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重:8020(含衣)
身高:75cm
頭圍:?cm

[吃的事]

早上、睡前120cc桂格敏兒成長羊奶粉+貝康八種穀物/水果麥粉;午、晚,稀飯200ml。點心時間不定時,零食總類開始增加,嚐試乖乖、元本山海苔。

[嗯的事]

正常,平均一天一次。大便愈來愈臭,和大人不相上下。

[尿布的事]

停留在M號,目前使用日本大王、好奇。在家用好奇,外出和睡前用大王。

[健康的事]

長了第12顆牙,還是很愛亂咬東西,有時還會邊咬邊甩,讓我一直聯想到小狗。呵。

持續做物理治療,一星期二堂課。春節停課約一個月。

台大基因門診已看診,等報告。

做了腎臟超音波,目前沒有特別異常,持續追蹤。


[
發展的事]

吃東西的種類開始多元化,每次看到大人吃東西就會咿咿叫,表示想要吃。

會自己啃棗子,吃的算乾淨。也喜歡吃雞蛋布丁和鮮乳布丁,可以一個人吃一個。

常主動翻書,模樣很逗趣,好像看得懂般,有時還會露出蹙眉深思的表情,但是不會跟著故事的節奏走,會一直翻頁。(謎之音:難道是媽咪的故事說的太爛?)

開始對相同的玩具發展出不同的玩法,以前只會拍、打、敲,現在可以精準的按、拉、捏,表現出更具意義的精細動作。

依然喜歡翻箱倒櫃,喜歡把盒子裡的東西一樣樣往外丟。

會自己下床,不會上床,也會移動到電腦前敲鍵盤和玩滑鼠。

可以扶著嬰兒床的欄杆繞著走一圈,用學步車在有人協助之下也可以向前走幾步,但,行走姿勢仍然不標準待修正。

認知和語言的發展有停滯現象,叫名字多半還是不太理人,也沒有展現出模仿大人動作的能力。阿嬤常問,「有沒有在教她啊?」實在很難說得清這種鴨子聽雷的無奈。

生氣時會先擊掌然後哭或叫。

high的時間是晚上,笑點很低,隨便逗都會笑,沒逗她也會自己笑。

很喜歡看電視,對全民大悶鍋裡的九孔最有反應,每次看到他模仿就會呵呵一直笑。媽咪很難理解小人的世界,呵。

[宅娘的事]

沒有新鮮事,目前生活多了一項樂趣,就是做便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18號公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