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重:8075(含衣)
身高:76cm
頭圍:43.6cm

[吃的事]

早上、睡前150cc桂格敏兒成長羊奶粉+貝康八種穀物/水果麥粉;午、晚,稀飯200ml。點心時間不定時,也會跟著大人吃一些食物。這個月增加了草莓,吃起來的表情超好笑,可是還是一口接一口。

[嗯的事]

正常,平均一天二次。通常都會在進食過後半個小時內,小孩的腸胃功能果然是特別好。

[尿布的事]

停留在M號,目前使用日本大王、好奇。在家用好奇,外出和睡前用大王。

[健康的事]

持續做物理治療,一星期二堂課。

台大基因門診報告出爐,第18對染色體末端有缺損。詳細情況待下次回診再問清楚一點。

3/2,16注射日本腦炎疫苗。沒有發燒反應,還不錯。

皮膚又開始出現一些塊狀的癬,這次連手上也有一些,去打預防針時請醫生再開一瓶藥膏。

THST4檢查,數值略高,甲狀線激素劑量需要再調整,先改服每日1/4,半個月後驗血再看報告。

申請重大傷病卡和身心障礙手冊進行中。

[發展的事]

情緒的表達愈來愈明顯,拿東西給她,她不想要時會推開。
不想吃東西時,會把咀巴閉緊緊,表示她已經不想再吃了。

佔有慾開始展現,不想妳來碰她的東西時,會一直揮揮手把妳的手推開,似乎在說著不要來,很有趣。

還是很喜歡翻書,且還會撕破書,對於軟、硬材質的書都能翻的很好,還可以迅速翻頁,很有大人的架勢。

喜歡大人的食物,咀嚼能力發展的還不錯。
還是喜歡翻箱倒櫃,喜歡丟,不會撿。

認知,還是停留在鴨子聽雷的階段,不會按指示動作,叫名字的回應次數在五成以下。

很愛看電視,尤其是有真人唱遊的節目,會跟著揮揮手,扭扭屁股,咿咿啊啊亂叫。

站的很穩。只要有東西可以扶,就可以從坐姿轉站姿,愈來愈順暢。
會下床,還不會上床。

走路仍需要靠助行器,不過已經比上個月再進步了一些些。

跟爸爸相處的愈來愈好,h老爹陪睡大成功,上輩子應該不只是情人,而是枕邊人才是,否則怎麼會睡的這麼好呢?呵。

手指很愛去摳有洞或有縫的東西,也很愛拔插頭,然後再放到咀裡咬。教不聽,很苦惱。是皮還是不懂?謎啊謎,我被團團的迷霧圍繞。

愛叼著水壺閒晃,之前吸管被她咬斷吞了一節下去,嚇的趕忙跑到醫院去掛急診。幸好,醫生說無大礙,可以排的出來。既然可以拉的出來,就只好放任她繼續叼著水壺走,講不聽又教不會,只好放寬標準,縱容一下囉。

語言能力還是零,還是火星話,啊啊咿咿胡嚕胡嚕的,最清楚的字彙是ㄚ巴,也算是叫爸爸,只是都是對著電視叫,不是對著h老爹叫,哈。

偶爾也聽她講ㄚ母H很興奮的說「她在叫妳耶!」,並沒有好嗎?我希望她叫我媽媽,而不是阿母啦!嗚~

[宅娘的事]

職業阿宅本月掉入無底黑洞,被團團的迷霧圍繞,期待能突破重圍,重見光明。如果買樂透也能有這種中獎機率該有多好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18號公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