價還會上上下下,尿布只會往上攀升。

[健康的事]

除了原本在醫院的早療課外開始在診所上早療課程,目前物理治療一星期三堂課,職能治療二堂課。

腎臟科回診尿液檢驗情況良好,下次回診安排腎功能檢查與尿路逆行性X光攝影。

小兒眼科回診,初估閃光300度。

[發展的事]

能斜靠著物體站立,如:牆。
可以蹲,坐→蹲→站,反覆。彎身撿拾物品。

可以牽著走或是推著小車前進。
會克服障礙,對高度的危險性有概念。

會打開盒蓋,也可以旋轉瓶蓋。
偶爾可以把造型積木擺入正確的位置。

喜歡躲貓貓,容易被逗笑。
仿說仍不行,停留在咿咿嗚嗚的階段,哭泣時會明確的發出麻麻的聲音。
對於不行、不可以的指令,似乎有點理解。

睡眠時間變少(約10小時),醒著的時間更長了。
對電視有反應,會跟著搖擺與笑。
情緒反應強度大、堅持度高,不輕易妥協。

認知看似沒有什麼大進展,雖然一樣叫名字不會回應(回頭),但還是從一些細微的情緒反應和表情感覺她對環境的適應性與大人話的理解力有增強。

每次看到我在吃東西就會放下手邊在玩的玩具,大老遠的爬過來搶著要吃,尤其是飲料更喜愛,每次都會來搶吸管要吸,不給還會生氣大叫。
說是什麼都不懂,又似乎懂,只是表達的方式有別於一般的孩子。

[宅娘的事]

夏天的腳步來的快,脂肪消去的速度去的慢。要是下輩子可以許個願再投胎,請給我一個吃不胖的體質吧!這比聰不聰明、美不美、富不富有還重要吶~呵。

 

騎在龍背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18號公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